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索匹亞猶太人離
回到以色列的路又往前一步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考慮到衣索匹亞內戰的升溫和國內越加緊張的局勢,現在急需將數千名衣索匹亞猶太後裔帶回以色列。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CEJ)已設立目標,為預計12月會抵達以色列的200名猶太回歸者(Olim)的航班和旅行費用(每人1,300美元)提供即時協助。

六年前,以色列政府決定將居住在貢德爾(Gondar)和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臨時難民營(transit camp)中剩下約9,000名衣索匹亞猶太人帶回家。根據2015年的決定,到目前為止已有大約4,000人前來,從那時候開始,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也贊助了一半以上的航班。

 

 

本週以色列部長們正在加速5,000名衣索匹亞猶太人的移民行動,計劃將那些等待回歸以色列的猶太人帶回來,並希望這些計劃能在未來幾週內進行。

最新報導顯示衣索匹亞的內戰局勢正在惡化,衣索匹亞國軍在最近幾場戰役中輸給了威脅要攻取首都的提格雷(Tigray)反叛份子,並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以色列歸回融合部部長普尼娜.塔瑪諾-莎塔(Pnina Tamano-Shata)寫道:「不穩定的局勢直接影響到在衣索匹亞等待的猶太社區人民,已經危及到他們的生命,並要求政府立即採取行動,迅速將他們帶回來。」

當我們在為這波來自衣索匹亞的阿利亞回歸浪潮做準備時,ICEJ呼籲所有忠實支持猶太人返回應許之地的基督徒朋友們,在這關鍵時刻積極參與,讓猶太社區中剩餘的人民能回到應許之地-以色列。

 

 

數以千計的衣索匹亞猶太人多年來一直焦急的等待他們可以回歸錫安的消息。讓我們齊心協力,在這艱難的時刻拯救這些衣索匹亞猶太人。

除了幫助這些寶貴的阿利亞回歸外,ICEJ也關注著他們融入以色列社會的情況,因為我們知道他們在此過程中面臨許多掙扎。

從衣索匹亞父權和集體生活的方式躍升到現代、受過高等教育及平等的以色列社會,這是個相當大的文化衝擊,並可能以極具挑戰性的方式改變家庭中的互動關係,當發生衝突或需要在家庭內部做決定時,通常較為熟悉語言的年輕人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引導他們的父母和祖父母,這與衣索匹亞傳統的家庭生活模式產生矛盾,過去長者總是備受尊重和負責教導晚輩。

不僅存在著語言隔閡,他們的教育程度通常也遠低於以色列的預期標準。這讓孩子們需要縮短因著父母無法培育他們所產生的這些差距,這也成為他們長大後的劣勢。父母親無法好好的培養孩子們,使孩子們在新的環境中很難找到合適的工作,這些現況使他們顯得更為弱勢。

這就是為什麼以色列所有的衣索匹亞領導人都強調教育對於融入以色列社會至關重要。然而,即使投入時間和精力學習,衣索匹亞的畢業生也常常難以找到與他們教育水平相稱的工作,使他們感到缺乏機會和不夠平等。這些求職的困難有幾個原因,有些是因為文化的緣故,有些則是實際上的情況,大多數衣索匹亞以色列人承認,他們通常不被視為專業人士或受過教育的人,這些觀念必須被慢慢改變。

作為回應,ICEJ支持有目標性的指導計劃,以幫助縮短這些教育和社會上的差距,確保以色列衣索匹亞社區的年輕人都能取得成功。

ICEJ有幸與移民一起完成他們的阿利亞,從協助他們的回歸航班到融入社會,我們透過指導或教育充實計劃為他們提供幫助,使他們回到祖先的土地後,能真實有「家」的感覺。

邀請您獻上最好的禮物來支持緊急的阿利亞回歸計畫和幫助衣索匹亞猶太人更加融入社會,使他們未來得以強而有力的方式影響以色列。

照片來源:妮格莎.阿爾莫(Negosa Almo)

 

為猶太人回歸奉獻

 

新聞出處:ICEJ
新聞日期:2021/11/12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詩篇91:9
耶和華是我的避難所;你已將至高者當你的居所。

詩篇32:8
我要教導你,指示你當行的路;我要定睛在你身上勸戒你。

以賽亞書48:17
耶和華-你的救贖主,以色列的聖者如此說:我是耶和華-你的神,教訓你,使你得益處,引導你所當行的路。

羅馬書12:18
若是能行,總要盡力與眾人和睦。

 

 

禱告方向:
為衣索匹亞猶太人禱告,願神止息一切的紛爭,並降下平安給他們,因為耶和華是他們的避難所,也懇求神使回歸到以色列的衣索匹亞阿利亞能更快融入以色列社會,願和睦的靈賜在以色列百姓與衣索匹亞猶太人中間。讓我們一起支持有目標性的指導計劃,以幫助縮短這些教育和社會上的差距,確保以色列衣索匹亞社區的年輕人都能取得成功。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