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J捐贈防空避難所至戈蘭高地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近年有些遊客參訪以色列的戈蘭地區經常以為他們幻聽到遠處的爆炸回聲。不過事實證明這個聲音不是他們的幻聽!

戈蘭高地位於鄰近敘利亞的邊境,由於自2011年敘利亞的內戰沒有止息,以色列境內確實經常可以聽到爆炸聲與槍聲。

雖然過去30年以來,這個地區相對地平靜,不過由於敘利亞衝突和武裝組織真主黨在黎巴嫩南部胡拉山谷(Hula valley)附近展開行動,這裡是一個越來越敏感的安全地區。

最近ICEJ慈惠事工團隊拜訪戈蘭地區的Moshav Meitzar農莊有個很重要的因素。這個農莊位於雅爾木克河谷(Yarmuk valley),距離以色列與敘利亞和約旦邊境僅1.2公里。

 

 

站在戈蘭高原上,眺望這幅壯麗的景色,橫跨敘利亞起伏延綿的青綠山脈。Moshav Meitzar以色列安全人員──陳利維(Chen Levy)與ICEJ慈惠與回歸事工副總裁妮可.尤德(Nicole Yoder)談及他對這個地區的擔心。他提到過去曾經歷恐怖份子企圖滲透Moshav和邊境的槍擊。這件事應該不奇怪,因為近幾年以來隸屬於伊斯蘭國的成員過去曾經掌控敘利亞南部一帶。

陳利維解釋:「我們在這裡必須非常警醒,並且改變我們的觀點,因為這裡曾經非常平靜,但是現在我們處於以往不同的情況。」「雖然過去兩年間敘利亞內戰已經趨於平緩,我們仍然會遇到在該地區遊蕩的敵對勢力,所以我們需要抱持非常警醒。」

鑑於此情況,難怪Moshav Meitzar農莊被認為是一個非常弱勢的地區,以色列國防軍也認為如果未來發生任何衝突,這裡將會是一個軍事熱區。

Moshav負責兩項非常特別的計畫:一項是青少年在入伍以色列國民軍前,送進領導力培訓營一年。目前有將近82名來自以色列各地的青少年參與這項計畫,以及甚至一些來自海外的參與者可能會考慮在戈蘭高地培訓結束後移民回歸。

另一項計畫是迎合少年犯與高風險少年,他們渴望改變自己的人生,而不是屈服於艱難的環境或是面臨可能的牢獄刑期。這項計畫目前協助10名青少年,每位至少有兩名心理協談師幫助他們。這些青少年來自以色列各地,以及他們部份的矯正課程是在農場工作。

陳利維提到:「他們工作的農場就在邊境,距離邊境圍籬200公尺處,是個具有爭議的地點。」

 

 

當ICEJ聽到Moshav Meitzar缺乏防空避難所時,毫不猶豫地答應在這個社區設置幾個移動式避難所。感謝來自荷蘭與瑞士非常慷慨的捐贈者,國際基督徒使館能夠購買兩個急需的防空避難所並謹慎選擇放置它們的位置。

「我們希望您知道來自全球的基督徒朋友掛念你們並希望做點什麼幫助你們完成這項保護社區的重要工作。」妮可與陳利維分享道,他有些驚訝。

 

 

「我們期望政府提供避難所,但當我們收到來自海外朋友的避難所時,那是很特別的。」他告訴妮可。

一個移動式避難所設置在公車站旁,靠近社區入口處;另一個設置於靠近少年矯正中心的住宅附近。

「真的非常感謝您」陳利維補充道。「我希望這裡會維持平靜,但我們會再次好好使用它們。非常感謝您的關心。」

越來越多在以色列邊境的社區處於弱勢的情況,缺少足夠的避難所保護他們抵擋火箭彈的猛烈攻擊。懇請考慮為受到傷害的以色列人民捐贈更多救生防空避難所。

 

為以色列防空洞奉獻

 

文章出處:ICEJ
文章日期:2022/02/09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提摩太前書2:1-2
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地度日。

箴言22:6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

 

 

 禱告方向:

  1. 懇求主,使黎巴嫩、敘利亞和約旦領導人有屬天的智慧與策略停止戈蘭地區周圍的戰火衝突,使百姓能平安度日。
  2. 懇求主,使以色列政府、兒少服務機構以及家長明白天父的心意和智慧,引領青少年走當行的道。
  3. 懇求主,使以色列邊境弱勢社區將不再為生命憂慮,相信主必給予他們所需用的一切。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