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J用禮物包歡迎烏克蘭猶太人

ICEJ用禮物包歡迎烏克蘭猶太人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自烏克蘭戰爭開始以來,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及其地區代表,一直在幫助數百名烏克蘭猶太人,在他們前往以色列的阿利亞之旅中的每個階段,甚至還包括在抵達應許之地後,對他們的關懷。

許多來到以色列的烏克蘭猶太家庭,不得不在沒有任何事先預備下離開家園,只帶走了幾件物品,甚至沒有帶錢。這股緊急的新移民浪潮,主要是婦女和孩童的阿利亞。當他們離開國家到以色列尋求庇護時,留下了家中的男人,這些男人通常是家庭的供應者和支柱。在這個悲傷、焦慮和不確定的時刻,我們想代表世界各地的基督徒,向他們伸出援助和愛心之手。

 

 

上週,我們的ICEJ團隊參觀了內斯.哈里姆(Nes Harim)的田野和森林教育中心,這是位於耶路撒冷以西猶大(Judean)山腳下的建築,在那裡我們贈送禮品包給90名左右的烏克蘭猶太孤兒,他們是在戰爭初期,從日托米爾市孤兒院來到這裡的孩子。他們要不是孤兒,就是只有單親,在本古里安機場,受到總理納夫塔利·班奈特的親自迎接。

普妮娜.祖巴列夫(Pnina Zubarev),一位來自烏克蘭的ICEJ職員,加入我們的慈惠事工團隊,他們送禮物給烏克蘭的猶太孤兒。

「能夠參與包裝和發送禮物給這些抵達以色列的烏克蘭兒童,對我來說是一種榮幸」,普妮娜分享道。

ICEJ團隊首先和青少年見面,然後是年幼的孩子。

「你知道的,這是在外國和一群外國人,他們完全陌生的環境,」普妮娜說。「當我開始與他們交談時,他們突然聽到熟悉的口音、語言,孩子們非常高興。一時之間從封閉疏遠,到敞開心胸、快樂而願意交談。」

到了給孩子們發禮物的時候,有些人甚至問是否可以擁抱ICEJ的同工。

「擁抱對他們來說似乎也像是一份禮物,因為他們是孤兒,他們真的很需要抱一下」, 普妮娜說。

「孩子們也對給他們的玩具和遊戲的大小感到驚奇。

普妮娜表示:「看到孩子們收到禮物時,臉上的悲傷表情變成幸福快樂時,我非常激動。」

 

 

一個小女孩推著嬰兒車,裡面裝著石頭和木棒。當普尼娜問她,為什麼嬰兒車裡有石頭和木棒,而不是洋娃娃時,她回答說:「戰爭發生時,我的洋娃娃放在家裡!」所以,當普尼娜告訴她會收到一個娃娃禮物時,她非常興奮!

每份禮物都附有一張精美的ICEJ賀卡,用烏克蘭語表達安慰的話語,上面寫著:「突然發生在你生命的悲慘損失和不公義的苦難,我們深表遺憾。這份來自世界各地基督徒的禮物,希望能夠成為你的鼓勵和幫助,幫助你在以色列重建生活。希望你在這裡健康長大,找到新的盼望和美好的未來。」

 

 

所有的孩子都知道,他們的禮物是來自世界各地基督徒的愛。他們高興地回答說:「Toda Raba,ICEJ!」(「謝謝你,ICEJ!」)

此外,還有數百名最近抵達以色列的烏克蘭猶太青年,基督徒使館持續送出援助包,有些人比他們的父母先到。這些包裹中有必要的物品,例如床單、毛巾、盥洗用品、服裝券、居家用品和一張帶有烏克蘭祝福語的精美卡片。

ICEJ慈惠事工和回歸副總裁妮可.尤得(Nicole Yoder)分享道:「能夠歡迎這些新移民,提供每個人都需要的非常基本和有用的物品,來支持他們,真是令人興奮。」「儘管心事重重,悶悶不樂,但一意識到這個禮物包,是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掛心著他們並特地製作時,他們展露的笑容真是太美了。能夠實實在在做些事情來幫助他們,也讓我們喜樂不已。」

到目前為止,ICEJ已經能夠為230名烏克蘭猶太兒童及其家人提供禮物包,還計劃分發給其他的數百人。在您的支持下,我們可以幫助更多的新移民兒童和家庭,在他們需要的時候!

同時,為回應華沙首席拉比的要求,我們ICEJ-芬蘭分部剛剛送出了兩卡車的救援物資,幫助當地猶太社區照顧數十名與他們一起避難的烏克蘭猶太難民。卡車上裝滿了睡袋、保暖衣物、嬰兒用品、盥洗用品、氣墊、藥劑和食物。這是他們最近幾週向華沙猶太社區第二次提供的救濟援助。ICEJ-德國分部和ICEJ-挪威分部正在計劃對華沙進行類似的救援任務。

請在這些救援中與我們同心協力,今天就送出您最好的禮物,幫助因戰爭而背井離鄉的烏克蘭猶太人,在以色列土地上尋求新生活。兒童禮物包的費用為100美元,其他歡迎禮物包的費用為350美元。
讓我們同心合意,為這些新來的烏克蘭猶太人帶來安慰和愛。

 

為猶太人回歸奉獻

文章出處:ICEJ
文章日期:2022/04/05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詩篇82:3-4
你們當為貧寒的人和孤兒伸冤;當為困苦和窮乏的人施行公義。當保護貧寒和窮乏的人,救他們脫離惡人的手。

 

 

禱告
為烏克蘭難民的生存向主禱告,我們求告神,感動列國的基督徒,願意在這緊急的時刻伸出援手,幫助貧寒孤兒脫離困苦。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

 

 

IG:icej.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