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後衣索比亞阿利亞一家團聚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經過20年後,衣索比亞猶太人一家終於能夠相互擁抱

 

 

在2020年12月發起的「以色列磐石行動(Operation Rock of Israel)」,就是要從衣索比亞剩餘約7,500名猶太人中,帶回其中符合猶太回歸阿利亞資格的2,000名猶太人。他們大多數人都在極度貧困的環境下等待長達二十年的時間,期盼與以色列的家人團聚。但對未來持續的不確定感,又與摯愛家人分隔兩地,都對他們造成一定影響。其中包括雅麗甘妮熙·阿迪斯(Yaliganesh Addis)一家人,她與丈夫和四名子女住在貢德爾(Gondar)的臨時難民營。

雅麗甘妮熙上次見到她母親娜娜(Nana)已經是20年前。那時候,娜娜和她的三個兒子離開他們所住的戈賈姆(Gajam)村莊,搬到貢德爾,並申請移民以色列。娜娜的其他四名子女,包括雅麗甘妮熙仍留在戈賈姆,當時幾名子女正準備結婚。在貢德爾等了9年後,娜娜終於獲得回歸以色列的許可。她的兒子卡法勒 (Kafale)回憶道:「我們真是開心極了。」

 

 

但接著他們就收到壞消息:只有母親和三位兒子獲准移民以色列。卡法勒回憶道:「他們告訴我們:『現在你先過去,一旦你在以色列,其他親人就會跟著回歸。』」

目前,卡法勒和他的家人住在以色列的佩塔提克瓦市(Petah Tikvah)。幾年後,又有三名兄弟姐妹獲准回歸以色列,但雅麗甘妮熙卻被打回票。她說道:「當他們離開衣索比亞前往以色列時,我哭了很久,十年後,我還在哭泣,我甚至不能跟他們道別。」

她的家人也深受分隔兩地之苦。卡法勒表示:「我的母親非常傷心。20年來,她被迫與女兒拆散,也從未見過她的四名孫子。」

 

被迫留下來

卡法勒年輕時,曾試著協助雅麗甘妮熙回到以色列。但只是一再被告知:「別擔心。你妹妹終究會回來。」卡法勒在以色列國防軍傘兵部隊服完兵役後,去到貢德爾,對於妹妹在臨時難民營裡要面對這樣惡劣的生活條件感到震驚。

 

 

他發現雅麗甘妮熙和大多數在貢德爾的猶太人一樣,住在沒有自來水也沒有電的小泥屋裡,需要生火煮飯,且和鄰居共用一間公共廁所。這些猶太家庭要支付高額的租金,特別是他們如果有孩子的話。多年來,雅麗甘妮熙將她僅有的私人物品放入行李箱內,隨時準備前往以色列。

貢德爾的猶太人也很難找到工作,因為雇主不知道他們會在當地待多久。因此他們都是靠著以色列家人寄給他們的一點錢生活。以色列猶太事務局(Jewish Agency)試著減輕他們的痛苦,為他們提供醫療服務。ICEJ還為孕婦和五歲以下營養不良的孩童資助一項食物計劃。

 

終於返鄉

去年11月,雅麗甘妮熙終於獲得許可回歸以色列。她笑著說:「很高興能再見到我的家人,感覺就像在做夢一樣。」她在以色列的家人也很激動。卡法勒鬆一口氣地表示:「這一刻終於到來。經過二十年所流的眼淚,我們終於可以相互擁抱,一解多年來的思念。」

在終於抵達以色列後,雅麗甘妮熙會做的第一件事是什麼?「我將擁抱我的家人並感謝上帝。」

 

 

在2020年12月底,雅麗甘妮熙和她的家人終於抵達以色列。經過14天的強制隔離,她終於能夠擁抱母親娜娜和她的兄弟姐妹!

最近這幾個月,已有將近1,600名衣索比亞猶太人在「以色列磐石行動」中來到以色列,ICEJ已贊助其中500多位猶太人搭乘的班機。我們感謝神,以色列磐石行動已將2,000名衣索比亞阿利亞全數帶回以以色列。如今,尚有5,500名衣索比亞猶太人在衣索比亞境內,等待我們緊急救援回歸以色列;請協助我們將更多衣索比亞猶太人帶回家!

 

為猶太人回歸奉獻


作者與出處:Ester Heinzmann, ICEJ Germany
專文日期:2021/03/09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耶利米書24:6-7
我要眷顧他們,使他們得好處,領他們歸回這地。我也要建立他們,必不拆毀;栽植他們,並不拔出。我要賜他們認識我的心,知道我是耶和華。他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們的神,因為他們要一心歸向我。

 

 

禱告方向:
為著以色列磐石行動成功感謝讚美神,此次行動帶回2千名衣索比亞阿利亞回歸以色列,我們向主獻上感恩。繼續為著仍在貢德爾與阿迪斯阿貝巴兩座城市等候回歸的5千5百名衣索比亞猶太人禱告,求主開啟回歸大門,並使用ICEJ與猶太事務局,堅立手中的工作,祝福台灣ICEJ與教會在禱告與奉獻支持上繼續奔跑前面的道路,參與神榮耀的計畫,滿足天父的心意,一起祝福猶太人回歸。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歸回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