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衣索比亞猶太人緊急回歸呼籲信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親愛的朋友們:

 

幾個月以來,我們一直關注著衣索比亞的局勢,自去年爆發的重大衝突再次升級後,作為回應,以色列領導人已開始計劃緊急航班,要將最後一批衣索比亞猶太人帶回來。以色列猶太事務局請求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CEJ)支持這項緊急任務,該計劃要求在未來幾個月內將約5,000名衣索比亞猶太人帶回以色列,現在我們非常需要您的幫助,盡可能將更多的猶太百姓帶往安全的地方。

留在衣索比亞的猶太人目前住在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和貢德爾(Gondar)貧困的臨時難民營(transit camp),等待著輪到他們搬回以色列的時機。以色列政府自2015年承諾會將他們帶回家,然而現在他們意識到時間越來越緊迫。

衣索比亞正飽受內戰之苦,而飢荒的情況也捲土重來。近幾個月來,在安哈拉(Amhara)和提格雷(Tigray)兩部落間的衝突再度燃起,反叛份子提格雷民兵威脅要進軍首都阿迪斯阿貝巴。令人感到不安的報告顯示有整座村莊被燒毀。這場衝突已經奪走數千名百姓的生命,並迫使超過250萬人逃離家園。與此同時,由於長期乾旱和飢荒的惡化,全國的糧食短缺日益嚴重。

仍待在衣索比亞的猶太人是「法拉沙穆拉」(Falash Mura)社區的一部分,他們有以色列血統,但在幾世代前的他們被迫改信基督教。他們想與已經居住在以色列的親戚團聚,然而已經被困在破舊的臨時難民營二十多年,在等待著輪到他們移民的時刻。以色列政府每次都帶著數百人回歸,事實證明,這樣的速度太慢了。現在以色列歸回融合部部長普尼娜.塔瑪諾-莎塔(Pnina Tamano-Shata),身為衣索比亞猶太移民的她正在致力加速衣索比亞猶太人的回歸。

為響應以色列向我們尋求幫助的緊急呼籲,ICEJ已經同意在第一批回歸人潮中,資助至少200名衣索比亞猶太人的回歸航班,這些航班預計將在未來幾週內帶回衣索比亞第一波移民。隨著未來幾個月資金到位後,我們將繼續成為幫助歷史上第三次衣索比亞猶太社區回歸以色列的核心角色。

自從六年前以色列政府決定將衣索比亞剩餘約9,000名的猶太人帶回家以來,至今已有4,000多人成功抵達以色列,其中一半以上的航班是由ICEJ贊助。在您的幫助下,我們可以繼續在完成衣索比亞猶太人的回歸發揮重要作用。

除了贊助他們的阿利亞航班外,ICEJ還被要求協助這些新的衣索比亞猶太移民在以色列定居時的教育和職業培訓計劃。他們將經歷從自給自足農業為中心的農村生活飛躍到步調快的高科技社會的轉變,因此這些新移民需要我們幫助他們在這漫長的適應過程中,讓他們重新回到應許之地的猶太主流生活裡。

邀請您考慮一份慷慨的禮物,來幫助衣索比亞猶太人的緊急航班。您的奉獻可以將他們從現在所面臨的危急景況中解救出來。

 

邀請您為猶太人回歸奉獻

 

感謝您響應這項緊急的需求!

 

猶根.布勒博士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總裁

文章出處:ICEJ
文章日期:2021/12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