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嚴正否認」任何戰爭罪的指控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納坦雅胡向國際刑事法院表示,
以色列「嚴正否認」任何戰爭罪的說法

國際刑事法院在三月宣布,已正式知會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政府,他們將展開後續調查工作,並要這兩國政府在4月9日前提出任何異議。

國際刑事法院在荷蘭海牙的新總部(檔案照片/ Getty Images)

 

根據以色列新聞媒體在週四的報導,以色列政府向國際刑事法院 (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 表示,不承認該法庭有權對以色列據稱犯下的戰爭罪進行調查。

儘管以色列不是管轄國際刑事法院的《羅馬規約》(Rome Statute) 簽署國,而且巴勒斯坦自治政府 (PA) 未獲承認為獨立國家;但以色列政府發表聲明的時間,就在國際刑事法院裁定要對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自治政府進行調查,而給兩國回覆期限的前幾天。

而以色列內部,由總理納坦雅胡、國防部和外交部以及軍方人員持續就各方提出的建議進行討論,一直到本週才做出決定。

納坦雅胡在週五最後期限前,與以色列資深部長們以及政府官員們舉行會議,會後回應國際刑事法院發出的通知信,表示以色列不會配合調查,但會送出回覆。

納坦雅胡在一項聲明中表示:「我們明確表明,以色列是法治國家,因此在調查事上自有判斷。」他的回應還表示,以色列「嚴正否認」犯下任何戰爭罪的說法。

國際刑事法院在3月份宣布,已正式知會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將針對2014年加薩戰爭以及後續行動中涉及的戰爭罪行展開調查。

這份通知給予兩國一個月的時間,可以申請延後調查本案。國際刑事法院指出,申請的當事國必須證明,他們有能力就此事自己完成調查。

通知文件在3月9日送出給所有《羅馬規約》簽署國(也就是法院創始憲章時的所有國家),還有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而《以色列第13頻道》(Channel 13) 亦證實,耶路撒冷政府已收到該封通知書,但尚未做出回應。

根據《規約》第16條的規定,在聯合國安理會先通過適當決議的情況下,可根據安理會的要求,將國際刑事法院 (ICC) 的調查或起訴最多推遲一年。

不過,以色列並不是《羅馬規約》的締約國,因此已對國際刑事法院的裁定表示嚴正抗議;並補充表示,以色列有能力自己完成調查。

耶路撒冷還認為,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並非國家,因此就法律上,並不能成為國際刑事法院的成員國。

親以色列智庫「非政府組織監督機構」(NGO Monitor) 的法律顧問安妮·赫茲伯格 (Anne Hertzberg) 對以色列當地媒體表示:「在歐盟和歐洲各國政府的資助下,這種以國際刑事法院為打手,將以色列妖魔化的政治運動已持續20年了。」

她並表示:「而有鑑於與國際刑事法院合作,可能落得徒勞無功的下場。因此,以色列政府應該將重點擺在說服歐洲各國和其他西方國家政府,要求他們停止這種以國際法為幌子,濫用公權力的行為。」

 

新聞出處:Israel Hayom
新聞日期:2021/04/08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反對國際刑事法院

對以色列所謂戰爭罪行調查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堅決反對國際刑事法院最近作出的有偏見的決定,即非法擴大其司法管轄權,以便對以色列展開戰爭罪調查,事實上,這一個高度針對性的行動已使法院需要開始面對反猶主義的正當指控。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注意到這一裁決明顯荒謬:以色列不是國際刑事法院的成員,以色列具備嚴謹認真、積極主動的司法機制來審判任何此類罪行,而巴勒斯坦人沒有資格成為管轄國際刑事法院的《羅馬規約》中規定的主權國家。因此國際法院沒有法律地位或權力調查和指控以色列在所謂的 「被佔領土」 犯下戰爭罪。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主席尤根·布勒博士說:「法院似乎屈服於一位過於熱心的特別檢察官,扭曲了國際法,授權她以無效和不能成立的指控起訴以色列人

「國際刑事法院每天都向伊朗和敘利亞等殘暴政權發放通行證,而這些政權正在對自己的人民犯下可怕的暴行,法院卻相反地妄想起訴猶太人在東耶路撒冷的家中建造陽台,好像他們是納粹戰犯一樣。」

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將通過我們全球性分支機構和活動,以及與其他機構合作,敦促國際刑事法院成員國拒絕和撤銷這一令人憤慨的決定。

 

新聞出處:ICEJ
新聞日期:2021/02/11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詩篇9:4
因你已經為我伸冤,為我辨屈;你坐在寶座上,按公義審判。

阿摩司書5:24
惟願公平如大水滾滾,使公義如江河滔滔。

 

禱告方向:
讓我們舉起聖潔的手為以色列求平安, 求主使這些不懷好意想用國際法來定罪以色列的國家政府和人都自亂陣腳,使所謀不成就! 並求主使以色列為自己國家防衛的真相能被完全顯露出來。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歸回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