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衣索比亞猶太人的緊急回歸航班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近代歷史上,以色列曾兩次動員對古老衣索比亞猶太社區進行緊急回歸任務,將他們安全的帶回家。1984年,進行摩西行動(Operation Moses),將原本徒步前往以色列,但最終在飽受戰爭蹂躪的蘇丹滯留和挨餓的8,000多名衣索比亞猶太人帶回以色列。接著在1991年,所羅門行動(Operation Solomon)在一個週末所進行的戲劇性救援中,將大約15,000名瀕臨滅絕的衣索比亞猶太人帶回家。

現在以色列的衣索比亞猶太領導人正關注著他們前國家不斷升級的內戰,他們呼籲進行「所羅門行動2」,再一次發動緊急回歸航班,以營救他們在衣索比亞最後的猶太同胞。

 

圖片說明:衣索比亞衝突的照片

 

這個東非國家再次陷入內戰,飢荒狀況正在捲土重來。主要的反叛民兵威脅要向首都阿迪斯阿貝巴進軍,政府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有令人感到不安的報導指出暴行普遍存在著,甚至有村莊被夷為平地。此次衝突已造成數千名平民喪生,並迫使超過250萬人逃離家園。與此同時,全國各地的內亂日益加劇,人們對因著乾旱和飢荒引起的糧食短缺也十分擔憂。許多國家都警告其公民儘速離開衣索比亞。

 

圖片說明:臨時難民營的照片

 

衣索比亞剩餘的猶太百姓住在阿迪斯阿貝巴和貢德爾貧困的臨時難民營裡,仍在等待輪到他們搬回以色列的時刻。以色列政府2015年承諾數年內會將他們帶回應許之地,但他們現在意識到這可能為時已晚。

以色列歸回融合部部長普尼娜.塔瑪諾-莎塔(Pnina Tamano-Shata),她自己是三歲時移民到以色列的衣索比亞猶太人,最近警告說:「不穩定的局勢直接影響到在衣索比亞等待的猶太社區人民,已經危及到他們的生命,並要求政府立即採取行動,迅速將他們帶回來。」

因此,她正在領導政府計劃未來幾個月內將約5,000名衣索比亞猶太人緊急帶回以色列,而以色列猶太人事務局也請求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提供協助!

作為回應,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CEJ)已經同意在第一批回歸人潮中,資助至少200名衣索比亞猶太人的回歸,第一波從衣索比亞撤離的移民航班,預計將在未來幾週內完成。隨著未來幾個月資金到位,我們將繼續成為幫助歷史上第三次衣索比亞猶太社區回歸以色列的核心角色。

 

圖片說明:近期航班的照片

 

自六年前以色列政府決定將衣索比亞剩餘約9,000名的猶太人帶回家以來,迄今已有大約4,000人成功抵達以色列,其中一半以上的航班由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贊助。在您的幫助下,我們可以繼續在完成衣索比亞猶太人回歸發揮重要作用。

 

圖片說明:為衣索比亞人民提供幫助的照片

 

除了贊助他們的阿利亞航班外,ICEJ還被要求協助這些新的衣索比亞猶太移民在以色列定居時的教育和職業培訓計劃。他們將經歷從自給自足農業為中心的農村生活到快步調高科技社會的巨大改變。近幾十年來,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一直在為以色列的衣索比亞猶太社區資助許多社會和教育項目,這些新移民將需要我們幫助他們在這漫長的適應過程中,讓他們重新回到應許之地的主流猶太生活。

當我們在為即將從衣索比亞起飛的這些救援航班預備時,我們鼓勵您與我們一起支持這次的緊急航班。以色列正在向全世界的基督徒朋友尋求幫助,我們在他們需要的時刻即時出現提供幫助!

邀請您為ICEJ的阿利亞回歸工作慷慨解囊,一起成為這歷史性時刻的一份子。您的禮物可以將衣索比亞猶太家庭從他們現在面臨的危險境況中拯救出來。感謝您響應這項緊迫的需求!

 

邀請您為猶太人回歸奉獻

 

文章出處:ICEJ
文章日期:2021/12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箴言3:27
你手若有行善的力量,不可推辭,就當向那應得的人施行。

以西結書39:28
因我使他們被擄到外邦人中,後又聚集他們歸回本地,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他們的神;我必不再留他們一人在外邦。

 

 

禱告方向:
為衣索比亞猶太人的回歸繼續禱告,神說必不再留他們一人在外邦,願回歸航班能快快進行也都平安到達以色列,使回歸的阿利亞知道耶和華是他們唯一的神。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