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人密切觀察伊朗示威升高情勢

以色列人密切觀察伊朗示威升高情勢
納坦雅胡總理向示威者表達支持 


編譯:台灣ICEJ團隊
電子報刊登日期:2018/01/04

本週二(1/2),以色列人民正興致勃勃地觀察伊朗情勢。有許多報導指出,該國出現反神職政權的大規模街頭抗議,包括在好幾座城市中民眾對警察局及其他政府機關大樓發動激烈暴力攻擊。而不同媒體取得的訊息則包括這三天以來的死亡人數已至少達20人。甚至也有媒體指出,伊朗所支持什葉派民兵軍隊目前在靠近以色列北部邊境地帶部署軍力,而此舉令以色列國防單位官員持續關注中。

官方與非官方消息來源都提及已有數百人遭到逮捕,據傳醫院正在救治許多在衝突中受傷的民眾。示威者似乎對伊朗困頓的經濟情勢感到憤怒,他們將責任歸咎於政府無能、腐敗且只顧那些無關民生的額外冒險行動,例如支持敘利亞阿薩德政權、葉門胡塞(Houthis)武裝組織,以及黎巴嫩什葉派恐怖民兵真主黨。

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Donald Trump)在推特上貼文:「偉大的伊朗人民已遭受壓迫許多年。他們渴望食物與自由。此外還有人權,伊朗的財富一直受到掠奪。該是改變這情況的時候!」

以色列總理便雅憫.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也於近日貼出影片,並譴責伊朗神職政權以殘酷手段壓迫基督徒,並盛讚示威者拒絕服從在政府殘酷的暴政。

伊朗官員對這次示威的反應冷熱不一,既是對人民所關切的事做冷處理,又同時強硬宣告政府將以鐵腕控制非法示威活動。

我今天聽到伊朗總統魯哈尼(Rouhani)聲稱以色列在背後操控伊朗的抗議活動,這完全是錯誤的消息,非常可笑。我並不像魯哈尼(Rouhani)侮辱伊朗人,他們值得更好的政府,許多勇敢的伊朗人湧入街頭,他們尋找自由,尋找正義,他們尋找數十年來被剝奪的基本人權。伊朗殘酷的政府花上百億的金錢在傳播厭恨,這些錢原本可以拿來建立學校和設立醫院,難怪父母親會走上街頭。伊朗政權懼怕他們,懼怕自己的百姓,這才是為什麼他們把學生關進監牢、嚴禁社群網站。我相信恐懼終究不會勝利,伊朗人民是聰明的,是有智慧的,他們是驕傲的一群人,他們願意為了自由犧牲一切。

很難過地,許多歐洲政府,看到伊朗年輕人在街上遭挨打,卻沒有發出任何聲音。這是不對的,至於我,我不會緘默。伊朗政權不斷嘗試在我們之間撒下恨惡的種子,但他們不會成功。終有一天,當這政權倒台之際,我相信伊朗人民與以色列百姓會再度友好。我期盼伊朗人民為了自由而以崇高的追求能獲得成功。

耶利米書49:38
我要在以攔設立我的寶座,從那裡除滅君亡和首領。這是耶和華說的。

馬可福音3:24-27
若一國自相紛爭,那國就站立不住;若一家自相紛爭,那家就站立不住。若撒旦自相攻打紛爭,他就站立不住,必要滅亡。沒有人能進壯士家裡,搶奪他的家具;必先捆住那壯士,才可以搶奪他的家。

詩篇44:4-8
神啊,你是我的王;求你出令使雅各得勝。我們靠你要推倒我們的敵人,靠你的名要踐踏那起來攻擊我們的人。因為,我必不靠我的弓;我的刀也不能使我得勝。惟你救了我們脫離敵人,使恨我們的人羞愧。我們終日因神誇耀,還要永遠稱謝你的名。

 

親愛的天父: 我們為著以色列總理說出智慧與通達的話語向祢獻上感謝,我們也是如此懷著盼望伊朗人民與以色列百姓終能有和好共存的一天,同獻上敬拜讚美我們的神。為著現今伊朗人民禱告,當中有許多是我們的弟兄姐妹,求祢保護他們脫離捕鳥人的網羅,他們必不靠弓不靠刀劍,單單倚靠祢,聽憑主意,父神,求祢使恨以色列的伊朗政權羞愧,我們不知道這次示威抗議多久,伊朗多數城市裡仍有許多抗爭,甚至用血付上爭取自由的代價,父神,求祢敗壞推倒伊朗伊斯蘭政權,切斷所有支持恐怖政權真主黨與什葉派民兵恐怖組織的連結,父神,祢做新事在其中;為伊朗百姓預備高舉祢名的君王,現今仍有至少近200名伊朗弟兄姐妹被關進大牢,因傳福音無法得見天日,祢垂聽我們的禱告,繼續堅固這些弟兄姐妹的心志,保護他們的家人。求祢捆綁這政權中的壯士,釋放祢的真理與自由,神的大能保護屬祢的教會。我們終日因神誇耀,我們還要永遠稱謝祢的名。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