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色列節期沒有外國遊客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編譯:台灣ICEJ團隊
新聞出處:ICEJ NEWS

 

以色列幾家主要旅行社表示,他們不期待以國空中交通會趕在猶太曆幾個最重要宗教節日之前,及時對國際遊客開放,這些節日在幾週後就要開始。

 

即將到來的猶太最大節日,顯然會是「明年耶路撒冷見」的局面。

以色列幾家主要旅行社告訴《媒體線》(The Media Line),他們不期待以色列空中交通會趕在猶太曆最重要宗教節日之前,及時對國際遊客開放,這些節日在幾週後就要開始。

幾乎空蕩蕩的本古里安機場出境航站,地板上可見社交安全距離標記。

 

海法的G&S 旅行社業務開發經理埃泰·弗門 (Etay Furmen) 表示:「我看不到以色列有任何航班回流的跡象,不會在猶太新年 (Rosh Hashana) 期間,肯定不會在贖罪日 (Yom Kippur),我也不認為住棚節 (Sukkot) 有機會開放。」

他表示:「也許明年春天的逾越節較有可能,我們希望到時候看到一些動靜,恢復部分交通。但短期之內,我看不到任何可能。」

今年猶太新年是從9月18日星期五開始,接著是9月27日的贖罪日和10月2日的住棚節。

去年猶太新年假期之前,乘客在人潮眾多的本古里安機場內。

以色列新冠肺炎疫情指揮羅尼·甘佐 (Ronni Gamzu) 教授的一項「交通信號燈」(Traffic Light) 計劃將在9月6日生效。這項措施可能影響以色列當地居民過節,但希望能夠降低以色列的每日感染率。這表示以色列在向外國遊客開放之前,還有好長的路要走。

以色列衛生部表示,週三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3,074人,是以色列有史以來最高的單日感染率。

羅尼.甘佐 (Ronni Gamzu) 教授。

以色列所謂的「新冠肺炎內閣」(Coronavirus Cabinet) 週日又將9個國家列入低感染率的「安全國家」名單,以色列人只要從這些國家返國,回來後就不需要進行14天隔離。

除了某些例外情況,外國人仍禁止入境,其中包括數千名猶太宗教學校 (Yeshiva) 的學生,以及其他新學年要開學的學生。

飯店顧問公司HVS提出的一項最新報告指出,以色列飯店業要到 2024年,才能夠回復到2019年業績巔峰時期的水平(每間可住客房的收益或平均客房收益:RevPAR),似乎意在強調以色列旅遊業的復甦之路還很漫長。

 

以色列導遊抗議政府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間,缺乏對旅遊業專業人員的支持。

 

新冠肺炎大流行之前的猶太新年,在耶路撒冷哭牆吹角。

 

根據以色列衛生部最新的數據顯示,該國人口最稠密的城市耶路撒冷是以色列新冠肺炎病例數最多的城市,有19,170例。該城市也擁有最多主動篩檢病例,有2,730人,而且在過去7天內病例增加數也最多,有1,322人。

哈桑·納胡姆 (Hassan-Nahoum) 指出,除非在以色列境內實施全面封城,否則新冠肺炎大流行仍將對這次假期帶來重大衝擊。例如,市政府已安排禱告活動要在學校操場舉行,以符合保持社交距離的規定。

然而,當前的情況也能看到人性的光明面。

耶路撒冷副市長芙蓉•哈桑-納胡姆 (Fleur Hassan-Nahoum)。

哈桑·納胡姆副市長表示:「我們正與一群義工合作,他們會在每個街角吹羊角,讓無法去到猶太會堂的人都能聽見吹角聲。」 她指的是節期中通常會響起羊角聲。她說道:「這顯示當我們的城市和人民能夠團結一致,會是多麼美好的事。」

 

經文與禱告


撒迦利亞書14: 16-17
所有來攻擊耶路撒冷列國中剩下的人,必年年上來敬拜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並守住棚節。地上萬族中,凡不上耶路撒冷敬拜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的,必無雨降在他們的地上。

 

禱告方向:

  • 今年雖然不能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讓我們一起在台灣歡慶住棚節,並為以色列和列國求平安禱告!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歸回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