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總統李佛林(Reuven Rivlin)於耶路撒冷官邸徵詢各黨派代表意見,將由誰籌組內閣。攝於2021年4月5日。

以色列總統提名納坦雅胡籌組內閣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色列總統提名納坦雅胡籌組內閣

以色列總統李佛林(Reuven Rivlin)於耶路撒冷官邸徵詢各黨派代表意見,將由誰籌組內閣。攝於2021年4月5日。

 

以色列總統李佛林(Reuven Rivlin)於4月6日宣布,根據上月國會大選結果任命現任總理納坦雅胡籌組新內閣。

總統坦承:「這決定並不容易。」

以色列的總統職主要是禮儀性的,然而在國家選舉之後總統有權任命較有機會的黨派領袖組成政府,在120席次的國會(Knesset)中組成多數陣營。李佛林與13個黨派代表會面之後依據推薦名單做出該項決定。

納坦雅胡將有28天與其他各黨協商,取得支持並組成團結的政府內閣。萬一納坦雅胡失敗了,李佛林將另選一位擔任。

上週一(4日)李佛林表示:「我做此決定的主要考量是委任給最有機會組成政府的一位國會成員,並且他要對新國會具有信心。以往的以色列總統向來這麼做,在過去幾次選舉我也如此做,因此接下來我也會這麼做。」

以色列總統決定由誰籌組內閣,通常直接依據哪一黨領袖獲得多數國會席次,然而經過兩年四次選舉,整個政治癱瘓的僵局之後,李佛林背負艱難的任務。

李佛林徵詢各黨派後,雖然納坦雅胡獲得最多人推薦,不過距離組成多數席次以突破政治僵局,他的支持度仍不足。

納坦雅胡獲得右翼聯盟支持,包括以色列聯合黨(Likud)30席次、沙斯黨(Shas)9席次、聯合妥拉猶太教(United Torah Judaism)7席次、主義聯盟(Religious Zionism)6席次。

反對陣營的中間派未來黨(centrist Yesh Atid party)領袖拉皮德(Yair Lapid)獲得右派、左派和中間派支持,但仍無法取得多數席。

右傾黨(Yamina party)班奈特(Naftali Bennett)被視為可能成為造王者(kingmaker),並未支持拉皮德和納坦雅胡,他推舉自己成為籌組內閣的候選人,不過其他政黨沒有人推薦他。

另一個被認為可能是造王者的阿拉伯政黨聯合名單黨(Ra’am)並未成為候選人,從納坦雅胡的盟友變對手的薩爾 (Gideon Saar)所組的新希望黨(New Hope party)亦未獲提名。

李佛林說:「根據現況,沒有超過61席次支持特定候選人,也沒有跡象指出有候選人可能有機會組成政府,基於推薦的結果,現任總理納坦雅胡略有機會籌組內閣,因此我決定提名他擔此職。」

李佛林向各黨領袖徵詢意見的時間正好是納坦雅胡為貪腐案第三次出庭,納坦雅胡被控有三個不同案子的賄賂、貪污以及背信,但他否認所有指控並宣稱自己是「獵巫行動」的受害者。

李佛林透露並不看好以色列能在短時間內解決目前的僵局。

上週一(5日)他說:「依照目前的談話,傾向會有第五次選舉,經過四次大選,可以說民主本身已經疲憊不堪。」

 

新聞出處:CBN NEWS
新聞日期:2021/04/06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ICEJ 副總裁大衛.帕森斯(David R. Parsons)

在以色列選舉前的選情看法

 

以色列將舉行兩年內的第四次議會選舉,以期結束該國持續近兩年的政治僵局。選民被迫再一次面對兩難境地:或是繼續讓內塔尼亞胡領導以持續更為長期的安全與穩定,或是選出一名新的國家領袖。

在此次大選受幾大因素影響:以色列如火如荼的冠狀病毒疫苗接種工作,對納坦雅胡貪腐案的審理,以及新的拜登政府對以巴爭端,特別是對伊朗核威脅的態度。

此次換屆選舉將於3月23日舉行,各黨正積極籌劃取代內納坦雅胡領導的黨派。

到現在為止,民眾普遍認為納坦雅胡是「安全先生」,在他的領導下,以色列經濟發展態勢良好。並且,以色列有效地應對了新冠疫情。

不久前,他很快地簽署了可能是他留下來最持久的政治遺產—《亞伯拉罕協議》,也就是以色列與幾個遜尼派阿拉伯國家達成具有歷史意義的一系列和平協議,這個協議正在重塑中東地區。

但是納坦雅胡也被許多人視為只專注於如何繼續自己的政治生涯,對他三項腐敗醜聞的審判可能會在3月23日的投票之前開始。

他在這次選舉中的主要競爭對手不是來自左派,而是來自於他所在的右翼。

此次第五屆總理選舉中,新右翼黨的納夫塔利·貝內特與新希望黨的基甸·薩爾都曾是納坦雅胡在利庫德黨的親密夥伴,而如今分手後,他們將會是納坦雅胡在第五屆總理角逐的最大威協。

他們對納坦亞胡的政策基本上並未有太大的異議,但是他們勝在有些以色列人厭倦了納坦亞胡的個人魅力,因而獲得了可乘之機。

新的拜登政府可能希望通過使以色列選民的緊張,從而希望納坦亞胡有責任和義務建立更密切的美以關係,來影響以色列選舉。

而如果拜登的團隊過於激烈地反對以色列定居點建設,或者對伊朗過於寬容,他們很容易將足夠多的以色列人帶到納坦亞胡的懷抱中,使他重新掌權。

畢竟,在這個動盪不安的時代,安全穩定才是真正的決定性因素。

 

新聞出處:ICEJ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但以理書2:20-22
但以理說:「神的名是應當稱頌的!從亙古直到永遠,因為智慧能力都屬乎他。 他改變時候、日期,廢王,立王,將智慧賜與智慧人,將知識賜與聰明人。他顯明深奧隱秘的事,知道暗中所有的,光明也與他同居。

 

禱告方向:
立王廢王都在乎我們的神,請為以色列能再次突破不陷入政治僵局,也不必進入第五次的選舉禱告,願主興起合祂心意的領袖,帶領以色列政府在疫情的艱難下跨出一個新局面,朝著成為列國之光的方向前進!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歸回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