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節日.普珥日和逾越節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拯救的季節

 

我們現在已經開始進入了春天猶太人的節期,普珥日(2月25日落日後)以及逾越節(3月27日落日後)。這兩個節日都是為了紀念以色列百姓得蒙驚人的拯救,然而拯救的方式卻是截然不同。

逾越節是猶太歷史開創性的事件,紀錄了上帝伸出全能的手,將以色列的兒女從捆綁中拯救出來。祂以嚴重的災殃擊打埃及,並且分開了紅海,顯現祂可畏的能力。最後,仇敵被打敗了,以色列人可以自由前往事奉永生神,往應許之地的腳步又邁進了。

但是在普珥日的故事中,上帝拯救的方式又不同了。以斯帖的「經卷」是整本聖經中唯一沒有提到神名字的經卷。在這個故事裡,祂成為隱藏的拯救者,使用了謙卑、忠心的僕人帶領猶太人脫離死亡。

這次拯救行動的課題帶我們來看,無論透過「多」或是「少」,上帝都可以將祂的百姓從患難中救出來(撒母耳記上14:6)在普珥日,上帝使用了一位選美冠軍,將猶太人從大屠殺的計謀中拯救出來。以斯帖可能看起來美麗嬌貴,但她也是個信心堅強的人 – 那也成為救贖計畫的關鍵。

另外,我們也學到了禱告和禁食的能力。上帝並沒有在以斯帖記中被提及,但祂就在那兒守望,並且在他們全力尋求祂的時候,應允了他們的禱告。

最後,因爲猶太人得到允准,可以保護自己,抵禦哈曼的勢力,因此他們得救了。諷刺的是,今日的以色列仍在掙扎取得保護自己被仇敵吞滅的權力。

因此,讓我們繼續與以色列同站立,尤其是在普珥日和逾越節的時候。今年,上千位以色列人將收到逾越節禮物或食物籃歡度節期。加入我們,在這春天的假期中一起展現基督徒的愛心!

 

為ICEJ緊急救援基金奉獻

 

作者:大衛.帕森斯牧師 (David R. Parsons)
ICEJ副總裁兼媒體資深發言人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以斯帖記9:17-19
亞達月十三日,行了這事;十四日安息,以這日為設筵歡樂的日子。但書珊的猶大人,這十三日、十四日聚集殺戮仇敵;十五日安息,以這日為設筵歡樂的日子。所以住無城牆鄉村的猶大人,如今都以亞達月十四日為設筵歡樂的吉日,彼此餽送禮物。

 

禱告方向:
為以色列國中仍有許多貧窮弱勢家庭以及獨居老人的需要禱告,耶和華以勒我們的神感動許多不僅是猶太人與阿拉伯人的教會,許多華人也紛紛付出禱告與奉獻支持孤兒寡婦。禱告主賜福這些有需要的家庭能夠有糧可吃有物可用,神賜福我們施比受更為有福。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歸回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