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賽亞62代禱信_6月

以賽亞62代禱信_6月


 翻譯:馮湘/編審:雲嵐牧師

 

親愛的代禱夥伴們,

當我們禱告的時候,我們應該預期得到回應。有時候神會親自對我們說話,或是透過聖經對我們說話,或是讓我們發生某些事情,來回應我們的禱告。其他時候,我們需要等候回應,而在沒有信心和耐心的情況下,我們會因為回應遲延而沮喪,此時我們便會開始懷疑神有沒有聽見我們的禱告。

然而,神這裡聽見我們當然是毫無困難,問題往往是我們沒辦法聽見祂的聲音。因此,神的百姓能夠認識並知道祂的聲音,並順服地去回應,這是相當重要的事情。

這是以色列百姓在曠野時,要面對的主要問題。當上帝的聲音從山上震動,百姓懼怕、難以承受,當神透過摩西對他們說話,他們常常拒絕聽從。所以摩西說:「耶和華-你的神要從你們弟兄中間給你興起一位先知,像我,你們要聽從他…」(申命記18:15)

身為基督徒,我們相信這段經文和彌賽亞耶穌有一個先知性的對照,而新約也證實了這點。例如,在耶穌登山變相的時候,雲彩中的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你們要聽他!」(路加福音9:35)

耶穌也闡明了這個重點,他說:「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着我。 」 (約翰福音10:27)

在聖經別處,耶穌也記載為什麼我們身為他的跟隨者,學習聆聽他的聲音是那麼重要。「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時候將到,現在就是了,死人要聽見神兒子的聲音,聽見的人就要活了。」(約翰福音5:25)

親愛的眾聖徒,我要挑戰你們:如果我們在活著的時候就聽不見主的聲音,那當我們結束地上的日子,無生命的軀體在地底下躺臥之時,要如何聽見祂復活的召喚呢?

提出這個問題,不是要散播懷疑或恐懼。相反地,我挑戰大家,我們能夠起來尋求祂,每天能更多聽見祂的聲音。因為唯有如此,我們才能確信,我們會聽見祂的聲音,在神大而可畏的日子,在基督裡死去的人將復活,迎接永恆的生命。

願 神在您的生命中”如同吼叫的獅子”(何西阿書11:10)。祝福來自錫安!

 

 

 

大衛.帕森斯

副總裁以及資深發言人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

 

6月禱告重點

一、為以色列禱告

加薩邊境衝突
乾燥的夏日時節來到,由哈瑪斯所掌控、位於加薩的巴勒斯坦人又再次釋放燃火的風箏和氣球到以色列的邊界,試圖造成灌木起火,燒毀以國的田園和果園。每週在加薩邊境的反猶太暴力抗爭也逐步升溫中。此外,哈瑪斯和伊斯蘭聖戰份子於上個月連續兩天向以色列發射了超過700枚火箭彈和迫擊砲,加薩走廊嚴重的彈幕攻擊幾乎使戰爭一觸即發。面對日益猛烈的攻擊,以色列穩定回擊,但以國也想避免公開戰爭,以免動用到後備軍,造成國家經濟暫時停擺的窘境。

請禱告加薩百姓的憤怒和挫折能對準真正壓制他們的組織 – 哈瑪斯,以及此恐怖組織無止境要毀滅以色列的暴力。另外也禱告以色列的保護 – 不管是以色列國防軍還是主自己 – 能夠在接下來的日子屹立不搖。禱告以色列年輕的士兵能夠在保衛邊境的時候,在任何狀況下以適當的智慧、勇氣、和克制來回應。也禱告ICEJ能成為持續地提供加薩一帶正在面臨安全威脅的以色列社區所有一切即時、實際的幫助:透過防空洞、滅火設備,以及其他安全設施,都能成為他們極大的幫助。

凡為攻擊你造成的器械必不利用;凡在審判時興起用舌攻擊你的,你必定他為有罪。這是耶和華僕人的產業,是他們從我所得的義。這是耶和華說的。(以賽亞書54:17)

