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批准為兒童注射新冠病毒疫苗

以色列批准為兒童注射新冠病毒疫苗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衛生健康研究人員評估說,為5至11歲兒童接種疫苗的舉措將「非常具有挑戰性」,流行病學家警告因貧富差距而顯明出來。

2021年11月9日,一名11歲的兒童在西雅圖華盛頓大學醫學中心接種第一針輝瑞新冠病毒(COVID-19)疫苗。(美聯社/Ted S. Warren)

 

以色列週三晚間批准了兒童接種新冠病毒疫苗,但專家表示,要說服家長接受孩子打疫苗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這一決定是跟隨美國而做出的,它使以色列5至11歲的兒童不久後將可以合法地接種兒童劑量的輝瑞新冠病毒疫苗。據希伯來媒體報導,首批專用疫苗預計將於下週運抵以色列。

這項決定是在衛生部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的,前些時間政府組織的75名醫學專家小組中,有73人在無記名投票中投票贊成這一舉措。

流行病學家納達夫.戴維多維奇教授(Prof. Nadav Davidovitch)在決定宣布後不久告訴《以色列時報》:「對於非常安全的疫苗,這是相對重要的決定。」

「由於劑量低和輝瑞公司的研究結果,我們實際預計副作用水平,比已經得到的青少年數據更低。因此,相對自然防疫的替代方案,我們對兒童疫苗感到更有信心。」

戴維多維奇(Prof. Nadav Davidovitch)是醫生工會主席、以色列新冠病毒特別顧問、本古里安大學教授。他預測,會有約超過50%的父母會同意接種疫苗,但剩下多數則猶豫不決。

 

2021年11月9日,星期二,7歲的杰弗里.瓦爾加斯(Jeffery Vargas),在美國加州聖安娜威拉德中學為5至11歲兒童設立的兒童疫苗接種診所,接種輝瑞新冠病毒疫苗時,抱住他的媽媽瑪麗塞拉.華納(Marisela Warner)。(美聯社照片/ Jae C. Hong)

 

另一位衛生健康專家埃薩-哈達德(Essa-Hadad)說,兒童接種疫苗的推廣會「非常具有挑戰性」。

戴維多維奇(Prof. Nadav Davidovitch)擔心疫苗接種模式可能會在以色列造成「新冠病毒差距」,較為富裕的家庭往往更願意接受預防性醫療,兒童接種疫苗的比例遠高於貧困家庭。

這將導致在未來的浪潮中,在社會經濟地位較低的地區,兒童的新冠病毒感染率會增大,進而在成人中的感染率也增加。

戴維多維奇(Prof. Nadav Davidovitch)說:「我們需要確保在疫苗接種方面沒有差距,因為這可能導致隨後被感染的差距。新冠疫情還沒有結束,當出現病例時,我們不希望新冠疫情集中在較貧困的人們當中。如果我們只是等待人們來接種疫苗,這種情況可能會發生,正如我們在推廣時期遇到的狀況,因此我們需要積極行動,確保不會發生這樣的情形。」

以色列的情況很複雜,因為社會經濟差異往往與社區族群背景有關。極端正統派猶太人和阿拉伯人平均而言更窮,在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時比其他群體更為猶豫,儘管阿拉伯人疫苗接種率在最近幾個月大幅上升。

「我預計極端正統派猶太人會猶豫不決,兒童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率會最低。」巴伊蘭大學的兒童疫苗接種專家,也是衛生健康研究員埃薩-哈達德(Essa-Hadad)說,他是歐盟資助的「河流項目」(即減少疫苗接種不平等性)的首席學者。

 

一名以色列籍的阿拉伯衛生保健專業人員在準備疫苗。(美聯社/Ariel Schalit)

 

總體來說,阿拉伯社區兒童疫苗情況蠻複雜的。埃薩-哈達德(Essa-Hadad)是阿拉伯人,他正在進行歐盟資助的研究,是關於阿拉伯籍的以色列人在普通疫苗接種上有不同尋常的高比例。大約96%的阿拉伯父母同意他們的孩子接種人類乳突病毒(HPV)疫苗,在普通兒童疫苗接種水平上這是很高的比例,相反,只有54%的猶太父母同意接種HPV疫苗。

相比之下,在新冠病毒疫苗接種中,阿拉伯社區最初猶豫不決,尤其是在青少年方面。埃薩-哈達德(Essa-Hadad)預測,這種心態將持續反應在兒童疫苗接種上,至少在短期內如此。

有些父母非常願意自己接種疫苗,但對孩子猶豫不決,因為這是一種全新的疫苗,而且他們自己也可能經歷過副作用,埃薩-哈達德(Essa-Hadad)並指出阿拉伯父母更願意接受長期存在的疫苗,例如HPV疫苗。

「在阿拉伯社區,雖然美國兒童已接種了新冠病毒疫苗,這一事實也不會改變家長們的想法,因接種的時間還不夠長。」

埃薩-哈達德(Essa-Hadad)補充說,在所有社區,強而有力的宣傳和普及教育舉措才是被接受的關鍵。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批准了5至11歲年齡組疫苗,美國開始為年幼兒童免疫鋪平了道路。幾天後,以色列也作出了批准。

輝瑞公司對2,268名兒童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該疫苗在預防新冠病毒症狀感染方面,幾乎有91%的有效性。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對3,100名接種該疫苗的兒童進行了研究,得出結論:這些注射是安全的。

在以色列,輝瑞公司已經建議12歲或12歲以上的族群注射全強度輝瑞疫苗,但兒科醫生和許多家長正焦急地等待保護年幼的兒童,以防止感染極具傳染性的印度變種病毒(Delta variant),並幫助兒童避免被隔離而無法上學。

以色列似乎正處於第四次新冠病毒風波的尾聲,因為在過去幾週,新的感染和嚴重病例有所減少。週二報告的近500例新病例,低於幾個月前每天數千例新病例的記錄。620多萬以色列人至少注射了一劑疫苗,570萬人注射了兩劑,400多萬人注射了增強劑。

代理機構及以色列時報的工作人員對此報告做出了貢獻。

 

文章出處:TOI
文章日期:2021/11/11
翻譯|Christine
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耶利米書8:22
在基列豈沒有乳香呢?在那裏豈沒有醫生呢?我百姓為何不得痊癒呢?

歷代志下16:12
亞撒作王三十九年,他腳上有病,而且甚重。病的時候沒有求耶和華,只求醫生。

 

禱告方向:
我們為以色列禱告-知道真正的大醫生乃是以色列的神萬軍之耶和華!所以不只靠美國的疫苗,而是投靠在祂的膀臂之下,必蒙保守,也要得著耶穌是彌賽亞的啟示!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