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賽亞62代禱信_7月

以賽亞62代禱信_7月


 翻譯:Florence/編審:雲嵐牧師

 

親愛的禱告夥伴,

在這ICEJ位於耶路撒冷的總部,我們感到迫切將本月的祈禱聚焦在即將舉行的以色列選舉上。以色列近代史上頭一遭,在第一次選舉產生僵局之後,要進行第二次選舉。我們相信以色列和所在區域將會有重大進展。我們也相信,藉由我們共同祈禱,可以對這個國家的方向產生正面影響。

今天,以色列是一個獨特的、朝氣蓬勃的西方民主國家。現在是人們選擇領袖。但是神依舊掌管人類的事務,祂仍然擢升並拔除統治者—非僅以色列,其他國家亦然。

在過去,以色列有其他形式的治理,聖經上詳細記錄了這些治理。有趣的是,大約400年—從亞伯拉罕到摩西—以色列由族長統治;然後大約400年—從約書亞到撒母耳—以色列由士師統治;在接下來的400年左右—從掃羅到約雅敬—以色列由君王統治;最後,以色列國家在很大程度上受到祭司職權的統治—從大祭司約書亞時代到第二聖殿毀滅。

在每一種情況下,上帝都全權地介入,總是為了一神聖的目的,導引了掌權形態的移轉。例如,撒迦利亞書第3章描述了先知預言是如何建立猶太祭司為國家的統治者。為什麼?因為某個「苗裔」即將來到—彌賽亞—和以色列祭司性角色需要脫穎而出,如此才可為世界的罪獻上犧牲的羔羊(撒迦利亞書3:6-10;約翰福音1:29)。

在另一個過渡時期,在人民要一位君王的時候,先知撒母耳正擔任以色列的最後一位士師。主要地,他們想要一名指揮官帶領他們打仗,就像其他國家一樣。令人驚訝的是,神指示撒母耳「聽從百姓向你說的話……,因為他們不是厭棄你,乃是厭棄我,不要我作他們的王。」(撒母耳記上8:7)。然而,先知也被告知要給以色列人一個嚴厲的警告,他們肯定會在自我放縱的君王下遭受虐待。他們立即嘗到掃羅王的品格缺陷。然而不久之後,神將大衛王放在王位上,他成為了彌賽亞耶穌難以置信的祖先和先驅者!

所以我們看到,有時神確實讓人選擇,而我們必須承受自己的選擇。但最終,上帝掌管列國,並且一直發展祂的神聖目的,為了以色列乃至整個世界。

今天,恢復的以色列國家非常需要虔誠的領導。大衛也有缺陷,所以我們不應該期待完美。但是,哦,讓領導者全心全意地尋求主,以便引導以色列走向它在神裡面的先知性命定。讓我們懇切祈禱今日的以色列能有這樣的統治者!

 

祝你平安!

 

 

 

大衛.帕森斯

副總裁以及資深發言人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7月禱告重點

 

一、為以色列禱告

第二輪選舉:
隨著2019年以色列第二次競選活動升溫,很多政治上的不確定性和爭吵存在著,各政黨和政客個人試圖要超越最近4月投票的結果。到目前為止的一個明顯發展是,似乎政治破壞者阿維格多‧利伯曼正試著迫使總理便雅憫‧納坦雅胡做決定,是偏愛與中間偏左的藍白黨或較狹隘的右傾極端正統夏斯政黨和聖經猶太教聯盟政黨,組成一個團結政府。許多以色列人不滿於哈雷迪派系享有不成比例的權力和特權,基督徒和彌賽亞猶太人也有關注他們的理由。但是,藍白黨在其政治觀點中被認為是較自由溫和的鴿派,可能導致對巴勒斯坦人讓步的風險以及以色列社會中更多的道德淪喪。所以,在以色列目前的政治格局中,沒有簡單的選擇。儘管如此,神終極主宰這個國家。

