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家庭因著回歸以色列,無法一次全家回歸,家庭成員被拆散,有些一等就是數十年。已回歸以色列最左邊達馬卡(Damaka Mengsto)帶著他的兩個寶貝女兒以及三個親戚,2012年12月在猶太事務局的協助下,從以色列來到貢德爾,探望這裡的家人。(photo credit: Michal Shmulovich/ToI)很多家庭因著回歸以色列,無法一次全家回歸,家庭成員被拆散,有些一等就是數十年。已回歸以色列最左邊達馬卡(Damaka Mengsto)帶著他的兩個寶貝女兒以及三個親戚,2012年12月在猶太事務局的協助下,從以色列來到貢德爾,探望這裡的家人。(photo credit: Michal Shmulovich/ToI)

以色列磐石行動成功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磐石行動」最後一架衣索比亞猶太回歸班機終於抵達以色列

 

以色列磐石行動中回歸的衣索比亞阿利亞搭乘回歸航班一抵達特拉維夫機場,下機後立即跪地感謝上帝的慈愛與信實。(photo credit: OLIVIER FITOUSSI/COURTESY OF THE JEWISH AGENCY FOR ISRAEL)

 

猶太社群的社運人士批評以色列政府,未能將衣索比亞法拉沙穆拉(Falash Mura)其他所有成員帶回以色列,當地至少還有5,500人。

「以色列磐石行動(Operation Rock of Israel)」的最後一架班機在今天早上(3/11)降落在本古里安機場,這是將衣索比亞法拉沙穆拉(Falash Mura)其餘成員帶回以色列的最新行動,大約有300位新移民下飛機。

猶太回歸與融合事務部(Ministry of Aliyah and Immigrant Absorption)部長莎塔(Pnina Tamano-Shata)帶領以色列政府,重啟衣索比亞其餘法拉沙穆拉猶太人的移民工作,同時也和以色列猶太事務局 (Jewish Agency)總裁以撒·赫爾佐格(Isaac Herzog)一起到場迎接這批新移民。

法拉沙穆拉社群的社運人士批評以色列政府,未能將衣索比亞其餘所有的法拉沙穆拉成員帶回以色列,當地至少還有5,500人。

週四(3/11)抵達的新移民會直接被帶到隔離檢疫所。完成檢疫後,會送到以色列各地的移民收容中心,並能夠與以色列的家人團聚。

去年9月,在以色列政府第429號決議批准的最近一趟行動中,一共帶著約2,000名法拉沙穆拉社群成員回到以色列,首趟班機是在去年(2020年)12月3日從衣索比亞抵達以色列。

在2,000位新移民中,一共有70名一歲以下嬰孩和893名孩童,其中有150名孩童將在明年開始就讀一年級。此外,還有35名70歲以上年長者也抵達以色列。

另外,還有年齡介於18到24歲之間的250名移民,將在不久後接受徵召,在以色列國防軍服役。

猶太回歸和融合事務部長莎塔週四(3/11)上午在本古里安機場迎接「以色列磐石行動」最後一批200位移民,她表示:「任務雖已完成,但仍有未竟之功。」

「我很高興推動『以色列磐石行動』帶來的成果,就是將2,000名子女帶回到在以色列等候他們多年的父母身邊。」

由於法拉沙穆拉百姓的歷史與組成份子複雜,在幾次帶他們回到以色列的行動中,許多法拉沙穆拉家庭被迫拆散,造成父母親多年未見到自己的子女。

自2010年以來,在以色列衣索比亞猶太領袖和以色列猶太復國主義宗教社區的重量級知名拉比的支持下,法拉沙穆拉社群中約有5,500名成員仍留在衣索比亞,另有5,340人聲稱擁有移民權利。

莎塔表示:「將衣索比亞其餘所有的猶太人帶回以色列是國家使命,而這個使命仍未結束。我想在這個感動時刻提醒各位,我們有責任終結這一連串骨肉分離的悲劇,隨著以色列建立正常運作的新政府,我會設法讓這項任務付諸實現。」

猶太事務局總裁以撒·赫爾佐格也在機場歡迎新移民,並形容這次親人相聚是讓人感動落淚的溫馨時刻。

赫爾佐格表示:「經過多年後,家人終於能夠團聚。」

「這也是讓人揪心的時刻,提醒我們所有人,將衣索比亞其餘猶太人帶回以色列的使命尚未結束,我們必須繼續努力,完成衣索比亞猶太人回歸以色列的行動。」

在延宕多年後,以色列政府仍未將社區內其餘的猶太成員帶回以色列,法拉沙穆拉社運人士的確對此感到憤怒。

衣索比亞猶太回歸機構的社運人士表示:「我們為2,000名衣索比亞猶太人能夠獲准移民以色列感到高興;在猶太回歸和融合事務部長夏塔莎塔的帶領下,以及在以色列猶太事務局的支持下,這些人都是『以色列磐石行動』計畫的一部分。但同時我們也為仍留在衣索比亞的數千名衣索比亞猶太人深表難過;其中包括許多與親人分隔兩地的猶太人,他們為了移民以色列,已足足等了20多年。」

 

 

很多家庭因著回歸以色列,無法一次全家回歸,家庭成員被拆散,有些一等就是數十年。已回歸以色列最左邊達馬卡(Damaka Mengsto)帶著他的兩個寶貝女兒以及三個親戚,2012年12月在猶太事務局的協助下,從以色列來到貢德爾,探望這裡的家人。(photo credit: Michal Shmulovich/ToI)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違反政府在2015年通過的決議,該決議承諾在2020年底前,將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和貢德爾(Gondar) 其餘所有的衣索比亞猶太人帶回到以色列。」

「結束來自衣索比亞的移民,會讓這些家庭持續面對骨肉分離的痛苦,同時又讓當地數千名猶太人走向未知的命運。只要以色列政府持續對衣索比亞猶太移民實施不公平的移民政策與管制配額,我們就會持續要求為這些猶太人伸張正義。」

社運團體人士傑拉吉·特法雷(Gelagey Tefareh)在2001年和他的父母與五名兄弟姐妹移民到以色列。

另外還留下三名兄弟姐妹,為了移民以色列,他們已經等了20年,並希望再見到自己的父母。特法雷98歲的老父親生病,且期盼能夠再次見到其餘三名子女。

儘管他們符合在以色列有一等親的規定,但這些人和其他人還是被排拒在「以色列磐石行動」之外。

法拉沙穆拉移民以色列是根據家庭團聚法而不是《回歸法》(Law of Return),因為他們的祖先在19世紀末被迫歸信基督教。

因此在他們抵達以色列後,還必須由首席拉比(Chief Rabbinate)舉行猶太教皈依儀式。

在「以色列磐石行動」之前,留在衣索比亞的7,000人中,絕大多數是父系猶太血統的後裔(以色列定義猶太人是根據母系血統來認定),因此他們都是根據以色列政府第716號和第429號決議獲准移民。

 

為猶太人回歸奉獻

 

新聞出處:JP
新聞日期:2021/03/11
翻譯 | 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約珥書2:28
以後,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老年人要做異夢,少年人要見異象。

 

禱告方向:
為著回到以色列的衣索比亞阿利亞禱告,能盡快地融入當地以色列社會,無論在建立家庭、學習語言,或之後的就業與教育等都十分順利,也為他们領受救恩禱告,求主賜恩典,能在列國基督徒的愛與陪伴下,看見上帝的信實與基督徒對他們的愛心,並也求神使用超自然的方式拜訪他們,使他們也可以在夢中在異象中遇見耶穌。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歸回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