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穹防禦系統 (Iron Dome) 發明人丹尼.戈爾德博士。(Flash90)

鐵穹人挑戰檢疫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編譯:台灣ICEJ團隊
新聞出處: TOI|新聞日期:2020/5/28

 

以色列鐵穹發明人打算以每天檢測10萬人
正面迎擊新冠狀病毒

以色列著名飛彈防禦系統負責人丹尼.戈爾德 (Danny Gold) 底下有四個團隊,正在進行60秒冠狀病毒檢測試劑的開發。

鐵穹防禦系統 (Iron Dome) 發明人丹尼.戈爾德博士。(Flash90)

以色列國防軍的前資深官員,也是鐵穹飛彈防禦系統 (Iron Dome Missile Defense System) 背後的重要推手,週四(5/28)表示,正致力於運用新的快篩試劑,讓以色列每天能有10萬人接受冠狀病毒檢測。

以色列國防研究與發展局(Defense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Directorate;DRDD)局長丹尼爾.戈爾德(Daniel Gold)准將表示,「我們希望在30秒或1分鐘內得知受檢者的檢測結果,這將是一大突破。而且每天能取得10萬個檢測數,也是世界一大創舉。」

雖然目前只有大約2,000名以色列遭受冠狀病毒感染,但衛生官員還是擔心會有第二波疫情,並相信擴大檢測將是控制疫情的關鍵。

本古里昂大學 (Ben Gurion University) 在5月稍早宣布,他們的研究人員正在瞭解一分鐘檢測的可行性,但不確定這個單位所屬的機構,是否是以色列國防部創新單位,也就是國防研究與發展局 (DRDD) 底下其中一個研究快篩試劑的研究團隊。

紅大衛盾會(Magen David Adom)人員正在進行冠狀病毒檢測。(Photo: Magen David Adom Israel)

戈爾德在一場討論病毒篩檢的網路研討會上表示:「目前都還在進行中,我們有四個團隊在從事試劑開發。」

戈爾德形容在疫情一開始,國防研究與發展局就踏上了未知領域,一共部署100名人員,想辦法協助醫療專業人員,包括拜訪醫院並運用國防科技協助醫生進行醫療。

2014年7月8日,在「保衛邊界軍事行動」(Operation Protective Edge)的第一日,位於特拉維夫附近的鐵穹飛彈砲臺。(Photo by Flash90)

戈爾德表示,推動新冠狀病毒試劑的研發也會涉及國防專業,雖然他並未提供相關細節。他表示:「我們將這些新創領域,不論是國防或商業領域,運用在這次的試劑開發上。我們嘗試運用輻射、電子或化學方法,從樣本中檢測病毒,而不是採行現今常見的生物學方法。」目前大多數的篩檢方式都需要從病患身上採集檢體,然後抽取當中的核糖核酸(Ribonucleic Acid)進行分析。

在這場亞洲網絡科技技術網路直播研討會中(the webinar, CybertechLive Asia),戈爾德提到運用科技「可以瞭解以色列實際的情況」,雖然他並未提到系統收集資訊的方式,但他仍提到,透過大數據,能夠對未來冠狀病毒病例可能出現的高峰提出警告,並協助作為決定封鎖的依據。你會看到熱度圖(Heat Map),瞭解冠狀病毒將在何處蔓延,告知你確切地理位置以及時間,甚至可以縮小範圍到年齡和其他人口統計參數。因此你可以規劃哪些地區需要封鎖,哪些人可以解除隔離,並提出實際的做法。」

 

經文與禱告

詩篇3:3-5
但你─耶和華是我四圍的盾牌,是我的榮耀,又是叫我擡起頭來的。我用我的聲音求告耶和華,他就從他的聖山上應允我。我躺下睡覺,我醒著,耶和華都保佑我。

羅馬書12:21
你不可為惡所勝,反要以善勝惡。

約伯記22:21-22
你要認識神,就得平安;福氣也必臨到你。你當領受他口中的教訓,將他的言語存在心裡。

 

禱告
親愛的天父,藉由此篇本週電子報我們看到創造鐵穹的發明者沒想到帶著4個研發團隊也能研究創造新冠病毒快篩檢疫,這真是奇妙,讓我們想到祢不僅是以色列四圍的盾牌,更是她的榮耀,並叫她抬起頭來的神。以色列如今是個創新的國家,不僅在科技、軍事、教育、藝術文化上都領先全球,我們真盼望在新的篇章翻起,進入祢新世代,以色列認識耶穌基督並接受主的救恩也要多如洋海般充滿在全地。天父,在這次新冠病毒威脅下,謝謝祢賜給以色列政府有憐恤巴勒斯坦的心,我們看見不僅提供許多醫療物資送進約旦河西岸,也將其快篩檢測試劑送給巴勒斯坦,是祢祝福以色列不被惡所勝,乃是以善勝惡;天父,我們奉主名祝福在以色列各個領域中,不僅成為世界的光,照亮祝福世界,更是要成為父的光明之子,我們知道,認識神,就得平安;福氣也必臨到。願這地無論是猶太百姓或巴勒斯坦百姓,都來親近神,認識耶穌基督,領受祢口中的教訓,將祢的言語存在心裡。我們奉主名祝福這4個研發團隊,不僅成為祝福以色列的團隊,更是成為祝福列國,在科技研發上更上層樓。奉主耶穌基督聖名禱告,阿們。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歸回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