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J幫助瑪拿西之子緊急回歸以色列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即使面臨許多挑戰,五月31日有一群瑪拿西的後裔搭乘由以色列猶太事務局(Jewish Agency)與回歸以色列組織(Shavei Israel)安排的緊急班機降落在以色列,此次回歸行動主要由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CEJ)資助。在印度尚有好幾百名的古老瑪拿西支派後裔已獲准移民到以色列,但目前仍滯留在印度,正面臨嚴峻的新冠肺炎疫情。

由於印度確認人數暴增,以色列政府最近決定安排緊急班機於五月底前將印度東北部的548名瑪拿西之子帶回以色列。這群遺落的以色列支派—瑪拿西的後裔已經獲准移民以色列,ICEJ承諾將資助回歸的班機載回99名以色列的新成員。

在現今回到應許之地的以色列支派後裔當中,瑪拿西支派被認為是在大約2700年前從以色列(北國)流亡出去的「失落的瑪拿西」。我們支持他們回到以色列是基於神對以色列的應許:「我必領你的後裔從東方來。」(以賽亞書43:5)

這群瑪拿西之子住在印度東北部,他們宣稱其先祖在主前732年被亞述從應許之地擄到今日的伊拉克和伊朗,從那裏他們往東遷移,沿著絲路到了中國,好幾世紀以來,人們相信這群瑪拿西後裔曾是開封猶太人的一部分。接著他們又往南遷,經歷逼迫,最終在位於緬甸和孟加拉之間的印度米佐拉姆邦(Mizoram)和曼尼普爾邦(Manipur)定居。

這群在印度的瑪拿西之子持續堅持聖經傳統和身分。他們守安息日、遵守猶太人的潔食律法、慶祝猶太人節期並且保持獻祭禮儀。到了近代他們被發現,2005年由以色列的拉比權柄正式承認這群人的以色列根源。

 

 

截至目前為止以色列已經允許2400名瑪拿西支派的後裔回家,從2012年起,其中一半的人(總計1119名)是由ICEJ資助回歸班機。

經過這些年,瑪拿西的後裔已成為以色列社會寶貴的一份子,他們以不同方式在這國家效力,有的從軍、有的是專業醫護人員,或是在各個領域貢獻。他們尊重傳統家庭價值、具有良好的工作倫理,並且對國家非常忠心。

今年四月的以色列獨立紀念日,瑪拿西後裔特別歡樂,因為他們其中一位成員,參加總統理夫林(Reuven Rivlin)在耶路撒冷主持的正式典禮,獲得以色列傑出軍人的殊榮。

納帝夫.卡特(Nadiv Khaute)不是第一位獲得總統頒發傑出獎牌的瑪拿西後裔。2005年IDF軍官塔米爾.拜特(Tamir Baite)在吉瓦提步兵旅(Givati Brigade)服務,也曾獲此殊榮;2017年服務於戈蘭軍旅(Golani Brigade)的IDF軍官以利雅舍.瑪拿西(Eliazer Menashe)也曾得獎。他們的成功事蹟正說明了瑪拿西之子對以色列的貢獻。ICEJ很榮幸參與在這一群人的回歸。

 

 

已經回到以色列的瑪拿西後裔以為國家服務感到尊榮和特別,然而有更多人正在等候回歸。

來自印度那加蘭邦(Nagaland)的魯文(Reuven)和約克蕙維(Yokhevet Thongkhai Haokip),正焦急地等候回歸以色列與家人重聚的日子。當有人問到他們為何願意放棄在印度的美好生活,他們的回應是:「如果我們先祖亞伯拉罕願意離開本族、父家,前往應許之地,我們為什麼不?」

魯文是一名退休警官,和身為家庭主婦的約克蕙雅擁有四個女兒、兩個兒子。他們的長女瑪顏(Maayan)於2007回歸,如今和先生及三個女兒住在以色列。

2015年,女兒艾拉和莎拉也回到以色列,在那裏建立家庭。從那時候起,這一家人就分開了,如今是團圓的時候。我們邀請你與ICEJ一同幫助這一家人重聚,還有許許多多瑪拿西之子。

鼓勵你在這亟需幫助的時刻慷慨奉獻,資助這些迫切想要回到以色列的猶太人。

支持每一位瑪拿西支派的猶太人回歸是美金1,000元;歡迎您加入神的全地大計劃!

 

為猶太人回歸奉獻
(請在備註欄註明為瑪拿西支派奉獻)

 

新聞出處:ICEJ
新聞日期:2021/06/01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以賽亞書43:4-7
因我看你為寶為尊;又因我愛你,所以我使人代替你,使列邦人替換你的生命。不要害怕,因我與你同在;我必領你的後裔從東方來,又從西方招聚你。我要對北方說,交出來!對南方說,不要拘留!將我的眾子從遠方帶來,將我的眾女從地極領回,就是凡稱為我名下的人,是我為自己的榮耀創造的,是我所做成,所造作的。

 

禱告方向:
請為仍在等候中的印度瑪拿西支派禱告,在疫情中不喪膽不恐懼不失去信心,蒙主保守,耐心等候與家人的團圓;也請為ICEJ禱告有能力支持更多的瑪拿西之子回到應許之地,為台灣ICEJ感恩,在支持瑪拿西支派回歸的服事上有份,與主同工!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