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班傑明心臟手術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這次的特別包機有一名情況特殊的乘客

 

 

上週五(2/12),ICEJ贊助的一項特殊包機降落在本古里安機場,機上有302名衣索比亞猶太移民。這不只是ICEJ二十多年來最大規模的猶太回歸包機;而且在新冠疫情下,本古里安機場已經完全關閉,包機仍然順利抵達以色列。但這次的特殊包機也帶回一名情況特殊的年輕乘客,需要到以色列進行緊急心臟手術。

這趟猶太回歸班機是在2月12日抵達以色列。自從去年12月初以來,ICEJ目前已贊助502位衣索比亞猶太回歸新移民的航班,這是以國政府推動的「以色列磐石行動(Operation Rock of Israel)」專機載送計畫的一部分,目的是將2,000位衣索比亞猶太人帶回以色列。到目前為止,已有1,572名衣索比亞猶太人在這次緊急載送計畫中返抵以色列,其中有將近三分之一的人是由ICEJ所贊助。

自1990年代蘇聯猶太人大量湧入以色列以來,上週五(2/12)的航班是ICEJ規模最大的新移民包機。儘管因為新冠病毒疫情,本古里安機場已經關閉兩個多星期,但這架從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起飛的班機還是准許降落在以色列。飛機上的300多名新移民都渴望與家人團聚,並在以色列展開新生活。不過,乘客中有一名情況特殊的年輕衣索比亞男孩非常幸運地搭上這架班機,期盼以色列的心臟外科醫師能幫忙挽救他的性命。

六歲的班傑明(Benjamin)在出生時有心臟缺陷,在他心臟兩個心室間的中隔出現破洞。只有在擁有現代醫療服務的國家進行這項手術,才能治癒這種缺陷。不幸的是,班傑明的家人已經在衣索比亞貢德爾 (Gondar)破舊的臨時難民營裡生活了十年,現在仍等待回歸以色列,而在當地無法取得這種醫療技術。但當阿薩夫·哈羅費醫療中心(Assaf Harofeh Medical Center)的以色列外科醫生莫里斯·哈特斯坦(Maurice Hartstein)醫生去到臨時難民營看診時,他在檢視這名男童的病情後,形容班傑明為「定時炸彈」,並催促將他帶回以色列接受手術治療。

由於班傑明的心臟病情惡化,因此是以特殊人道考量的個案處理,讓他取得特別許可來到以色列接受醫療服務。原訂在一月抵達以色列接受手術,但當時本古里安機場關閉,手術不得不取消。

不過不久後,在以色列猶太事務局(Jewish Agency for Israel)的特殊安排下,由例外情況委員會監督這次ICEJ贊助的包機行動,帶著300位衣索比亞猶太人降落在本古里安機場。在「拯救孩童心臟(Save a Child’s Heart)」組織的協助下,班傑明已獲准登機。不過由於班傑明的母親無法在時間內完成猶太回歸資格手續,因此無法和他一起回到以色列,這讓情況變得複雜。

 

 

儘管面對這些困難,班傑明還是在上週五(2/12)搭乘由ICEJ贊助的班機抵達以色列,由一名非常有愛心的猶太事務局代表希拉·阿曼(Shira Aman)陪同,擔任他的臨時監護人。希拉自己就是六歲時,在所羅門行動中從衣索比亞回到以色列。她清楚記得這段經歷,能夠以這種方式幫助另一名六歲孩童,對她而言,算是求仁得仁,心願已了。

今天,班傑明就住在霍隆(Holon)的阿薩夫·哈羅費醫療中心(Assaf Harofeh Medical Center)附屬兒童之家,只要等待隔離期滿就可進行手術。希拉·阿曼為了看著班傑明走完這趟旅程,放下自己的孩子,一直陪伴在他身旁。

班傑明正在接受醫生的初步檢查,才能決定適當的治療方式以及後續處置,希望幫助他完全康復。請為班傑明和他的家人禱告。

班傑明的母親可望很快就能和他在以色列團聚。事實上,還有更多衣索比亞猶太人仍在貢德爾和阿迪斯阿貝巴的臨時難民營,等待有機會最後回到以色列故土與家人團聚。請考慮給予慷慨奉獻,協助希望在今年回歸以色列的衣索比亞猶太人,以及世界各國許多其他的猶太家庭。

 

新聞出處:Anastasiya Gooding|台灣ICEJ
新聞日期:2021/02/18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以賽亞書40:28-31
你豈不曾知道嗎?你豈不曾聽見嗎?永在的神耶和華,創造地極的主,並不疲乏,也不困倦;他的智慧無法測度。疲乏的,他賜能力;軟弱的,他加力量。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強壯的也必全然跌倒。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禱告方向:
本次磐石行動中,為著台灣ICEJ參與緊急救援302位衣索比亞阿利亞包機航班向神獻上感謝,我們為著華人教會藉由台灣ICEJ救援了125位衣索比亞阿利亞歡呼讚美神;同時為著302位衣索比亞阿利亞在以色列學習希伯來文語言以及融合文化上需要的恩典與幫助繼續代禱。請為小小班傑明的母親正在申請回歸,在預備的各樣文件上有從神來的恩典禱告,更求主在小小班傑明的心臟手術前,母親就能順利地來到以色列代禱。請為手術順利禱告,也為術後醫療得著全然的健康與恢復守望。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歸回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