ICEJ資助斯德洛特社區的孩子上學

ICEJ資助斯德洛特社區的孩子上學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2024/02/23

 

仍與哈馬斯進行著的戰爭迫使鄰近加薩邊境的斯德洛特鎮的數千名居民撤離家園,暫時逃難至以色列各地的臨時住所,目前他們也無法確定何時才能返回他們的家。在等待回歸家園的期間,ICEJ持續協助來自斯德洛特並暫居在耶路撒冷附近村莊的彌賽亞猶太信徒,今年還資助該社群的十三名孩子至由耶路撒冷當地彌賽亞猶太信徒開辦的「希望之泉」(Makor Hatikvah)學校上學。

對於在10/7經歷家園被恐怖份子佔領的這些孩子而言,學校成為他們躲避風暴的避風港。

 

 

當ICEJ團隊抵達學校後,看見斯德洛特的孩子們正快樂地踢足球、玩跳房子遊戲、製作手鍊和繪畫時,讓我們深感欣慰。幾位對我們感到好奇的學生走過來向我們打招呼並展現他們的足球技巧。我們認為這裡的環境正幫助斯德洛特的孩子們從最近所遭遇的衝突中恢復。

戰爭所帶來持續性的焦慮會嚴重干擾這些孩子們的學習狀態,特別是當他們的父母在軍隊服役時,這種影響更為明顯,然而在「希望之泉」學校裡,這些孩子們找著了避風港也重燃希望。

 

 

希望之泉學校校長是曾參與第二次黎巴嫩戰爭的退役軍人,他藉著在戰場上的經驗與同為家長的身份來幫助學生們從創傷中康復,他為兒童福利所做出的奉獻是顯而易見的。近期當他結束在以色列國防軍預備役的服役後,他回來並優先接待受ICEJ資助的斯德洛特難民學生。

戰爭爆發僅僅幾週之後,來到希望之泉學校的多數孩童仍受到創傷之苦,ICEJ提供的獎學金不僅為他們提供優質的教育機會,也為具有同樣信仰的人提供了充滿關懷的環境。

學校的美術老師貝卡(Bekka)解釋這些逃難學生所面臨的挑戰,從在斯德洛特對無數火箭彈警報感到擔憂,到他們抵達新的學校後,所有撤離的孩童都在適應新老師並結交新朋友,所以她在美術課教學時,盡力讓孩子們關注生活與創作中充滿活力和令人振奮的方面,並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來使孩子們修復內心,貝卡鼓勵學生們表達、進行社交互動和讓他們感覺正在過著正常一般的生活。

 

 

貝卡注意到來自斯德洛特的兩名學生的顯著變化。有一名學生發現了自己對藝術的熱情,他能透過使用明亮的色彩來重新集中注意力,而另一名學生最初總是悶悶不樂也較為冷漠,但後來漸漸敞開心房且更積極地參與藝術創作並和同儕互動。

「對我來說,藝術從來不是『讓我們揭露所有的黑暗』或『讓我們談談不好的經歷』,我認為恰恰相反。」她說。「我告訴孩子們:『讓我們看看絢麗多樣的色彩、看看藝術作品並關注我們的生活。』」

 

 

ICEJ團隊採訪了從斯德洛特撤離的15歲學生蜜拉(Mira),她概括描述了這種教育環境的好處。

「去年對我而言充滿挑戰。」她說。「戰爭、炸彈、傷亡和躲藏等這一切讓人難以忍受,我和我的家人都感到十分畏懼。」

然而搬到耶路撒冷並來到希望之泉是蜜拉的轉捩點。

「來到耶路撒冷後,感謝ICEJ讓我進入一所我做夢也沒想到能去的學校,這裡給予我支持的老師和新朋友們,都帶給了我希望,我相信我可以堅持下去。」她向我們保證。

近幾個月來,ICEJ收到獲得生命之泉獎學金的家庭的「感謝信」。 他們都表示孩子們重獲喜樂,且因著學校對他們造成正向積極的影響而甚至不想離開學校。家中有兩個兒子並獲得ICEJ獎學金的家庭如此寫道:

 

「10月7日,我們的一天在警笛和槍聲中開始。我從家中的窗戶看見四名武裝人員向一名男子開槍,接著便朝我們的房子開槍。孩子們嚇壞了,我們非常擔心恐怖份子會闖入。在不斷的槍擊和飛彈警報聲中,我們全家擠在一處並祈禱能安全渡過。直到火箭彈切斷我們的電力設備後,我們忍受長達數小時的焦慮,而這對於我們最小的孩子而言更是如此,他受到嚴重的創傷。逃離這座城市並不能緩解我們對『擔心再遭受攻擊』的恐懼。學校的支持群體花上數週時間幫助我的孩子們從創傷中恢復過來,他們的狀態平靜許多,還結識許多新朋友。對此,我的言語無法完全表達我心中滿溢的謝意。」

透過這些獎學金,ICEJ不僅為撤離兒童打開教育之門,而且還投資在他們的康復中。所有被幫助的家庭感謝世界各地忠實的基督徒,因著您們為這群正在尋求康復的孩子們提供既能學習且心靈亦能重獲平靜的避風港。

 

為ICEJ緊急救援基金奉獻

 

文章來源:ICEJ 娜蒂維亞.薩穆爾森(Nativia Samuelsen)
文章日期:2024/02/15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詩篇23:4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祢與我同在;祢的杖,祢的竿,都安慰我。

詩篇94:14
因為耶和華必不丟棄祂的百姓,也不離棄祂的產業。

 

禱告方向
親愛的主,感謝祢是守約信實的神,也是以色列的牧者,在以色列經歷10/7的危難後,祢用著祢的仗和竿安慰祢的百姓,也透過ICEJ的服事,使心中深受創傷之苦的斯德洛特孩子們,在新的學校得到安慰並重獲盼望,求主繼續醫治他們也供應他們一切的需要,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