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J恢復以色列弱勢單親媽媽的希望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養育孩子是個祝福,然而它也帶來了一份最好能由兩個人共同承擔的挑戰。不幸的是,現今的以色列有12.8%的家庭(約 170,000 個家庭)是單親家庭,驚人的是其中90%的家庭是由收入能力低於男性的女性所扶養的,這代表許多單親家庭面臨著持續艱辛的生活在貧窮線以下。

新冠疫情危機顯現出單身媽媽實際上有多弱勢,她們並不總是能獲得適當的幫助。在希伯來語中:「他們跌落在椅子之間」……這就是我們專注在幫助這些家庭的原因。

有些人一開始是年輕的母親,但沒有機會讀書或學習任何專業,大多是因為他們來自缺乏支持性和良好榜樣的家庭,許多人甚至必須克服家庭帶來的創傷或破壞。許多方面來看,其實他們自己也還只是孩子,因此需要更多鼓勵和幫助來撫養自己的孩子。

甚至如果一位母親決定做出巨大的改變並搬到一個語言和文化截然不同的新國家怎麼辦?在面臨適應新環境、學習語言、找工作或為孩子選擇一所學校等諸如此類的挑戰,這些都沒有現成的支持系統,也給單親家庭帶來了新的壓力。

在ICEJ我們一直在問:我們該怎麼做才能成為處在困境中的以色列年輕母親及孩子的「大家庭」呢?答案是提供基礎知識教育,例如提供單親媽媽在職業諮詢和工作培訓的幫助,並為她們找著專業的導師,給予他們實際上與情感上的支持,使她們恢復自信。

許多家庭也需要日間托兒所、褓母、課後活動、兒童的家教以及其他必需品的幫助,例如基本的家居佈置和維修。當為自己的生活條件感到羞恥時,只會增加單親媽媽的孤立感和絕望,因此,ICEJ最近幫助一位單親媽媽擁有一個全新的廚房,裝修前和之後的對比讓人十分驚嘆,她和她的孩子們的尊嚴也被恢復了。

 

 

 

您能想像多年來只能用馬桶水箱裡的水清洗嗎?這就是年邁的奶奶、她的單親女兒和孫子洗澡的方式,因為他們沒有自來水可以洗澡。四年來,他們從馬桶水箱裡抽水,蹲在浴缸裡洗澡,這對年長的奶奶而言是非常困難的。您的捐贈使維修團隊能夠翻新他們的浴室及恢復供水系統,並安裝容易使用的淋浴間!

 

 

 

「一般而言,接受幫助的女性年齡介於16至50歲之間」,ICEJ慈惠工作和回歸副總裁妮可.尤得(Nicole Yoder)解釋說:「許多單親媽媽來自沒有其他支持系統且遭受虐待的背景,其他人則可能是因為離婚或守寡而獨自生活,她們可能缺乏教育或基本的生活技能,使得更不容易進入勞動力市場。學習為人父母是艱難的,許多年輕的父母不知道如何設立健康的界限,當親子關係沒有得到適當的發展時,家庭關係容易充滿傷害,如果不好好處理,將有可能成為下一代傷害的來源。」

*艾琳娜(Alena)是一位喪偶的單親媽媽,有五個孩子。多年來照顧著生病的丈夫已感到十分疲倦,又在以色列嚴格進行新冠肺炎封鎖時被解僱。ICEJ目前正在幫助艾琳娜恢復她的自信心並幫助她為工作面試做準備。

*莉亞(Leah)來尋求幫助時是一個十分受傷的離婚婦女,她遭受著身體暴力和有著曾目睹自己的父母在她面前自殺的創傷。她迫切的想為她的兩個孩子提供食物,一度淪為賣淫者。透過ICEJ,她獲得需要的幫助之後,莉亞設法讓自己振作起來,如今她已經成為一名平面設計師,並努力成為孩子們的好榜樣。

「新冠疫情造成的危機使日子更加艱辛,此時特別關注個別需要並提供的幫助,反而成為像艾琳娜與莉亞這樣女性們的轉折點。」妮可說:「她們和她們的孩子可以開始更光明的未來旅程,我們希望能成為實現這項目標的一份子。」

透過我們的「給予未來和希望」奉獻,ICEJ致力於幫助這些弱勢且來自破碎家庭的的單親媽媽。她們的需求各不相同,每位母親的援助經費在1,500美金(約新台幣41,300元)到3,500美金間(約新台幣96,300元)。然而無論您捐獻多少金額,都會成為她們的祝福。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每個人都有神給予他們的命運。邀請您與我們一起堅固以色列的家庭並幫助他們找到更光明的未來。您的捐贈將會對有需要的人的生活產生重大的改變。

*為單親媽媽化名以保護她們的隱私。

 

文章出處:ICEJ
文章日期:2021/11/08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出埃及記22:22-24
不可苦待寡婦和孤兒; 若是苦待他們一點,他們向我一哀求,我總要聽他們的哀聲, 並要發烈怒,用刀殺你們,使你們的妻子為寡婦,兒女為孤兒。

箴言22:9
眼目慈善的,就必蒙福,因他將食物分給窮人。

 

 

禱告方向:
神說不可苦待寡婦和孤兒,求神幫助我們在新的一年成為有愛也有行善能力的人,能透過奉獻及幫助的行動將神的愛分享給世上需要幫助的人。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