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ICEJ一起幫助來自烏克蘭的
大屠殺倖存者!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引發了歐洲自二戰以來最大的難民危機,激烈的戰火已經迫使近300萬人逃離烏克蘭。

在這場悲劇裡,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和以色列政府與猶太人事務局合作,將數千名處於危機當中的烏克蘭猶太人帶出烏克蘭,並將他們安全的帶回以色列。過去兩週內,我們為抵達以色列約3,000名烏克蘭猶太移民中的420人提供了交通運輸、臨時住房和阿利亞航班的費用。

此刻ICEJ也特別在意烏克蘭的大屠殺倖存者,大屠殺倖存者在過去已經目睹太多的恐怖經歷與戰爭,因此ICEJ特別著重於從烏克蘭各地帶出大屠殺倖存者,接著帶他們回到以色列安全的地區。目前我們贊助了一群由以色列人和當地志工組成的撤離小組,他們在烏克蘭各處進行長途且充滿危險的奔走,為的是尋找與撤離大屠殺倖存者。許多年長者與身障人士已經在家裡待了好幾個星期,十分擔心自己的生命安危。

該小組目前正在調查遍佈在危機四伏的烏克蘭國內約75名大屠殺倖存者名單,其中包括在俄羅斯軍隊不斷砲擊的烏克蘭東部地區主要城市中調查。烏克蘭的大屠殺倖存者一個接一個的被貨車與救護車接走,被帶到更安全的地方,他們的家庭成員也和他們一起逃離,未來將與他們一起搬到以色列。

從烏克蘭西部的利維夫(Lviv)出發的每次救援任務都需要約四天的往返車程,途中必須通過許多的檢查站、路邊被炸毀的建築殘骸,還有從空中降下的飛彈。當大屠殺倖存者到達與波蘭接壤的烏克蘭西部邊境時,猶太人事務局將加快他們的回歸過程,而ICEJ則贊助他們的交通、臨時住所、任何必要的醫療照護以及他們飛往以色列的阿利亞航班。我們預計從下週開始,將會有來自烏克蘭的大屠殺倖存者們陸續抵達本-古里安機場。

 

 

本週俄羅斯軍隊對基輔升級的攻擊迫使已經78歲的莉莉亞.弗拉迪羅夫那(Lilya Vladirovna)不得不離開她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所出生的家。隨著首都逐漸被俄羅斯軍隊圍困,她一個人被關在家裡兩個多星期。這段期間莉莉亞幾乎快沒有食物,而且因為她行動不方便,每次警報聲響起時,她也很難走到公寓中安全避難的的地方,而一天總得經歷好幾次這樣的狀態。

「從戰爭開始的那一刻,我就沒有離開過房子了,因為我們被命令待在屋內。」莉莉亞告訴《以色列新消息報》(Ynet)。「每次聽到警報時,我就跑到樓梯間,接著就會聽見爆炸聲。」

莉莉亞的兒子在尋找讓她逃離這裡的辦法時,得知ICEJ資助的團隊在烏克蘭全國各地救援大屠殺倖存者,於是ICEJ救援團隊帶走了莉莉亞,帶她前往距離兩天車程的利維夫,在那裡她很慶幸自己終於能夠待在安全的地方並等待前往以色列。

「我出生在基輔,當時這座城市經常遭到轟炸。」她補充說。「我的父親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尾聲與蘇聯並肩作戰時陣亡。在我一生當中,我從未想過俄羅斯人會攻擊烏克蘭,現在我感覺歷史正在重演,甚至比過往更糟。」

 

 

與此同時,ICEJ救援小組也設法從馬立波(Mariupol)救出大屠殺倖存者:94歲的撒母耳(Samuel)和93歲的米拉.奇波尼亞克(Mila Chiporniak)。估計有2,400名平民在俄羅斯對馬立波市的持續轟炸中喪生。該市的某間婦產科醫院與劇院是亞速海(Sea of Azov)沿岸城市中遭到重創且被摧毀的地點之一,而試圖將平民帶出馬立波市的人道救援車隊也遭到多次襲擊。

當米拉到達利維夫的安全地帶時,她強忍著淚水與一名以色列晚報記者談論她所經歷的痛苦遭遇時。

「我無法用言語表達我的感謝。我不知道這些如同從天上來的幫助我們的天使是怎麼來到這裡的,我根本不認識他們,他們卻願意在猛烈的戰火中冒著生命危險來救我們。」她說。「我何等感謝神派來這些救援人員。」

 

 

米拉和撒母耳現在已經被救護車從波蘭邊境載往華沙,到那裡後,猶太人事務局將快速處理他們的回歸流程,並送他們前往以色列。他們幾位年輕的家人也會與他們一起回到以色列,但符合參戰年齡的男性必須留在烏克蘭幫忙保衛國家。

獲救的大屠殺倖存者與以色列官員都對ICEJ這項特別的疏散工作深表謝意。

以色列駐聯合國代表丹尼.達農(Danny Danon)大使在一段特別錄制給ICEJ的影片信息中說:「我要感謝基督徒使館所有朋友們的支持、代禱與奉獻,這些幫助使我們得以將更多猶太人從烏克蘭帶回以色列。」

邀請您加入我們的救援行動,從這場殘酷的衝突中拯救更多大屠殺倖存者和烏克蘭猶太人。這些大屠殺倖存者曾經歷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納粹對他們做出最駭人聽聞的暴行,例如在1941年時,納粹於基輔對33,000多名猶太人進行的娘子谷大屠殺(Babyn Yar massacre)。現在這些大屠殺倖存者又再度面臨戰爭的恐怖,迫切需要我們的幫助得以安全的回到以色列!

為猶太難民回歸奉獻

 

新聞出處:ICEJ副總裁與資深發言人 大衛.帕森斯博士(David R. Parsons)
新聞日期:2022/03/17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使徒行傳 20:35
我凡事給你們作榜樣,叫你們知道應當這樣勞苦,扶助軟弱的人,又當記念主耶穌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

以賽亞書49:22
主耶和華如此說:我必向列國舉手,向萬民豎立大旗;他們必將你的眾子懷中抱來,將你的眾女肩上扛來。

 

 

禱告
求神繼續保守ICEJ在烏克蘭所進行的救援大屠殺倖存者行動,也求主感動全球基督徒展現我們對神與對人的愛,幫助現在急需幫助的大屠殺倖存者與烏克蘭猶太難民,懇求神將處在危難中的猶太百姓帶回以色列。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微信:ICEJ圣城资讯网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