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ICEJ帶領1,200名衣索比亞猶太人回到以色列的家 


編譯:台灣ICEJ團隊 / 電子報刊登日期:2018/01/02

 

2017年回歸者移民重返以色列Aliya事工,我們協助超過3,000名阿利亞回歸者

 

12月21日週四傍晚一批共計82名衣索比亞猶太移民抵達以色列本·古里安機場,這使得在過去一年來,東非回歸的猶太人滿了達至1,200名,此計畫是由猶太移民事務局與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贊助奉獻支持的航班。

估計到一月底前,將有1,300名衣索比亞猶太人抵達以色列,成為這個古老猶太社區第一年「移民回歸」的一部分。以色列政府最初的計劃是要每年帶回1,300名社區成員,直到在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與貢達爾(Gondar)剩餘的9,000名法拉沙穆拉(Falash Mura)「註: Falash Mura是指衣索比亞的貝塔以色列居民,二十世紀期間他們在壓力下皈依基督教」能重新在以色列與家人團聚。以色列內閣目前尚未批准第二年度、即2018年有關衣索比亞「阿利亞專機」「註: 阿利亞Aliyah這名字在20世紀被當做給移民至以色列之猶太人的名字,許多猶太人認為有代表回到聖地/應許之地之意」計劃之預算及配套方案。一旦以色列政府批准了這個計畫,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ICEJ)將立即展開募款作業,以支持第二年的衣索比亞「移民回歸」重返以色列。

ICEJ在過去的這一年間已投注奉獻120萬美元以支持衣索比亞猶太人回歸事工,包括為了幫助這些猶太社區適應以色列的新語言和新文化、尚在摸索期間所需投入的額外資金。來自世界各地的基督徒一齊效力於這個人道救援計畫,也包含了來自台灣;其中更有的是非洲基督徒的慷慨奉獻。

ICEJ主席優根·布勒博士(Dr. Jürgen Bühler)表示:「猶太百姓對於現代以色列的盛大回歸的熱潮仍在持續,而我們機構能夠在這歷史性的回歸錫安運動中扮演核心角色,實在是莫大的恩典與喜樂。我們知道最近這一批剛從衣索比亞回歸的猶太人都將成為新造的人、和過去不再一樣了,他們不僅回到他們的家族之中,而且也將確實成為這個現代奇蹟以色列的一部分,這些家庭中有些已經分離超過20年以上,能夠幫助他們回到猶太故土團聚,對我們來說真是無比的光榮。」

2017年,ICEJ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一共幫助了超過3,000名猶太人回歸以色列,包括從衣索比亞(1,200名)、俄羅斯(1,100名)、白俄羅斯(800名)、烏克蘭 (70名)以及印度(50名)還有其他國家。這項贊助計畫始於1980年,迄今ICEJ已幫助將近14萬名猶太人回歸到他們在聖經當中的故土,這段期間內,大約有猶太人總人口10%的人曾經由ICEJ支持協助成為阿利亞(Aliyah)。

這代表已有超過5仟萬美元的資金奉獻投入在這項事工上,多數的支援以支持前蘇聯共和國的猶太移民,但也有許多是支持來自於西歐、北非及南非地區,也有支持印度和中國開封的少數猶太移民。所有奉獻支持皆透過猶太機構與以色列政府指定的民間組織,大家緊密合作來統籌運用。而重要的是,透由ICEJ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來整合奉獻,也使得以色列政府與眾猶太百姓看見基督徒們的委身與基督的愛。

以賽亞書49:22
主耶和華如此說:我必向列國舉手,向萬民豎立大旗;他們必將你的眾子懷中抱來,將你的眾女肩上扛來。

阿摩司書9:14-15
我必使我民以色列被擄的回歸;他們必重修荒廢的城邑居住,栽種葡萄園,喝其中所出的酒,修造果木園,吃其中的果子。我要將他們栽於本地,他們不再從我所賜給他們的地上拔出來。這是耶和華─你的神說的。

歌林多後書5:17-18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一切都是出於神;他藉著基督使我們與他和好,又將勸人與他和好的職分賜給我們。

 

親愛的天父:我們為著衣索比亞的猶太人回歸向祢獻上感恩,特別是這些與家人相隔20年才再次見面的。是主親自呼喚祢的百姓回歸,感謝主讓我們不但可以參與在猶太長兄回歸的服事當中,也讓以色列的政府及百姓看見彌賽亞信徒的我們對他們的支持與愛。求主為仍然在衣索比亞等候回歸的長兄預備他們的道路,讓所需要的文件都能核發並且所需的費用都充足。主我們也為著已經回歸到以色列的衣索比亞猶太長兄禱告,求主幫助他們與社會、社群有好的融入,並且在語言上能有好的學習,有美好的新生活。幫助他們能找到適合的工作,在祢所應許的這塊土地上,吃他們自己所栽種的,並且得著豐盛。求主對他們吹氣,我們禱告他們不單是要在以色列有全新生活,他們要在基督耶穌裡得著救恩,在基督裡成了新造的人。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