但主是信實的,要堅固你們,保護你們脫離那惡者。(帖撒羅尼迦後書3:3)

聚焦以色列的選舉
在前所未有的情況下,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未能在法定期限內組成新的聯合政府,國會成員須重新選舉。甫於四月選出、宣示就職滿一個月的新國會成員,決定要解散國會,訂於九月十七日快速選舉。以色列自近代復國以來,在政治上因組閣失敗需重新選舉,這是頭一遭。主因是極端正統猶太教與俄羅斯移民背景的政黨,在傳統猶太教的學生兵役豁免權法案上無法讓步,導致納坦雅胡組閣失敗。這樣的發展前所未見,因此也很難預測以色列的選民會如何回應,雖然目前民調顯示納坦雅胡還是最有希望選上總理。

讓我們來禱告,在這一切的政治動盪中,以色列的選民能夠耐心有智慧地面對最新的發展,而國家能夠維持穩定安全。禱告納坦雅胡總理以及當局政府能夠因應這不穩定的季節裡國家一切的挑戰。禱告在接下來的選舉中,參選政黨能夠提供明確的選擇給人民,人民能選出為國家整體利益著想的領袖,而不是為自己的私利或個人目的的人。禱告在第二輪選舉中能出現明顯的勝利者,由神所預定。

他對人說:敬畏主就是智慧;遠離惡便是聰明。(約伯記28:28)(另見箴言21:1)

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主就必賜給他(雅各書1:5)

二、為萬國禱告

歐洲議會新成員
歐盟在五月底舉行了歐洲議會選舉,演變成民族主義和全球化思潮的角力。很多最近一、二十年才加入歐盟的國家在交出國家主權和獨立的過程中,遇到很多衝突,尤其與歐盟執委會的委員磋商時衝突更甚,因為委員並不是經由民主程序選出來的,且執委會幕僚往往推動的是全球化理念,與單一國家的民族主義相差很多。

請禱告歐洲議會的成員都是敬畏神的政治人物,他們能擁有合乎聖經的世界觀,並願意起來反對非神標準以及全球化理念。也禱告,讓被選中的官員能夠眷顧以色列,並期盼與以色列發展更緊密的關係。禱告他們在伊朗停止進行核武計畫的議題上,能夠堅定且堅持他們須完全放棄核武。

當那列王在位的時候,天上的神必另立一國,永不敗壞,也不歸別國的人,卻要打碎滅絕那一切國,這國必存到永遠。(但以理書2:44)

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 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地度日。(提摩太前書2:1-2 新國際版聖經)

對禱告殿的保護
過去一年裡,我們發現世界各地,不同宗教信仰的禱告殿都遭受到愈來愈多的恐怖襲擊。這些攻擊針對「軟目標」下手,例如會堂、教會、以及清真寺。最嚴重的恐攻發生在復活節主日,在斯里蘭卡的好幾間有著基督徒歡慶耶穌復活的教會、旅館、餐廳,以及廣場同時被炸彈引爆。死亡人數統計超過300人,還有好幾百人受傷。事後調查這些聯合攻擊是由極端穆斯林份子策劃,為要報復最近在紐西蘭基督城的清真寺槍擊屠殺事件。而截至目前為止,另一間位於美國的會堂也遭到攻擊。

讓我們求神在世界各地敬拜之處以及在聖所內的百姓周圍,設立保護的圍牆。讓我們來禱告,這些令人震驚的恐怖攻擊,背後挾制他們靈界裡的黑暗和蒙蔽,求主來挪去這一切。禱告未來攻擊的計畫能在悲劇發生前即時被曝光、攔阻。另外,也為著在最近攻擊當中罹難者的家屬來禱告。求主能夠醫治那些被悲劇影響的個人和家庭, 神的大能來醫治那些心中憂傷的,並以超自然的方式介入他們的生命。

我的神啊,求你救我脫離仇敵,把我安置在高處,得脫那些起來攻擊我的人。(詩篇59:1)

主的能力與耶穌同在,使他能醫治病人。(路加福音5:17)

