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心靈的手工藝品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當猶太家庭在周五晚上圍桌慶祝安息日時,細心的父親會為他們的孩子祝福,然後背誦箴言,祝福他們的妻子。「才德的婦人,誰能得著呢?……她尋找羊絨和麻,甘心用手作工……惟敬畏耶和華的婦女,必得稱讚。願她享受操作所得的。願她的工作,在城門口榮耀她。」多年來,基督教大使館收到了裝滿美國手工製作的被子的包裹,這些被子是為大屠殺倖存者設計的。這些毛毯是用愛心和奉獻精神製作的,需要花費數小時的工作用以祝福以色列人民。基督教大使館家庭護理工作者克里.萬.馬誒恩(Corrie van Maanen)最近在每周訪問以色列的年老和殘疾的俄羅斯猶太移民時送來了一些被子。(箴言31:10,13,31)

米爾賈姆出生在白俄羅斯,現在已經80多歲了。她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遭受了深重的苦難。她記得自己是她父親的公主,父親如何把她高高地舉過頭頂,房間裡充滿了笑聲和歡樂。這位年輕的父親在戰爭期間離開了家庭,再也沒有回到妻子和女兒身邊。米爾賈姆的媽媽患有心臟病,但她盡一切努力照顧她的小女兒。戰爭開始時,米爾賈姆和她的母親乘火車逃往西伯利亞,忍受了一段充滿恐懼和飢餓的難民時期。當戰爭最終結束時,他們搬回白俄羅斯,但沒有錢,家裡也沒有父親。如何生活?母親除了一間寒冷潮濕的地下室外,再也租不起別的東西了。地板上沒有瓷磚,老鼠到處亂跑,尤其是在晚上。童年的創傷一直伴隨著米爾賈姆,直到今天。當克里拜訪她並把被子遞給她時,米爾賈姆含淚回答說:「這份愛觸動了我的心!」

現年96歲的盧巴在20世紀90年代從莫斯科回歸,從此在耶路撒冷的一間小公寓裡獨立生活。她經常感到孤獨,對她病重的獨生子有很多擔心。儘管年紀大,她還是盡力幫助他。手上拿著新的棉被,手指輕輕地撫摸著,她對它的做工和美妙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當你給我一件禮物時,它總是美麗的。它讓我感到幸福和珍貴。」在那一刻,她被愛的感覺取代了悲傷。

或者正如猶太移民薩拉所說:「它顯示了愛和關注,我們不會被遺忘。」

芬蘭人民與以色列人民有著非常特殊的關係和悠久的愛的歷史。當我們想到來自前蘇聯的回歸者,以及芬蘭基督徒幾十年來在這項慈悲和先知成就的工作中所發揮的重要作用時,這無疑是愛的行動。這些信徒表現出極大的篤信,他們以默默無聞和無私奉獻的精神完成了自己手上的工作。

 

 

基督教大使館定期從芬蘭收到的裝滿手工編織羊毛襪子的包裹裡也展示著愛。這些襪子不僅與克里每週探訪的家庭護理患者共享,還與軍隊中的士兵共享。青年男女必須奉獻自己最好的年華來服務和保護以色列國家。年輕男女往往身處困境,在那裡,勇氣必須戰勝恐懼,才能完成他們被召喚去完成的使命。當一群士兵收到溫暖的襪子時,空氣中充滿了歡聲謝語。

在荷蘭,北海附近有一座城市,以長期對以色列的熱愛而聞名。那裡有一群婦女全年編織最漂亮的嬰兒服裝。當一個包裹到達時,家庭關愛機構與特拉維夫和貝爾謝巴的一個保護未出生嬰兒的組織分享包裹。有時當非常年輕或處於困難家庭環境中的婦女懷孕時,墮胎往往是她們得到的建議。但是這些組織的人希望通過保護未出生的生命和提供物質和情感上的投入來幫助這些處於危機和懷孕中的婦女。猶太和阿拉伯婦女都能從敬業的工人那裡得到幫助。這些婦女在從拒絕到接受自己及其幼兒的整個過程中得到了特別的幫助。

收到一包有人用愛精心製作的手工物品是一種安慰和治療的來源。「這些小小的愛的行為往往比我們通常意識到的影響大得多,」在貝爾謝巴領導這項工作的奧克薩納說。

今天,基督教大使館希望向全世界所有那些以非常私人的方式為以色列祝福和表達愛的支持者們發出光芒。除了這些手工藝品的展示,我們還需要其他許多人繼續為基督教大使館的家庭關愛(ICEJ Homecare)的工作奉獻──您們在以色列土地上伸出的雙手和雙腳。請考慮盡您所能去安慰這些以色列的寶貝兒女。

 

文章出處:ICEJ
新聞日期:2022/01/11
翻譯|大明
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