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J迎接烏克蘭緊急阿利亞的挑戰

ICEJ迎接烏克蘭緊急阿利亞的挑戰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二月下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了二戰以來歐洲最大的難民危機,超過千萬人被迫背井離鄉。包括成千上萬的猶太家庭在俄羅斯的猛烈砲轟下逃離城市。當成千上萬的猶太人被帶到以色列的安全地區,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正在協助並因應來自烏克蘭當前各個層面大規模的阿利亞浪潮。

ICEJ參與這次烏克蘭阿利亞緊急支援活動包括:

使用我們在大屠殺倖存者呼叫中心設立的烏克蘭猶太人回歸緊急專線。

從烏克蘭危險地區撤離猶太人,特別是年邁的大屠殺倖存者。

為逃往鄰國的烏克蘭猶太人提供救濟援助和臨時住宅。

贊助飛往以色列阿利亞航班。

提供剛抵達以色列的新移民禮品籃、食物券和家居用品。

ICEJ許多的工作都是透過給與以色列猶太人事務局(Jewish Agency for Israel,簡稱為「JAFI」)財務幫助和支持完成,該機構負責監督整個阿利亞回歸運作。而其餘的工作則由ICEJ自己進行,這通常是與烏克蘭或鄰近國家,以及以色列的當地夥伴合作。

一般而言猶太家庭考慮要不要回歸時,通常會有時間思考所有相關決定。例如:何時出售公寓以及在以色列何處定居。但烏克蘭的戰爭卻迫使成千上萬的猶太人,往往是在逃亡之中倉促要做出生死攸關的決定。

 

 

對於許多處於危險中的猶太人而言,要前往以色列獲得安全生活的過程,開始於撥打緊急專線,也就是猶太人事務局在戰爭初期為烏克蘭和俄羅斯的猶太人所設立的緊急專線,該專線為回覆詢問阿利亞的相關問題而設。回歸專線開通首月,就接到近三萬通的電話諮詢。

因應這突如其來大量諮詢,ICEJ在海法和耶路撒冷所贊助的大屠殺倖存者國家呼叫中心連接到猶太人事務局的回歸專線電話,以幫助處理大量來電。

有許多猶太家庭知道撥打該熱線電話,也有其他人直接前往猶太人事務局設在波蘭(Poland)、匈牙利(Hungary)、羅馬尼亞(Romania)和摩爾多瓦(Moldova)邊境的6個救援站之一的地方。猶太戰爭難民在那裡會得到安置和照顧,經過快速的阿利亞回歸程序審查後,他們就會被送往搭乘以色列的航班。

抵達本-古里安機場(Ben-Gurion Airport)後,這些新烏克蘭移民被安置在飯店或搬入親戚家,而當地市政局則為他們準備更多的永久性住宅。同時,ICEJ 也忙著分發歡迎籃給數百個新來家庭,並特別為失措無助的孩子提供玩具。

自俄羅斯開始入侵以來的六週內,以色列目前已接收七千多名烏克蘭猶太移民。ICEJ為新移民中的720名贊助回歸航班,未來將會贊助更多。我們還幫助至少60名大屠殺倖存者從烏克蘭撤離,這些人數還在不斷增加。並透過我們在歐洲的幾個分部,向在波蘭的猶太戰爭難民提供大量救濟援助,還分發歡迎籃給已抵達以色列的數百個烏克蘭猶太家庭。

您可以了解更多關於基督徒使館正採取哪些措施來應對數十年來最緊迫、最大規模的阿利亞浪潮的挑戰。我們之所以能夠做到這一切,是因慷慨的基督徒明白現有的機會,在猶太人需要幫助的時候幫助他們。 所以邀請您奉獻參與烏克蘭阿利亞的緊急回歸事工。

為猶太人回歸奉獻

文章出處:ICEJ副總裁與資深發言人 大衛. 帕森斯博士(David R. Parsons)
文章日期:2022/04/25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箴言19:17
憐憫貧窮的就是借給耶和華,他的善行耶和華必償還。

詩篇37:26
他終日恩待人,借給人,他的後裔也蒙福。

馬太福音10:42
無論何人,因為門徒的名,只把一杯涼水給這小子裡的一個喝,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人不能不得賞賜。」

 

 

禱告
懇求神透過ICEJ 的回歸事工,幫助更多在烏俄戰爭之中的猶太人順利回歸以色列並找到安身之處,使他們順利融入以色列當地生活並重新認識神的信實和經歷祂的大愛。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