請禱告這些選舉將有一個明確的結果,是帶出以色列所需要的執政聯盟,以應對未來許多挑戰。禱告選舉出正直的領導人,真正關心整個國家福祉,而不僅是獲得權力或促進他們自己的議程或政治生涯。禱告領袖們是真正敬畏神的,在以色列未來日子會面對的關鍵時刻和決定,他們是順從聖靈的引導。禱告他們也尊重聖經真理,以透明的方式運作,憎惡不公正。最後,禱告極端正統猶太黨不再被允許有不成比例的控制,於以色列境內的某些生活和宗教活動的領域。

並要從百姓中揀選有才能的人,就是敬畏神、誠實無妄、恨不義之財的人,派他們作千夫長、百夫長、五十夫長、十夫長,管理百姓 (出埃及記18:21)

因為神救眾人的恩典已經顯明出來,教訓我們除去不敬虔的心和世俗的情慾,在今世自守、公義、敬虔度日 (提多書2:11-12)

請為總理便雅憫‧納坦雅胡禱告,在他任期內直到選舉結束為止。求主在這個時候給他智慧和遠見。禱告人們會為他多年為國家有能力的服務而給予應有的榮譽。當納坦雅胡尋求連任及面對一連串貪污指控時,禱告神公義的尺度在這些問題上,最終將決定選舉和其法律挑戰的結果。

我若被公道的天平稱度,使神可以知道我的純正(約伯記31:6)

凡人所當得的,就給他。當得糧的,給他納糧;當得稅的,給他上稅;當懼怕的,懼怕他;當恭敬的,恭敬他。(羅馬書13:7)

請為司法部門的權力和影響禱告,近年來,司法部門在以色列成為一個激烈爭論的課題,一些人說他們正在阻止民主統治,另一些人則認為法院是捍衛民主自由的。禱告以色列所有的法官會公平地履行職責。禱告下一屆政府會制定必要的法律改革,法院將捍衛個人權利和自由,特別是對彌賽亞信徒等少數族群。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彌迦書6:8)

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將薄荷、茴香、芹菜,獻上十分之一,那律法上更重的事,就是公義、憐憫、信實,反倒不行了。這更重的是你們當行的;那也是不可不行的。(馬太福音23:23)

請為世界各地的猶太家庭此時正考慮阿利亞禱告,他們能加速決定加入猶太餘民,重聚在以色列這塊土地上。隨著新以色列政府在今年秋天的某個時候執政,禱告阿利亞的門會繼續完全開放,特別是對仍然困在阿迪斯亞貝巴和貢德爾的衣索比亞猶太人,以及被呼召回家的彌賽亞猶太人。

我要發嘶聲,聚集他們,因我已經救贖他們。他們的人數必加增,如從前加增一樣。我雖然播散他們在列國中,他們必在遠方記念我。他們與兒女都必存活,且得歸回。我必再領他們出埃及地,招聚他們出亞述,領他們到基列和黎巴嫩;這地尚且不夠他們居住。(撒迦利亞書10:8-10)

若他們被丟棄,天下就得與神和好,他們被收納,豈不是死而復生嗎? (羅馬書 11:15 – NIV)

 

二、為列國禱告

川普和平計劃在巴林首次亮相:
美國剛剛在巴林舉行的高峰會,為促進川普和平計劃的經濟層面。「經濟研討會」的目的是促使主要阿拉伯和外國的投資進入巴勒斯坦控制區。阿拉伯主要國家,如沙烏地阿拉伯、埃及、約旦、摩洛哥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出席了會議,而巴勒斯坦政權抵制了這次聚會,以色列則未受邀請。因此,當巴勒斯坦人缺席時,我們並沒有看到之前所預想的照片,有主要阿拉伯統治者與以色列官員公開坐在一起,以突顯他們關係改善並討論區域性未來的發展。

