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J以禮物籃歡迎更多烏克蘭猶太移民

ICEJ以禮物籃歡迎更多烏克蘭猶太移民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近幾週,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CEJ)繼續以提供歡迎籃來接待數百名烏克蘭猶太移民。他們僅帶著少數的財物被迫逃離讓他們飽受戰爭蹂躪的家鄉。在最近一次發送禮物籃時,ICEJ團隊拜訪了幾十個烏克蘭的新移民家庭。他們已安頓在瑪雷阿杜明(Ma’ale Adumin)的公寓,位於耶路撒冷東部的一個發展中都市。

ICEJ代表團與市長辦公室代表一同駐足問候那些在猶大沙漠邊緣的現代城市中,找到安全避風港的烏克蘭猶太人家庭。我們提供食物和援助物資給這些移民家庭,聆聽他們的危難故事和逃離戰火的經歷。

伊達.洛芙納(Ida Lvovna)一位92歲猶太婦人,約兩個月前在敵對烏克蘭的行動開始時,便與家人一同來到以色列。在她的家中,我們見到了四代家族。伊達是最年長的,而最小的家庭成員只有兩歲。她解釋著說,當他們被迫離開家園來到以色列是怎樣地苦樂參半。

這家人對ICEJ的工作人員表示感謝,然而其中有人提到家庭中不得不讓家人先逃難離開,而自己留下打仗的男人們時,忍不住流下了眼淚。

與他們分享來自世界各地的基督徒對他們的愛和關心的時刻,真的令人動容。他們也願敞開心胸講述他們的故事,來回應這份關愛。

伊達回憶道:「我第一次想移民到以色列的念頭是三十多年前,那時我女兒剛搬到這裡。但並非全家人都同意,所以我們留在了烏克蘭。」

直到多年後的這場可怕的戰爭,家中的其他成員才最終決定收拾行李搬到以色列。伊達在全家族決定立即搬家的過程中發揮了關鍵作用,因她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倖存下來後,親身體會到了戰爭的殘酷。

「戰爭爆發當天,我說如果今天不離開,明天就會太晚了。」她回憶著說。「於是我們便開始前往邊境的漫長旅程,共花了兩天三夜的時間。」

全家族終於到達了西部邊境。一切似乎都很順利,直到不幸的消息傳來,就是家裡的男人們必須留下來幫助保衛國家。這意味著伊達不得不將她的兒子和孫子留在邊境!

故事的最後,伊達輕聲說:「願你們永遠生活在一片祥和的天空之下。」

的確如此,我們祈禱全家人能很快在他們的祖國以色列團聚。

 

 

同日,ICEJ 團隊還拜訪了另一個逃離烏克蘭的家庭。儘管亞娜(Yana)和她的女兒瑪麗安娜(Marianna)沒有猶太血統,但以色列敞開了大門,成為他們的庇護所。當他們拋下一切,只帶著一小袋衣服和家裡的貓逃離時,ICEJ在他們面臨嚴峻的新現實中伸出了援助之手。

「多虧了你們,烏克蘭人民意識到他們並不孤單,他們得到了支持。」亞娜眼中含淚說道。

 

 

同時,我們還為來自俄羅斯的一個猶太家庭送去了一份食物包。他們在五年的漫長等待後終於回歸以色列。

「以色列對所有人敞開國門的這件事實讓我非常感動。」來自烏克蘭的ICEJ工作人員普尼娜.蘇巴雷瓦(Pnina Zubareva)分享道。「今天我們見到了來自俄羅斯的猶太家庭,烏克蘭的猶太家庭,甚至還有非猶太的難民。」

ICEJ很榮幸與以色列站在一起,支持這些猶太家庭和其他可在這片美麗應許之地找到避難地方的人。請支持我們的工作,在這艱難時期為逃離烏克蘭恐怖戰爭和被其衝擊波及的新猶太移民,帶來安慰、鼓勵和實際的援助。

 

為猶太人回歸奉獻

 

文章來源:ICEJ
文章日期:2022/05/17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詩篇85:10-11
慈愛和誠實彼此相遇;公義和平安彼此相親。誠實從地而生;公義從天而現。

彌迦書6:8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祂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

 

 

禱告
感謝主藉著ICEJ的事工和全球基督徒們,帶給在戰爭之下受苦的人們愛與盼望。我們祈求祢那出入意外的平安進入他們的心中,也保護他們仍在戰場上的家人。期盼他們也能很快地團聚在這美麗的應許之地以色列。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