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CUE 250 落葉歸根的故事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編譯:台灣ICEJ團隊
新聞出處:ICEJ NEWS

終於讓我的家人在以色列扎根

ICEJ贊助猶太人回歸「救援班機」,持續帶領猶太人回家

 

最近幾個月來,儘管出現冠狀病毒危機,ICEJ每週仍贊助特殊的「撤離班機」,載著參與回歸計劃 (Aliyah) 的猶太人回到以色列。光是本週,就有三架類似的回歸班機抵達,這些班機都是由以色列猶太事務局 (Jewish Agency) 安排,並接受 ICEJ 的贊助。上週就有包括 100 名俄羅斯人和 34 名衣索比亞猶太人抵達以色列。由於飛往以色列的多數固定航班都已取消,因此這些班機可能是目前唯一飛抵本-古里安國際機場 (Ben-Gurion Airport) 的航班。因著支持者忠心的擺上,讓目前正在發生的神蹟更加精采可期。

每位搭上這些班機的猶太回歸者 (Olim),都有他們自己的家族故事和獨特生命故事,訴說他們如何回歸以色列,但所有回歸者也都對他們在以色列的新家感到欣喜和期待。上週,克洛科夫 (Klokov) 一家人從遠東抵達以色列,包含這家人一共有61 名來自俄羅斯各地的猶太新移民,搭乘由ICEJ贊助的救援班機。尤金.克洛科夫 (Eugene Klokov) 帶著妻子與兩個孩子一起回到以色列,並與我們分享他的精彩故事。

尤金 (Eugene) 於1987年出生在俄羅斯遠東地區的伯力市 (Khabarovsk)。終其一生,他都知道自己的猶太身份,並希望能進一步認識自己猶太根源。

尤金表示:「我對此相當著迷,多年來,我一直在重建家譜。我很想知道我的先祖是誰。我一點一滴地收集資訊。有時,我只是搭上飛機前往蘇聯各地,只為了見我素未謀面的親戚。」

他大多數的親戚都住在小型猶太社區。對他們而言,尤金 (Eugene) 成了他們的希望,希望家族史不會消失得毫無踪影,而是能夠傳給下一代。

尤金的祖父母來自克里米亞 (Crimea) 和烏克蘭 (Ukraine)。但在他們大學畢業後,他們被蘇聯政府派往遠東工作,因為蘇聯政府希望讓廣大的空曠地區都能「有人居住」。蘇聯官員表示,就只是「短暫住幾年」。

尤金表示:「他們被送往東方,其實不足為奇。因為中央政府不希望猶太人靠近任何國家中心地點。」當時設立的系統規定,在工作5年期滿後,如果他祖父母能夠再多待幾年,蘇聯政府就會提供他們一筆小小的升職獎金,依此類推。

 

他解釋道:「我的祖父母這輩子都認定明年就會搬家。他們居住的時候隨時都會準備好行李,他們沒買過新家具,他們基本上限制自己一切的花用。但最後他們還是沒有離開。」

尤金透露:「或許我的祖父母未在俄羅斯生根並非偶然;也許我在疫情大流行期間能夠來到以色列也絕非偶然。因為,我終於能讓我的家人在以色列扎根。」

尤金從小就熱衷於研究以色列歷史,他認為這與他的家族史密不可分。有一次,尤金有機會參加以色列尋根之旅 (Taglit Birthright)。在參觀耶路撒冷的猶太大屠殺紀念館 (Yad Vashem) 時,他很驚訝地找到親戚在猶太大屠殺 (Holocaust) 期間遭到殺害的相關資訊,其中包括年僅四歲的孩童。

尤金表示:「看著這些照片和目擊者的證詞記錄時,我感到一陣寒意。當我手握這些舊文件時,我的感受非常強烈。我很快地油然生出想要為以色列這塊土地做點什麼的巨大渴望。」但他很快地補充道,這不是他申請猶太人回歸的唯一理由。

尤金表示:「我想要向孩子展現不一樣的生活,給他們一個不同的未來。教育,醫學以及政府對人民的照顧態度,都讓我感受到以色列可以成為我的家。」在上週完成猶太回歸計劃後,尤金滿懷希望,想要開始從事建築新事業。

