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J贊助猶太青年冬令營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青年人在很大程度上不只決定一個國家的現在,也決定了國家的未來。因此對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而言,支持著包含在以色列外的猶太青年是非常重要的事,藉此作為方法來鼓勵青年們在應許之地建立自己的未來。

在前蘇聯共和國的情況中,通常還會涉及到重建猶太社區與宗教和文化根源間的關聯,因爲這些根源在共產主義時期被切斷了好幾個世代。

「在蘇維埃政權的七十年中,前蘇聯(former Soviet Union ,簡稱「FSU」)的猶太社區經歷嚴重的身份喪失問題。」以色列猶太人事務局(the Jewish Agency for Israel)前蘇聯地區(FSU)部門主任羅曼.波蘭斯基(Roman Polonski)解釋道。「政權垮台的三十年後,在前蘇聯地區廣闊土地中的80萬猶太人裡,估計只有20%的人守著猶太傳統,因此講俄語的猶太人,不論在前蘇聯地區或其他地區都有特殊的猶太教育需求。」

 

 

作為回應,ICEJ多年來一直支持著猶太青年的阿利亞計劃,包括我們贊助阿利亞的青年營隊。在猶太人事務局規劃並由基督徒使館資助的營隊中,猶太兒童從7歲開始就能認識以色列,以及在這裡有著等待他們的機會。透過「Naale」和「Sela」項目,他們有前往以色列繼續接受教育和建立猶太身份認同的機會。多年來,阿利亞青年項目將猶太兒童在他們父母以先被帶回以色列,之後則幫助孩童的父母在回歸以色列後適應環境,該項目已取得極大的成功,而ICEJ很榮幸能夠支持這些特別且有成效的「猶太回歸前」(pre-Aliyah)營隊。

事實上ICEJ不久前才在今年1月資助了兩場冬令營。其中一場營隊在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舉辦,有34名10至15歲的青年人參與,並有六名訓練有素的隊輔加入他們的行列。青年人享受著舉辦在俄羅斯北部首府聖彼得堡郊區的歷史之城普希金市(city of Pushkin)的營隊。營隊的活動幫助了參與的青年們接受他們的猶太身份與以色列文化,營隊在溫暖的氛圍中舉辦了創意工作坊、遊戲與探索活動。

 

 

一名來自聖彼得堡的11歲冬令營參與者丹尼爾.伍爾弗維奇(Daniel Vulfovich),他很高興能參加這次的冬令營。

「我真的很享受今年的冬季節日。」丹尼爾說。「能夠像這樣度過假期真是太棒了。營隊輔導員讓我們的假期變得很有趣也充滿收穫。我們研究猶太人的歷史、傳統和文化,也參與各種高階課程和遊戲,還打了雪仗,我非常感謝所有幫助舉辦這次活動的贊助者們。」

ICEJ在白俄羅斯(Belarus)的明斯克(Minsk)附近舉辦另一場冬令營,招收52名兒童和他們的營隊輔導員。這次營隊儘管在新冠疫情限制下,仍然被允准舉辦。然而因著社交距離限制的緣故,需要兩倍量的巴士,並且需要緊急的財務支援才能遵守新冠疫情下的相關法規。感謝我們在世界各地的基督徒支持者,ICEJ滿足了這項需求,也讓一些貧困家庭的父母能夠在前往冬令營巴士的出發地點,為他們的孩子送行。

 

 

白俄羅斯的生活非常艱困,父母們希望他們的孩子能移民到以色列,他們相信孩子們在以色列會過上更好的生活。ICEJ有幸見證越來越多白俄羅斯青年在猶太文化被隱蔽了數十年後,能發現並接受他們的猶太身份。營隊通常由年輕的以色列人組成,當參與營隊的青年們了解現代以色列的生活,再與以色列年輕人建立連繫時非常鼓舞人心。對大多數青年而言,冬令營是他們第一次真正接觸到自己作為一名猶太人,這為他們的猶太身份奠定了基礎,並培養他們回歸以色列的渴望。

請繼續支持我們的在阿利亞回歸事工上的努力,幫助更多年輕的猶太人在以色列找到他們的未來,並成為他們國家的祝福。邀請您更多支持ICEJ的回歸事工。

 

文章出處:ICEJ
文章日期:2022/01/20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以西結書39:25
主耶和華如此說:我要使雅各被擄的人歸回,要憐憫以色列全家,又為我的聖名發熱心。

以西結書36:28
你們必住在我所賜給你們列祖之地。你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你們的神。

 

 

禱告方向:
我們繼續禱告今年將有更多阿利亞要回到以色列,懇求耶和華神為以色列大發熱心,憐憫並帶回更多猶太百姓,使他們能安居在神賜給他們列祖的應許之地。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