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J幫助移民醫生在以色列獲得執照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幾年來,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贊助一項由以色列猶太人事務局(The Jewish Agency For Israel)發起的計劃,為新移民醫生提供在以色列繼續他們醫療事業所需的執照和工具。同時,該計劃為以色列注入了寶貴的資源,增加從業醫生,得以配置更多醫療人員至全國各地的醫院和診所工作,在新冠狀病毒時代,這是更大的需求。

醫生許可計劃(Doctor’s Licensing Program)透過提供猶太移民醫生特殊的資格證書與技能學習(尤其是針對語言能力),使他們的競爭機會均等,這對幫助他們成功融入以色列社會而言是必要的。

在新冠狀病毒危機爆發之前,以色列醫院早已出現嚴重的患者數過量與醫生人手短缺的問題,因為許多醫生已經到了退休年齡,而接替他們位置的醫學生人數不足。

與此同時,許多來自前蘇聯共和國且有才能的男女回歸至猶太國家,並渴望在這裡繼續他們的醫療事業。在這些猶太回歸者(Olim)中,有來自各領域的醫生,他們寶貴的醫學背景是以色列迫切需要的資源,但他們必須先通過醫療執照考試,才能在以色列執業。

因此ICEJ 資助這項醫生許可計劃,支持著以色列的醫學領域和這些新移民,該計劃提供持續的幫助,使猶太移民醫生適應以色列的生活、獲得執照以及在以色列醫院找到工作。

 

 

丹尼爾.戈丁(Danyl Godim)是一位來自烏克蘭(Ukraine)的醫生,他在2019年與他的護士太太安娜(Ana),以及他們的兩個孩子一起回歸至以色列。戈丁家庭的到來標誌著ICEJ一個里程碑,因為戈丁醫生是ICEJ過去40年中援助的第150,000名猶太移民。為了慶祝這一刻,基督徒使館邀請戈丁一家,在2019年住棚節的以色列賓客之夜接受特別表彰。

「我們感謝所有我們獲得的幫助,沒有你們的幫助就不可能使阿利亞回歸。」丹尼爾最近說道,他記得作為我們盛宴特別嘉賓的那晚。

丹尼爾和他的妻子決定回歸,是因為他們覺得以色列是他們真正的家,也是他們可以給孩子美好未來的地方。

「烏克蘭的生活很好,但我們想在專業領域更加進步,並完全沉浸在醫學專業中。」戈登說道,安娜.戈登對此也表示認同。

他補充說:「現在回首過去,無庸置疑的我們抓住了這個機會,為我們自己與孩子做出個好的決定,我們也感謝所有幫助我們實現這一切的人。」

 

 

丹尼爾參加由ICEJ資助屬於醫生的「新生活的職業」計劃(Profession for a New Life program),該計劃持續長達兩年,在計劃結束時,畢業生將取得以色列醫生執照,並開始在以色列醫療體系中發揮其專業與融入各項職務。

透過專注深入學習專業術語的希伯來語,以及使新移民在以色列重獲醫師許可證考試的特殊課程,為著這些希望將生活和職業轉移到猶太家園的新移民,提供了有效的解決方案。

儘管他看起來很年輕,但戈丁醫生已經在烏克蘭一間大型醫院擔任了 20年的麻醉師,並在一所護士學校擔任講師。自從近三年前回到以色列後,他一直熱切的等待可以在以色列執業的那天。

「在烏克蘭從事麻醉師領域工作多年後,我目前正在拉尼亞多醫院(Laniado Hospital)擔任實習麻醉師。」他說:「當我完成實習的那一刻,將會是我實現夢想的美好時刻,我將成為以色列合法的醫生。」

從烏克蘭回來且具有豐富經驗的護士安娜補充說:「當我們在2019 年抵達以色列時,我在融入以色列生活的期間專注照顧我們的孩子,而丹尼爾大部分時間都花在該計劃中,以獲得他的醫療執照,並繼續他這些日子進行的執業培訓。」

 

 

「我們來到這裡已經兩年了,現在已經適應以色列的失活,所以我正在計劃作為一名護士,進入與融入在以色列醫療體系中,這是我等待實現的大夢想。」她興奮地說著。

ICEJ再次重申我們的承諾,就是繼續為今年移居以色列的更多醫生和護士提供這特別項目的資金。該項目在參加重獲醫師許可證考試的人中,取得很高的成功率,而且對新猶太移民與以色列而言都是個極大的祝福,也幫助以色列解決日益嚴重的醫生短缺問題。

邀請您慷慨支持ICEJ所開展的這項計畫,以及其他關於阿利亞回歸與融合的事工。我們一起招聚猶太人回到以色列,並按著神的應許建立錫安。

 

文章出處:ICEJ
文章日期:2022/01/13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以賽亞書51:11
耶和華救贖的民必歸回,歌唱來到錫安;永樂必歸到他們的頭上。他們必得著歡喜快樂;憂愁歎息盡都逃避。

箴言16:4a
耶和華所造的,各適其用。

 

 

禱告方向:
感謝神,讓猶太移民中的醫生們能按著他們所學,幫助並造福以色列,求神按著他們的才幹繼續祝福他們,也願今年有更多阿利亞能回到錫安,在神給他們的應許之地歡喜快樂。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