他堅持:「我相信我們的生活包含了行動。我們今天可以創造歷史,就在這裡就是現在!」

尤金總結道:「如果我的孩子能夠欣賞我所做的,從俄羅斯一個偏遠的小鎮搬到世界中心,來到這個等待我許久的國家,我就會感到十分欣慰。」

的確,克洛科夫一家人在將近一個世紀前,就開始預備回歸的旅程,雖然距離他們的老家也有數千英里遠。但現在他們終於回家了,回到家鄉以色列。

請協助我們帶領更多像克洛科夫一家人一樣的猶太家庭回到以色列。因為現在有ICEJ贊助「撤離班機」,因此仍然有機會。過去五個月來,在冠狀病毒危機期間,台灣ICEJ已經參與帶領1250多名猶太人回到以色列。為了繼續再接再厲,我們現在呼籲台灣與世界各地的基督徒朋友和支持者能夠加入我們的行列,透過「Rescue250」活動幫助更多猶太人安全抵達以色列。

Rescue250活動是對全球各地支持以色列基督徒的一項挑戰,願意與ICEJ合作,讓我們能夠維持目前每個月至少有250名猶太人回歸以色列。儘管冠狀病毒大流行仍嚴重影響這個世界。這既是先知性任務,也是人道使命,我們邀請您一同參與,實現這項奇蹟。

 

衣索比亞猶太人.俄羅斯猶太人
回歸特別報導

截至2020年7月底,台灣ICEJ參與贊助奉獻支持241名衣索比亞猶太人回歸航班機票費用;疫情期間,台灣ICEJ參與贊助奉獻支持278名俄羅斯猶太人回歸航班機票費用與檢疫費用。

『衣索比亞猶太人回歸』

7/23歡迎34位衣索比亞猶太人回歸以色列。感謝主,他們非常開心能和在以色列的家人們團聚。現在正是時候結束在衣索比亞過境營等待中的痛苦,禱告與奉獻支持衣索比亞猶太人回歸與以色列的家人們團聚。

上週四(7/23),34名衣索比亞阿利亞抵達特拉維夫本古里昂機場, 截至今天為止,2020年已有241名衣索比亞猶太人回歸。

根據以色列冠狀病毒法規,新移民將在以色列北部的一家旅館中居家檢疫隔離。

法拉沙穆拉(Falash Mura)是猶太人的後裔,他們在19世紀後期因著被脅迫,從猶太教歸從了基督教。自1993年以來,他們通過《入境法》獲准進入以色列,然而因著《回歸法》,將那些從猶太教已皈依基督教的衣索比亞猶太人被排除在可以申請移民回歸之外。此社群中許多第一批阿利亞都是從母系的猶太血統,但幾乎所有其餘的都是從父系來的猶太血統。

移民回歸過程中,許多家庭分裂了,現今仍有將近萬名的衣索比亞比亞猶太人在衣索比亞貢德爾城市,環境非常差的過境營等待與以色列或父母或子女或兄弟姐妹的家人團聚!

為衣索比亞猶太人回歸線上奉獻

因我使他們被擄到外邦人中,後又聚集他們回歸本地,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他們的神;我必不再留他們一人在外邦。我也不再掩面不顧他們,因我已將我的靈澆灌以色列家,這是主耶和華說的。(以西結書39:28-29)

『俄羅斯猶太人回歸』

ICEJ於疫情期間幫助俄羅斯猶太人回歸,台灣ICEJ參與奉獻支持機票費用與檢疫費用,每一位USD1,710元。

為俄羅斯阿利亞回歸線上奉獻
其他奉獻方式

 

新聞日期:2020/7/22

 

經文與禱告

以賽亞書40:5
耶和華的榮耀必然顯現;凡有血氣的必一同看見;因為這是耶和華親口說的。

約翰福音8:29-30
那差我來的是與我同在;他沒有撇下我獨自在這裏,因為我常做他所喜悅的事。

 

 

禱告
親愛的天父,謝謝祢使用我們這看為至微小的來成就祢莫大的榮耀,凡有血氣的都一同看見,祢在這人看為不可能的全球疫情蔓延情況下,以色列國門也尚未開啟,此刻卻比過往還有更多的回歸航班回到以色列,這真是奇妙;台灣主內家人們能夠一同參與這榮耀時刻,真為美好,祢使得回歸阿利亞看見上帝的愛透過列國基督徒彰顯出來,幫助他們回家落葉歸根,將不可能的事轉變為可能。天父,我們最大的盼望是祢的心得滿足; 謝謝聖靈常常教導我們何為神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願主堅立我們手中的工作,每個月都能看見有超過250位俄羅斯猶太人回歸以色列。也願更多回歸猶太人認識我主耶穌基督的救恩,自卑悔改領受主恩。我們深信耶和華的榮耀必然顯現,禱告奉靠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