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衛城新發現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聖經新寶藏等待遊客們回返以色列

 

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時尋找光明面嗎? 今年以色列旅遊業的匱乏,使許多重要的考古遺址有時間進行更深入的研究、改建和計劃,以應對一旦健康威脅消除後,有望回流的大批觀光群。在耶路撒冷包括一些令人驚嘆的遺址,這些遺址具有新的考古發現,將直接導入聖經篇章。

3月,以色列因冠狀病毒大流行而對外國遊客關閉了邊境,遊客人數趨於平緩,儘管如此,在過去一年左右時間裡,耶路撒冷和以色列土地周圍仍發現新的聖經寶藏,例如:在以色列北部,建於大衛王時代的防禦工事的某城市,剛剛在戈蘭高地上被發現,是被聖經所稱呼基述人 (Geshurite)的第一個證據(例: 約書亞記12: 5)。

他所管之地是黑門山、撒迦、巴珊全地,直到基述人和瑪迦人的境界,並基列一半,直到希實本王西宏的境界。(約書亞記12:5)

同時,以色列南部,最近沿著迦特城(Kiryat Gat)附近的古夫林河(Guvrin)出土了一座建於士師時代(3200年之久)的大型碉堡,這可能是埃及人對抗非利士人戰爭中的防禦工事。

但以在耶路撒冷及其周圍地區,近期發現一些令人興奮的聖經寶藏為最,例如:考古學家最近在西牆沿線開挖到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地下起居室,該起居室可追溯到一世紀初,但目前尚不確定其確切用途。同樣在聖殿山附近,從巴爾科赫巴(Bar Kochba)起義時代(公元132-135年)發現了一個古老的硬幣,其上文字是「自由的第二年」。

然後,在耶路撒冷南部,發現另外兩個大型複合式建築,再加上先前在拉馬特拉結(Ramat Rachel)集體農場附近發現類似的建築—表明猶太君王統治著廣闊的地區,在發展中的首都郊區需要如此大型的集中式結構,以徵收稅款,和以其他方式管轄周圍地區。

這些新地點之一在美國大使館附近的亞羅納區(Arnona),今年從建築工程中發掘出,該地位於老城以南三公里處,考古學家描述為大約2700年前希西家王和瑪拿西王時代的大規模政府綜合體,在儲藏室中發現的罐子上有120個希伯來文銘刻的印章印記,這些罐子存放著第一聖殿時期,為猶太國王收取作為征稅的食物,其中許多罐子都標有「屬於國王」的字樣。

考古學家推測,在南國猶太王朝最後幾個世紀中,他們在亞羅納區(Arnona)和拉馬特拉結(Ramat Rachel)建造大型行政中心,以將其活動從大衛城的內圍牆轉移出去。這些設施持續頻繁使用直到亞述人佔領才終止,當流亡的猶太人從巴比倫返回以色列後,甚至重新開始使用。

考古學家剛剛挖掘出一座豪華的宮殿,這座豪華的宮殿位於俯瞰老城區的著名的謝羅弗(Sherover)長廊附近,該宮殿同樣建於第一聖殿時期,擁有三個罕見的圓柱頭,與之前在大衛城發現的腓尼基式風格柱頭相匹配,被認為是大衛王朝的象徵。

 

 

專家認為這座華麗的住所是由希西家王到約西亞王統治期間,某位富有或高尚的猶太家庭所建造,在亞述圍攻這城的危機解除後(王下19),即敵人撤退後,耶路撒冷的居民似乎願冒險往大衛城牆外郭,並將城市向南擴展,這也與同時期亞羅納區(Arnona)和拉馬特拉結(Ramat Rachel)的行政大樓一致。

在現場發現三個保存完好的圓柱頭,顯示出精湛的工藝,並具有以色列五舍客勒硬幣上描繪的雄偉風格;現在,他們在大衛城文化遺產中心已準備好公開展示,只待病毒威脅緩解後,大量遊客的湧入。

 

大衛城更多的秘密

 

