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護照與以色列和耶路撒冷的關係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耶路撒冷出生的美國公民可望在護照上註明「以色列」

 

 

川普政府推翻美國多年來的政策,在週四(10/29)宣布,耶路撒冷出生的美國公民可望在護照上將以色列註明為出生所在國。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一項聲明中表示:「我很高興宣布,秉持川普總統一貫的政策立場,在耶路撒冷出生的美國公民,現可選擇在護照上將「耶路撒冷」或「以色列」列為出生地。我們仍將持續維護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之間的永久和平。」

耶路撒冷長久以來是以巴衝突的一部分,這座聖城的地位一直存在爭議,因此先前出生在耶路撒冷的美國人,在護照上不能寫上「以色列」。這項政策調整能夠讓川普政府在大選前,拉攏親以色列的福音派基督徒。

 

 

2017年12月,美國總統川普正式宣布,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將美國大使館遷至該地。

這次更換護照是川普政府在大選前,一連串中東重大行動中採取的最新動作。美國政府在週四(10/29)宣布,取消對戈蘭高地與約旦河西岸的以色列科研機構挹注聯邦資金的限制,巴勒斯坦視這些地區為未來獨立建國的領土一部分。

美國還促成以色列與中東穆斯林鄰國之間的歷史和平協議,其中包括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巴林和蘇丹。川普總統在本週表示,大選過後,至少還有五個穆斯林國家會加入這份名單。

 

 

編譯:台灣ICEJ團隊
新聞出處:CBN NEWS
新聞日期:2020/10/29

 

經文與禱告


詩篇65:5-8
拯救我們的神阿, 你必以威嚴秉公義應允我們, 你本是一切地極和海上遠處的人所倚靠的。他既以大能束腰, 就用力量安定諸山。使諸海的響聲, 和其中波浪的響聲, 並萬民的喧嘩都平靜了。住在地極的人, 因你的神蹟懼怕, 因你的神蹟懼怕, 你使日出日落之地都歡呼。

 

禱告方向:

為目前美國正與五個中東北非穆斯林國家接觸和以色列建立正常化關係協議禱告,求主促成這件美事,祝福這些正在商談的國家成為神手中使用的器皿,與神眼中的瞳人連結,同來祝福猶太與穆斯林百姓。為美國公民在以色列耶路撒冷出生者,在護照上可註明以色列或耶路撒冷這件美事上, 我們禱告所有神計畫在中東發生的事,都在對的時刻生產,將神所促成的外交協議都一一實現。禱告美國與以色列並其他中東穆斯林國家,禱告所有的連結都成為祝福宣教的門戶。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歸回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