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節

光明節
Happy Hanukkah!


 

 

光明節之所以被稱為奉獻盛宴,是因為它慶祝了馬加比起義並推翻安條克四世的軍隊,以恢復掌管聖殿與上帝的律法,爾後,對聖殿的潔淨和奉獻。

光明節的八個晚上代表著聖殿的燈臺,按照傳統,它僅用一天的油就奇蹟般地燃燒了八天。在整個耶路撒冷,在光明節期間,您將看到這些九個枝子的燈臺,這個燈臺就是他們在以色列的名字:光明節Hanukkah。在世界許多地方,它們被稱為光明節燭台,因為它們與全年在房屋和猶太教堂中使用的七個分枝的聖燭台不同。

八盞燈代表油燃燒的八天,第九盞燈稱為Shammash或僕人蠟燭。它用於點燃所有其他蠟燭。每天從右到左添加蠟燭,並從左到右點亮,直到在光明節的最後(第八個晚上)所有九支蠟燭都點亮。

根據猶太傳統,每個新的一天都是從傍晚開始的,12月22日是光明節的第一個晚上。隨著傍晚的臨近,耶路撒冷全境的家庭,以色列全境的城市以及全世界的人們將齊聚一堂,用他們的Shammash蠟燭點燃第一支蠟燭,並慶祝馬加比起義期間來自上帝的供應。在希臘主義興起中,馬加比人對上帝及其律法的尊重保留了猶太人的傳統和《摩西五經》的教義。

綜上所述,我們希望您有一個偉大的決志饗宴,並在此提醒您,繼續為上帝的榮耀而發光,特別是在這個節日期間!



Happy Hanukkah 光明節快樂!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歸回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