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家園和生活!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知道自己改變了別人的生活,豈不是一種妙不可言的感覺嗎?

那麼,通過您對ICEJ的「給予未來和希望」計畫的捐贈,不僅使一個人的生活得到改善,您的慷慨更是影響著許多人!

基督徒使館致力於關懷急需幫助的以色列人。由於失業、經濟困難或是根本沒有繼續下去的力量,有些人猶豫不決地是否敲開當地社會福利局的門,以尋求幫助。

 

 

ICEJ致力支持的一個項目,是幫助生活貧困的以色列家庭,進行房屋修繕。當雅科夫,一位91歲的奧斯維辛集中營的倖存者,聯繫以色列社工時,他的生活條件非常不人道,必須立即採取行動。

一支由專業人士組成的裝修團隊走進雅科夫的家時,他們心中並沒有預期會看到什麼。牆壁上是厚厚的污垢,沒有淋浴間,窗戶破損,滿滿的蜘蛛網。

雅科夫在奧斯維辛集中營失去了所有的家人,他一生孤苦零丁。隨著年齡的增長,他越來越難以照顧自己,更不用說屋子了!他不知道可以尋求幫助,而繼續生活在這種惡劣的環境下。

 

 

裝修團隊將雅科夫的整個公寓展開擦洗、清潔和掃除的艱巨任務。修繕工作花了整整一個月的時間,包括新建廚房、無障礙淋浴間、安裝熱水器、鋪設新地板、更換破損的門窗,以及修復牆面。雅科夫不僅獲得了新的生活條件,也恢復他的希望和尊嚴。現在他可以在愉快舒適的環境中,安享晚年。

 

 

「看到一些房屋需要修繕的程度,很令人心碎的。」ICEJ負責慈惠和回歸事工部(AID and Aliyah)副總裁妮可-約德(Nicole Yoder)說。「改造團隊很棒!他們以非常友善的態度,與社會福利官員進行協調,以盡快地完成工作。」

在耶路撒冷另一個維修個案,是一個兩房的小公寓,住著極度貧困的六口之家。父母將一個不大的陽臺圍起來,讓四個孩子多出一間臥室。這個房間夏天悶熱,冬天寒冷,黴菌已經爬上了牆壁,很快就要讓人生病了。由於他們的生活條件,不可能邀請朋友來家裏玩。一聽到這個家庭的情況,改造團隊立即出動,拆除發黴的牆壁,對公寓進行消毒,在客廳裡建造新的分隔牆,為孩子們打造一個合適的臥室。現在,一家人有了乾淨的生活空間,孩子們有安全的臥室,終於可以在放學後開心地邀請朋友來玩了,這家人對翻新後的家雀躍不已。

 

 

很快,改造團隊前往耶路撒冷的另一座公寓,那裡住著一對老夫婦。妻子坐著輪椅,丈夫患有心臟病。屋裏光線不足,破舊而危險,地磚的缺損增加了跌倒和受傷的風險。裝修團隊開始粉刷牆壁,立即為公寓增添光線和亮度。接著,更換燈具,重新鋪設公寓的瓷磚,在牆壁上安裝扶手和欄杆。這對夫婦現在可以放心地住在他們的家裡了。他們對維修成果喜出望外,連忙寫了一封感謝信,表示「您們把我們的家變成了皇宮」。

 

 

感謝您的支持。您對我們的「給予未來和希望」基金的捐款,使ICEJ能夠觸及許多生活在貧窮線以下的以色列家庭,提供同理和援助。

 

 

文章出處:ICEJ
文章日期:2022/01/25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申命記15:7-8
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無論哪一座城裏,你弟兄中若有一個窮人,你不可忍著心、揝著手不幫補你窮乏的弟兄。總要向他鬆開手,照他所缺乏的借給他,補他的不足。

箴言19:17
憐憫貧窮的,就是借給耶和華;他的善行,耶和華必償還。

 

 

禱告方向:
屬靈長兄以色列人當中,有人處在貧寒、窮乏、困苦的景況中,讓我們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大大鬆開手,照他所缺乏的,幫補他的不足,將華人基督徒的祝福帶到聖地,更多地貼近神的心意。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