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格雷叛軍民兵的成員出發去戰鬥。(Getty Images)

ICEJ參與衣索比亞猶太人回歸班機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提格雷叛軍民兵的成員出發去戰鬥。(Getty Images)

2021年11月底,以色列內閣批准了從飽受戰爭蹂躪的衣索比亞緊急空運3,000多名衣索比亞猶太人回國的計劃。應以色列猶太人事務局的請求,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立即承諾協助這一緊急和歷史性的猶太人回歸行動。

在做出撤離3,000名猶太移民的決定之際,有報導稱衣索比亞內戰升級,總統最近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甚至親自前往前線領導與叛軍提格雷民兵的戰鬥。部落衝突已經奪走了數千平民的生命,迫使250多萬人逃離家園。與此同時,由於乾旱和飢荒狀況的惡化,人們對糧食短缺表示擔憂,許多國家已經警告本國公民離開衣索比亞。這導致以色列當地衣索比亞猶太社區越來越多地呼籲開展「第二次所羅門行動」。

現任猶太人回歸與融合部部長帕尼娜.塔馬諾.沙塔(Pnina Tamano Shata)是這個空運行動最有力的支持者,她本人在80年代三歲時,通過緊急空運,從衣索比亞抵達以色列。有報導稱,如果她的撤離請求被拒絕,她已做好準備退出班奈特-拉皮德政府。

根據塔馬諾.沙塔(Tamano Shata)和內政部長艾利特.沙克德(Ayelet Shaked)達成的協議,政府將把3,000名仍生活在亞迪斯亞貝巴和貢達爾中轉難民營的衣索比亞猶太人送回以色列,條件是他們在難民營已超過十年,並且已經有一級親屬居住在以色列。

新的內閣決定將有助於執行政府從2015年開始的一項早期決議,將最後9,000名合格的「Falash Mura」帶回以色列。「Falash Mura」是衣索比亞猶太人,他們的祖先幾代人前被迫皈依了基督教。其中4000多人已經被帶回以色列──他們中間的一半以上乘坐了ICEJ贊助的猶太人回歸航班。目前的空運計劃「在未來幾週內」再運送3,000人,剩下2,000人左右將在稍後階段運送。

至今仍留在衣索比亞的猶太人已經在破舊的中轉難民營中生活了將近20年,等待他們最終與已經抵達以色列的家人團聚的機會。作為基督徒,我們現在有機會幫助他們擺脫貧困和日益嚴重的衝突危險,並在經歷了多年痛苦的分離之後,讓所愛的人們重聚在一起。

 

猶太人回歸部長帕尼娜.塔馬諾.沙塔(Pnina Tamano Shata)歡迎一名年輕的衣索比亞女孩,她在去年夏天乘坐ICEJ贊助的航班抵達以色列。(JAFI photo)

 

基督徒使館承諾在這次緊急空運中成為積極的合作夥伴,為數百名衣索比亞猶太人提供從阿迪斯阿貝巴起飛的首批航班的贊助。在您的幫助下,我們可以帶更多的人回家,這樣他們就可以安全地到達以色列,並最終在應許之地與家人團聚。

今天,懇請獻上您最好的禮物,幫助完成這項緊急而歷史性的猶太人回歸行動。

為猶太人回歸奉獻 

 

文章出處:ICEJ 1-2月專文
翻譯|JC
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以賽亞書49:14-18
錫安說:耶和華離棄了我;主忘記了我。婦人焉能忘記她吃奶的嬰孩,不憐恤她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看哪,我將你銘刻在我掌上;你的牆垣常在我眼前。你的兒女必急速歸回;毀壞你的,使你荒廢的,必都離你出去,你舉目向四方觀看;他們都聚集來到你這裏。耶和華說:我指着我的永生起誓:你必要以他們為妝飾佩戴,以他們為華帶束腰,像新婦一樣。

 

 

禱告方向:
我們相信主必不忘記祂喫奶的嬰孩,必要憐恤所生的兒子,也必要使衣索比亞猶太人急速歸回;讓我們一起以禱告和奉獻參與在這神聖的大計劃中!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