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5日,美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以色列和巴林等國國旗投射在耶路撒冷舊城牆上。(Yonatan Sindel/Flash90)

以色列在巴林的秘密使館已運作11年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2020年9月15日,美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以色列和巴林等國國旗投射在耶路撒冷舊城牆上。(Yonatan Sindel/Flash90)

 

外交機構的存在是兩國關係正常化的結果。

根據Axios網站媒體週三(10/21)的報導,雖然簽署《亞伯拉罕協議(Abraham Accords)》象徵以色列與巴林兩國之間首次的正式外交關係,但其實以色列國在巴林首都麥納瑪(Manama)的秘密使館已運作了十多年。

據報導指出,猶太國家致力與巴林建立寧靜外交關係已長達11年,主要是透過在海灣國家註冊為「國際開發中心」(The 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的一家空殼公司。巴林政府檔案將以色列使館註冊為一家提供行銷、廣告宣傳和投資服務的公司,在該公司網站上介紹,這是一家顧問公司,專為考慮投資該地區非石油產業的西方企業提供諮詢。

不過,這個秘密外交機構一直被以色列政府列為機密,但隨著「以色列公共廣播公司(KAN)」上週的簡短報導後才曝了光。

根據以色列公共廣播公司調查以色列與巴林十多年來的秘密外交關係時發現,在2007到2008年間,巴林外交部長哈立發(Khaled bin Ahmad Al Khalifa)與以色列前外長齊皮.利夫尼女士(Tzipi Livni)進行一連串會議,在會中提出開設秘密使館的想法。

以色列安全官員表示,以色列是先關閉在卡達的使館,之後才決定在麥納瑪開設使館。

根據報導指出,以色列使館是在2009年7月13日以知名空殼公司「國際開發中心」(The 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的名義註冊。雖然後來公司改名,但新名稱至今仍是機密。

以色列於週日(10/18)與巴林正式建交後,隨即向巴林正式發函,要求在其首都麥納瑪設立大使館。

 

編譯:台灣ICEJ團隊
新聞出處:i24NEWS
新聞日期:2020/10/22

 

經文與禱告


以賽亞書62:10
你們當從門經過經過,預備百姓的路;修築修築大道,撿去石頭,為萬民豎立大旗。

 

禱告方向:

  • 繼續為以色列和巴林外交禱告,不僅在各方領域上彼此祝福,禱告福音大門也在此合作中敞開。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歸回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