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巴勒斯坦接管聯合國的最大陣營

週二巴勒斯坦接管聯合國的最大陣營

此舉使得巴勒斯坦的人心振奮,因他們想要成為聯合國會員國的努力仍然受到阻礙。


編譯:台灣ICEJ團隊
電子報刊登日期:2018/01/16

2018年11月26日,聯合國安理會成員在美國紐約曼哈頓區聯合國總部舉行的會議期間,針對在克里米亞(Crimea)的局勢註一進行投票。

巴勒斯坦權力機構訂於1/15週二正式接管稱為七十七國集團(G77) 的聯合國最大成員國集團及中國這個經濟組織。

巴勒斯坦權力機構主席馬哈茂德.阿巴斯(Mahmoud Abbas)於1/8上週二參加在紐約舉行的儀式,且已預訂與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及聯合國安理會主席及其他世界領導人會面。

10月份時,聯合國大會進行了一場特別投票,暫時提升巴勒斯坦在聯合國的地位,以便她能在2019年接管G77的輪值主席職位。

此舉使得巴勒斯坦的人心振奮,因他們想要成為聯合國會員國的努力仍然受到阻礙。

巴勒斯坦在聯合國的地位屬於非會員國,如果沒有這樣的投票,就會被取消擔任主席的資格。

然而,G77自1976年以來就承認巴勒斯坦為成員國。

發展中國家集團(G77)於1964年首次成立,旨在促進發展中國家的經濟利益,但後來擴展到包括聯合國193個會員國中的134個。

週一,G77開始舉行內部會議,在此之前埃及交出該集團主席的職位。

美國前駐紐約聯合國大使妮基.海莉(Nikki Haley)抨擊巴勒斯坦的G77主席地位,她指出「巴勒斯坦不是聯合國的會員國,也不是一個國家。」

她補充說:此舉鼓勵了「一些巴勒斯坦領袖的錯覺,認為他們可以在沒有直接和平談判的情況下推進其目標。事實上,今天的投票對巴勒斯坦人民沒有幫助。」

在聯合國方面,預計阿巴斯將繼續推動巴勒斯坦議程,包括努力爭取會員國地位,此舉將需要得到聯合國安理會的批准。

*註一
俄羅斯於2018年11月25日在連結黑海與亞速海的刻赤海峽(Kerch Strait)扣押3艘烏克蘭海軍艦艇,並俘虜24名烏克蘭官兵,造成克里米亞地區局勢緊張升級,烏國總統波羅申科(Petro Poroshenko)隨即於11月26日宣布戒嚴,以對抗有可能佔領烏克蘭的俄羅斯,該命令也獲得國會同意通過。目前烏克蘭與俄羅斯在克里米亞外海發生衝突事件中,我們看見西方國家紛紛當烏國靠山,歐盟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也就該起事件譴責俄羅斯,歐盟更宣布對俄羅斯的懲罰性經濟制裁已再延長6個月。

撒迦利亞書9:8
我必在我家的四圍安營,使敵軍不得任意往來,暴虐的人也不再經過,因為我親眼看顧我的家。

詩篇 33:10
耶和華使列國的籌算歸於無有,使眾民的思念無有功效。

 

禱告

親愛的天父,我們禱告求祢保守以色列,四圍安營保守在這個國家中,我們特別為著1/15舉行的77國集團會議禱告,當列國承認巴勒斯坦的主權,並多數投票決議讓巴勒斯坦正式接管、擔任主席國,這樣的舉動與商議讓以色列在國際間的處境更加艱難,好似所有不利的環境都針對著以色列,我們禱告求祢親自看顧以色列-祢的家,在這些景況中,我們仍要向祢獻上感恩,因為祢為以色列預備美國成為堅固的盟友,求祢在艱難中幫助、安慰以色列,求祢祝福以色列在外交、軍事國防、經濟上面都能夠有所拓展,幫助以色列從列國的籌算中能夠勝過艱難,使列國得知祢的揀選與權柄不曾離開,使列國都看見祢的掌權,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