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J為烏克蘭倖存者帶來希望

ICEJ為烏克蘭倖存者帶來希望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懷抱著希望的八十三歲烏克蘭猶太大屠殺倖存者,近日抵達以色列。

阿諾德.柏特金(Arnod Botkin)和他的妻子艾拉(Alla)不僅在二戰的暴行中倖存下來。不久前,他們蜷縮在烏克蘭哈爾科夫(Kharkov)的小公寓裡,在周圍建築遭到砲轟中,努力試圖求生存。

1941年當納粹佔領這座城市後,阿諾德的猶太家庭便逃離了這裡,而艾拉全家則留在佔領區,她的童年時光便在藏匿於地下室裡渡過。

作為曾生活在戰爭期間的小男孩,阿諾德不太記得那時戰爭的情況,但當他回憶起回到了一座被摧毀的城市時,他說:「再次看到它變為廢墟真的很難過,但生活仍然必須繼續下去。」

「俄羅斯入侵的前幾週,我們甚至沒有想過要離開。」阿諾德分享道。「我以為不管怎樣我們是可以生存下來的。」

然而,日子一天天地過去,情況愈來愈糟。阿諾德回憶著因著城市不斷被砲火攻擊,他們幾乎沒有離開過家,以及當地的雜貨店雖遭到兩次轟炸,仍然設法維持開店。

有一天,他們的公寓直接被飛彈擊中。一樓發生爆炸,震碎這四樓公寓的所有窗戶。「地板上有彈片,公寓裡非常寒冷。」阿諾德解釋著。

然而,在這場砲轟中阿諾德和艾拉卻奇蹟般地安然無恙。

當他們的侄女離開城鎮時,給了他們一些食物補給品,這對夫婦便將這些食物存放在公寓裡。他們面對最大的挑戰在於領取藥物。藥房只能偶爾營業,因而導致大排長龍,但他們很感激住在其他城市的親戚能夠寄送藥物來幫助他們。

戰爭殘酷地奪去人們的生命。在他們家附近的一次砲擊中,就有兩人喪生。「爆炸的威力之強大,使我妻子在驚恐中尖叫了許久。」阿諾解釋道。直到那時,他們才認真考慮撤離。

儘管他們的生命受到威脅,但決定離開自己的國家並非容易的事。他們結婚58年,對自己的家園有著一生的回憶並緊存於心。「我們對自己的家和城市充滿了感情。我們的父母和哥哥也都埋在那裡。我們已經習慣了自己的生活方式。」

以八十三歲的高齡想要在一個陌生的國家重新開始生活並適應文化差異,的確令人生怯。然而,最終是因他們居住的地區失去電力和通訊中斷,也不再有水和瓦斯供應之後,他們才決定撤離和移民到以色列。

 

 

在無情的侵略下,要將這對老年夫婦帶到安全地方的難度極大。他們嚴重的健康問題使得情況更複雜;艾拉無法自行離家,需要用救護車進行醫療護送。為了營救這些寶貴的大屠殺倖存者,我們全力開展了一項特別行動。

救護車獲准行駛通過檢查站。在這充滿挑戰的旅程中,他們面對毀壞坍塌的道路,這給要到達波蘭邊境的路程帶來更大的困難。「司機一直祈禱我們能安全到達那裡。」阿諾德分享道。

一路上,他們經過全國各地為戰事做預備的軍方,也看到作為防禦機制的壕溝和堆疊的沙袋。

最終他們抵達華沙(Warsaw),猶太人事務局(Jewish Agency)接待阿諾德和艾拉,並開始為他們的回歸和前往以色列做準備。

抵達以色列後,ICEJ的海法大屠殺倖存者之家張開雙臂歡迎他們!阿諾德和艾拉現在正在他們的新家安頓下來。他們在一個安全和充滿愛的環境中被照顧,並且他們所有的需求都能得到滿足。

 

 

他們的女兒和女婿也在阿諾德和艾拉抵達的前幾週逃離烏克蘭,成為回歸者來到到以色列。我們為他們提供一個離父母很近的住處,這樣便可一起幫忙照料父母。

在年老的大屠殺倖存者有限的寶貴時間裡,讓我們安慰與照顧他們,邀請您藉著支持ICEJ在海法的大屠殺倖存者之家來表達您對他們的愛。

 

為猶太大屠殺倖存者奉獻

 

文章來源:ICEJ
文章日期:2022/05/20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以賽亞書46:4
直到你們年老,我仍這樣;直到你們髮白,我仍懷搋。我已造作,也必保抱;我必懷抱,也必拯救。

耶利米書31:8
我必將他們從北方領來,從地極招聚;同著他們來的有瞎子、瘸子、孕婦、產婦;他們必成為大幫回到這裡來。

 

 

禱告
親愛的主,祢對以色列信實守約,按照祢自己的話語將祢的百姓招聚回來。即使他們年老髮白,祢對他們的愛仍不改變,必拯救安慰他們。感謝神通過ICEJ慈惠事工成就祢的旨意,願祢堅固他們手所做的工,使更多的以色列民得蒙祢的救恩。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