請繼續禱告,以支持美國政府努力為該地區帶來和平與穩定,以及以色列欲與遜尼派阿拉伯世界建立更密切關係的願景,這雙方面要對抗伊朗在該地區的侵略,並且解決以色列—巴勒斯坦衝突。讓聖靈引導我們禱告,求主軟化並帶領這些參與在其中的領導人的心。讓我們禱告,當美國繼續提出和平計畫並尋求阿拉伯和國際支持時,主會給予美國和平計畫團隊智慧和恩惠。

猶大家和以色列家啊,你們從前在列國中怎樣成為可咒詛的;照樣,我要拯救你們,使人稱你們為有福的。你們不要懼怕,手要強壯。(撒迦利亞書 8:13)

那得勝又遵守我命令到底的,我要賜給他權柄制伏列國; (啟示錄 2:26)

美國—伊朗緊張局勢:
當伊朗採取挑釁行動,挑戰美國政府對德黑蘭叛亂核計劃實施的緊縮經濟制裁時,每一天都有關於波斯灣地區緊張局勢提升的最新報導。這包括對油輪的狡猾襲擊,對該地區美盟阿拉伯國家的導彈攻擊,以及最近美國一架無人機在霍爾木茲海峽上策略性地偵測航道時遭擊落。無人機遭襲事件引發了極戲劇性的時刻,當美國總統唐納‧川普在最後一刻取消報復性攻擊。但很明顯地,敵對行動很容易爆發並且升級為席捲以色列、該地區乃至整個世界的更廣泛衝突。

讓我們禱告平安臨到該地區,儘管不斷增加的經濟壓力將迫使伊朗放棄在中東的侵略行為,特別是對核武的驅動。祈求川普政府有智慧和遠見知道如何有效地威懾伊朗,並說服其激進什葉派統治者為他們的國家制定一條較不危險的道路。最後,請禱告伊朗的激進政權會被一個更符合其人民需求的新民主政權體系所取代,並降低對鄰國及對以色列的威脅。

但波斯國的魔君攔阻我二十一日。忽然有大天使長中的一位米迦勒來幫助我,我就停留在波斯諸王那裡。 (但以理書10:13)

如果有可能,盡可能依賴於你,與所有人和平相處。(羅馬書12:18)

三、為ICEJ禱告

2019年住棚節:

當繼續為今年的住棚節祈禱時,我們有一個非常特殊的禱告請求。近幾個月來,ICEJ領導層一直致力於與埃及的牧師和事工領袖建立聯繫,以便埃及信徒可以參加今年10月在耶路撒冷舉行的節慶。藉由主的幫助,可能會有一群多達40名來自埃及的重生基督徒參加今年的節慶。這是一個意義非凡的數字,因為2019年是以色列和埃及簽署和平條約40週年。接待埃及朝聖者代表團參加慶典有兩個問題。首先,請禱告他們遊覽以色列並參加盛宴的計畫能順利進行。第二,祈禱ICEJ能夠籌集資金來幫忙贊助這個埃及代表團參加2019年的盛宴。

今年住棚節,我們感謝神,台灣辦事處邀請華人代表講員寇紹恩牧師前來特會分享。請為台灣ICEJ禱告,在籌辦住棚節走禱團各樣事務上,滿有從神來的祝福與能力。今年總共有四個行程不同的走禱團齊聚在耶路撒冷大君王的城敬拜讚美神,為著D團 「D行程」禱告,有更多教會看見這個行程為許多年輕人與奮興者預備,我們禱告主,許多年輕人與奮興者前來參加,願神的心意得滿足。

更多詳細內容,請參閱:https://drive.google.com/folderview?id=1hmMrsU5wNqeZw1Gx1Hks-KJzeKZNR3nT

在那日,以色列人將成為三個與埃及和亞述人中的一個 – 在這片土地上祝福,萬軍之耶和華必賜福,說:「我的子民是埃及人,亞述是我手中的賜福,以色列我的遺產。」(以賽亞書19:24-25)

我的上帝將按照基督耶穌在榮耀中的豐富來滿足你所有的需要。(腓立比書4:19)

感謝您加入我們的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