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韌的猶太新移民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堅韌十足的移民在以色列找到工作

ICEJ支持新移民職業培訓

 

 

在你的母語環境與文化中瞭解某項技能是一回事,但要在另一個國家與外語環境中,讓這項技能能夠順應新的慣例和做法,則是另一回事。這些移民在遷居後,通常需要提升技能或重新取得職業認證資格。遺憾的是,許多人最終不得不完全轉換跑道。我們總是對這些猶太新移民的韌性感到驚訝不已,因為他們在融入以色列社會的過程中要面對不少障礙!

我們對於世界各地基督徒朋友在看到移民面對的挑戰時,願意伸出援手,在移民剛到以色列的最初幾天和幾個月時間,提供他們必要的支持,為此我們深表感謝。今年已有16位移民醫生受惠,重新取得醫師證書,並完成希伯來文課程;另外有27名年輕人開始電腦程式設計密集課程,課程完成後即保證就業。我們有幸參與其中,協助這43位猶太移民和其家人,讓他們踏出重要一步,能夠找到合適他們的工作,因為工作是成功融入社會的一項重要關鍵。

伊琳娜.傑尼索夫(Irina Denisov)在俄羅斯擔任22年的內科醫生後,與丈夫和9歲女兒以猶太阿利亞身分回歸以色列。伊琳娜是一名韌性十足的移民,她積極參與醫師資格重新認證計劃,其中包括完成專業希伯來文醫學用語課程以及到醫院臨床見習。她目前已在最後階段,將在巴齊萊醫院(Barzilai Hospital)的兒童與急診室內科部進行為期六個月的跟診。在這個階段結束後,她將取得以色列醫療委員會授予的醫師執照。

葉蓮娜(Yelena)和弗拉基米爾·葉申科(Vladimir Yeshchenko)以及四歲女兒奧古斯汀(Augustine)從俄羅斯回歸以色列。葉蓮娜分享她的經驗:「在適應新文化過程中,我們有機會在居住的同一棟大樓內學習希伯來文,而我的丈夫弗拉基米爾則參加特蘭(Tel Ran)教育中心的電腦培訓課程,希望在以色列取得程式設計師證照。事實證明,他們提供的不只是正規學習與收費低廉的租金…我們非常感謝阿利亞回歸中心(Aliyah Center)」工作人員給予的協助…我的女兒一直很喜歡阿利亞回歸中心提供的課後活動與夏令營活動,這讓我們能夠專心學習與工作。」成功完成職業培訓後,葉蓮娜現在是心理學家,而她丈夫則是電腦程式設計師!

 

安娜.弗里德曼(Ana Friedman)自己從白俄羅斯回歸以色列,而且已取得MBA與數學碩士學位。她一抵達以色列後,就投入電腦程式設計課程的學習。不過和其他人一樣,她從未料到會有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安娜解釋道:「六個月前,沒有人會認為,我們需要使用Zoom在家學習,儘管在這段艱難的新冠肺炎時期,阿利亞回歸中心和特蘭學院(Tel Ran College)的工作人員仍將我們的學習歷程化為一段神奇之旅…。我們嘗試在學習中持續進步,而且也學到不少知識,不只是更熟悉希伯來文,也學到電腦程式設計的相關知識。而且我們有任何問題也都能獲得解答。」

這個電腦程式設計課程是專為25到40歲的年輕人設計,只要他們完成大學學位,且精通英文就可以來上這門課。參加課程的人都需要全心投入密集的課程學習,學員要花430小時的時間認真學習計算機理論,且要從事350個小時的實作訓練,並投入200個小時開發個人程式,程式需要在年底前繳交;另外還有500個小時的希伯來文課程 (Ulpan)。此外,所有參與課程的人還受邀參加專門的研討會,這些研討會著重在瞭解專業文化環境的適應、求職過程、財務規劃,以及認識以色列的稅制與國家保險制度。

ICEJ 慈惠和回歸事工部(AID and Aliyah)副總裁妮可.約德(Nicole Yoder)指出:「以色列非常需要更多醫療和高科技專業人員來填補這些關鍵領域的空缺。因此,我們ICEJ將持續支持這些職業培訓計劃,尤其在當前新冠肺炎危機下,這些計劃對於新移民和對以色列國家來說都至關重要。」我們將在2021年1月歡迎即將到來的20位法國移民,在他們抵達後,就會開始這項培訓計劃。

邀請您加入我們,為更多猶太移民和其家人預備所需的技能、培訓課程和工作經驗,讓他們在以色列這塊土地上的職涯有更好的發展!

   為猶太人回歸奉獻   

 

 

 

編譯:台灣ICEJ團隊
新聞出處:Kayla Muchnik|ICEJ NEWS
新聞日期:2020/12/01

 

經文與禱告


以賽亞書32:15-18
等到聖靈從上澆灌我們,曠野就變為肥田,肥田看如樹林。那時,公平要居在曠野;公義要居在肥田。公義的果效必是平安;公義的效驗必是平穩,直到永遠。我的百姓必住在平安的居所,安穩的住處,平靜的安歇所。

 

禱告方向:

為猶太人阿利亞回歸後的生活禱告,神使用ICEJ帶著主愛與列國基督徒的祝福安慰猶太人神的百姓,主賜福猶太人阿利亞有機會經歷上帝的愛與豐盛,為聖靈充滿在以色列這地禱告,甦醒人心,回轉向神,為主在現今時刻興起祂的子民禱告。同時,為猶太人彌賽亞信徒教會與阿拉伯基督徒教會歡迎聖靈的工作,以父的事為念禱告。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歸回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