過去一年,大衛城本身也一直解鎖更多令人難以置信的秘密。在確定1990年代基訓泉最初的井口以及2005年大衛城的宮殿之後,考古學家發現了新約的西羅亞池,隨後還發現連接古城堡的古老「朝聖之路」,從西羅亞池向北延伸數百米到聖殿山。

朝聖之路(或「階梯街」)是一條鋪砌的小路,從西羅亞池上坡延伸到聖殿山約600米。猶太朝聖者會在池裡受洗禮,然後上台階去希律翻新的聖殿敬拜,現在很明顯,街道兩旁都佈滿商店,朝聖者經過漫長之旅到耶路撒冷後,可以買到各種各樣的商品。

去年一月,在朝聖之路旁的一個大庭院中出土了一塊用來測量確切液體量的稀有石檯面,考古學家評估該區域是第二聖殿時期,在耶路撒冷主要市場的中央廣場。石桌證明出售家常烹飪shuk商品(在此情況下是橄欖油或葡萄酒)所用的重量和度量方法。

朝聖之路下方是一條羅馬式排水渠,那裡出現證據,證實古代猶太人的說法,在公元70年提多圍攻困住耶路撒冷期間,許多猶太人藏在這兒;這是十年前發現下水道系統的結果,考古學家最終發現這條鋪好的街道就在頭頂。

街道和市場在第一世紀是露天的,但今天他們位於目前街道下五米(16英尺)的地方。每天排兩班進行,以同時挖掘地下街道的工作,並為幾年之內預期的大量遊客做準備。

 

大衛塔大修

基督徒將非常感興趣的新發現,很快將在指標性的大衛塔上展出,該塔位於老城雅法門入口處,這座歷史悠久的城堡由蘇萊曼大帝(Suleiman the Magnificent)於1500年代重新建造,這座歷史悠久的城堡正利用旅遊業的衰緩,對該地點進行大規模檢修,以應對人群的回流。改建後的大衛塔博物館將擁有七個新畫廊,這些畫廊將講述耶路撒冷所有時期的故事。

該工程還包括近一個世紀以來,最具廣度的發掘,據報導已發現有隱藏的通道、古老城牆和防禦工事,以及其他以前未知的特點。大部分挖掘工作都集中且追溯到十字軍和伊斯蘭時期的堡壘,是以前未曾被研究過的地區,當時耶路撒冷在過去幾個世紀中,被基督教徒和穆斯林多次入侵,城堡最近發現一條隱藏的通道,可能被十字軍用來逃脫。

但是,讓基督徒最激動的新地點,叫做Kishle,是個古老的堡壘要塞,現在許多人認為那裡涵括耶穌被帶到希律王面前的庭院。希律王宮的地基雖在幾年前發現,但到目前為止,只有部分遊客才能參觀,不久的將來這些挖掘和翻新工程,將使所有遊客看到可能位於「鋪華石處」(即Praetorian)的區域,這是希律王宮下方的公共庭院,現在許多學者都認為是本丟·彼拉多(Ponius Pilate)在此審判耶穌的。

因此,當前發掘工作對耶穌走向十字架,踩過的傳統大街路線-Via Dolorosa「苦路」,可能完全重繪。因此,當您終於可以再次訪問耶路撒冷時,請準備好將有新的驚喜。

歡迎您點擊台灣ICEJ Youtube頻道一起收看重現大衛城

 

專文作者:大衛帕森斯牧師(David R. Parsons)
專文出處:ICEJ WFJ|1-2月
翻譯:張為元

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詩篇33:8-9
願全地都敬畏耶和華!願世上的居民都懼怕他!因為他說有,就有,命立,就立。

 

 

禱告方向:
為神親自揭開奧秘使世人看見在聖經上的話語是真實,神的作為是可畏,向主獻上感謝與讚美。為以色列猶太百姓與阿拉伯百姓能夠得見真光禱告,主揭去他們面上的帕子,使石心轉化成肉心,領受神的救贖。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歸回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