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凱撒利亞海岸附近的沉船裡發現了西元3世紀中的羅馬銀幣以及青銅幣。(照片來源:Olivier Fitoussi/Flash90)

凱撒利亞海岸附近的
兩艘古老沈船找到寶藏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在這個被找到的寶藏箱裡,有一枚屬於耶穌早期門徒的戒指。

 

在凱撒利亞海岸附近的沉船裡發現了西元3世紀中的羅馬銀幣以及青銅幣。(照片來源:Olivier Fitoussi/Flash90)

根據以色列文物局海洋考古部的說法,他們表示,這次的發現,顯示當時有兩艘船在不同時間點整艘沉沒,而這很明顯是船隻試圖開進港口時發生的。

最近幾個月,以色列文物局在凱撒利亞海岸附近的一項水下調查中發現,在羅馬和馬穆魯克時期(約1700年以及600年前)凱撒利亞海岸附近沉沒了兩艘船,在這兩艘沈船殘骸中發現了許多精美的手工藝品。這艘船的貨物和殘骸在約4公尺深的海底散落一片。

以色列文物局海洋考古部門的雅各.沙威特(Jacob Sharvit)和德羅爾.普萊納(Dror Planer)表示,這些船原本可能在附近下錨,但接著就被暴風雨摧毀了。這些船可能已經停在近海,但碰到了嚴峻和可怕的暴風雨。水手們其實很清楚,船隻停泊在港口外的淺水開放水域很危險,很容易出事。

這些海洋裡的寶藏,包括了數百枚西元3世紀中期的羅馬銀幣和青銅幣,還有約14世紀的馬穆魯克時期的一大批硬幣(約560枚硬幣),其中包括大量較小的剪綵狀銀幣,以及象徵羅馬統治的老鷹形狀的青銅雕像、戴著滑稽面具的羅馬啞劇雕像、無數的銅鈴。除此之外,還有用來驅邪的器具和陶器。而在一艘木船上的多件金屬物中也被找到幾十個大的青銅釘子、一個艙底泵浦的鉛管和一個斷掉的大鐵錨,這顯示出這艘船受力直到斷裂,而很可能就是在風暴中斷的。

在這些水下的殘骸中,有沉船罹難者罕見的個人物品,其中有一顆美麗的紅寶石鑲嵌在名叫「gemma」的戒指中,而這寶石的雕刻是里拉琴。在猶太傳統中,里拉琴被稱為大衛琴(大衛的豎琴),加利利海因形狀似豎琴而得名為「Kinneret」。根據撒母耳記上16章23節,大衛王為掃羅彈奏豎琴,「從神那裡來的惡魔臨到掃羅身上的時候,大衛就拿琴,用手而彈,掃羅便舒暢爽快,惡魔離了他。」

另一個精美而罕見的發現是一枚厚的八角形金戒指,鑲嵌著綠色寶石,上面雕著一個穿著束腰外衣、肩上扛著一隻公羊(或綿羊)的牧童形象。「好牧人」的形象是基督教中最早和最古老象徵耶穌的形象之一。這代表耶穌是滿有憐憫的牧羊人,耶穌的慈愛觸及他的信眾以及全人類。而這枚獨特刻有「好牧人」形象的戒指,顯示出這枚戒指的主人可能是一位早期的基督徒。

這枚戒指是在凱撒利亞港附近發現的,凱撒利亞港是基督教傳統中具有重要意義的地方。凱撒利亞是最早的基督教中心之一,也是最早的基督教社區之一。一開始只有猶太人在這個社區。使徒彼得就是在這裡為羅馬百夫長哥尼流施洗(使徒行傳10:10)。沙威特說道,「這是基督教社區首次接納非猶太人,在此基督教開始在全世界傳播。」

以色列文物局主任伊萊.埃斯科齊多(Eli Eskozido)表示,以色列海岸擁有豐富的遺址,這些遺址和發現都是極其重要的國家和國際文化遺產。這些遺產非常珍貴,這就是為什麼以色列文物局要進行水下調查,並且定位、監測和打撈古物。

 

新聞出處:israel today
新聞日期:2021/12/23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馬太福音5:16
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

 

 

禱告方向:
這些古物的發現正是見證了耶穌的真實,和聖經中以色列歷史的真實,讓我們也以我們生命的見證來榮耀主!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