三、為ICEJ禱告

ICEJ年度國際領袖研討會

五月中旬,ICEJ在以色列主責了事工的年度國際研討會。很多我國的領袖和代表聚集在耶路撒冷的近郊,期許再次獲得啟迪和更新,並交流各種想法、一起討論我們事工的機會和挑戰。鼓舞人心的講者、圓桌會議、聖靈帶領的敬拜創造了活潑的合一氛圍,大家往同一個方向邁進,領袖在會後得到更好的裝備來實現神賦予ICEJ祝福、安慰以色列的委任。會前或會中的討論,讓我們對ICEJ機構的異象以及未來發展的方向做出了關鍵性的決定。現在我們尋求主的智慧、時間、體力、及資源供應,讓我們得以實行。

請禱告ICEJ的工作和事工可以持續地在以色列百姓以及世界各國的基督徒群體中,發揮即時、有意義,以及長久的影響。禱告這些聚會所帶給我們的合一和決心能夠持續在我們心中持守,好讓我們完成工作!禱告我們可以遇見對的人、對的資源來完成前方的挑戰,我們也能夠有智慧和能力將我們的工作和心力優先注入在 神國裡能結出最多果子的事工上面。禱告我們能夠奉耶穌基督的名,也代表世界各地的家人和支持者們,愈來愈多地祝福和安慰以色列。

因為國權是耶和華的;他是管理萬國的。(詩篇22:28)

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叫你們的果子常存,使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求甚麼,他就賜給你們。(約翰福音15:16)

協助阿利亞
最近,非常多的ICEJ代表們迎接了另一批衣索比亞猶太移民歸回以色列,而他們的搭機費用正是我們贊助的。最近的這批移民歸回日期已經延遲好幾個月。雖然我們有經費持續支持他們歸回,反對衣索比亞阿利亞的勢力還是有機會進行攔阻、延遲。這對於幾千名仍滯留在衣索比亞的猶太人而言又會是另一個挫敗,他們在臨時難民營已經等候很久,有些已經等候超過20年,並渴望能夠回到以色列家園。

讓我們禱告神能成就祂的話,速速將更多猶太人帶回到以色列的土地。禱告ICEJ能夠擁有來自神的經費和恩典協助更多猶太人回到以色列家園。

不要害怕,因我與你同在;我必領你的後裔從東方來,又從西方招聚你。我要對北方說,交出來!對南方說,不要拘留!將我的眾子從遠方帶來,將我的眾女從地極領回。(以賽亞書43:5-6)

不與我相合的,就是敵我的;不同我收聚的,就是分散的。(馬太福音12:30)

為住棚節計畫
住棚節來臨,而耶路撒冷ICEJ的同工也在籌辦在這個猶太曆上的主要節期。在接下來的幾個月中,請持續為我們禱告今年的節期中, 神的大能來運行, 神能夠透過世界各地的肢體來完成祂的旨意,也願祂的旨意能夠顯明在這次的聚會當中。請為正在安排會眾行程ICEJ列國許多辦事處的代表們以及行程領隊來禱告守望。另外,讓我們禱告神能夠攪動信徒的心,讓他能在住棚節的時候來耶路撒冷朝見大君王。請求神能超自然地供應所有一切的經費、簽證、和其他的資源給他所呼召今年要來耶路撒冷的人。

所有來攻擊耶路撒冷列國中剩下的人,必年年上來敬拜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並守住棚節。(撒加利亞書14:16)

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着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裏來喝。(約翰福音7:37)

這個月請為ICEJ的領袖禱告,他們去到世界上不同的國家分享神對以色列的心意:

請為我們的領袖禱告

-副總裁大衛.帕森斯前去美國
-營運行政副總裁貝瑞.丹尼森前去坦尚尼亞
-國際事務副主席克謀智前去捷克共和國與坦尚尼亞
-總裁猶根.布勒前去巴西

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地度日。(提摩太前書2:1-2)

靠着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警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 也為我祈求,使我得着口才,能以放膽開口講明福音的奧祕。(以弗所書6:18-19)

謝謝您和我們合一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