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機關敦促後方司令部更新火箭警示應用程式

立法機關敦促後方司令部更新火箭警示應用程式


翻譯:馮湘/編審:雲嵐牧師
電子報刊登日期:2019/01/16

2018.7.14在以色列西南方加薩邊境的Yad Mordechai附近,當警鈴響起,以色列百姓隨即逃向防空洞。(圖片來源: AMIR COHEN/路透社)

以色列國會議員海姆.傑林(MK Haim Jelin)呼籲後方司令部的「紅色警告」官方手機應用程式需要立即更新。在加薩邊境使用該程式的民眾於星期日(1/13)投訴,當火箭從加薩射來時,未收到手機預警警示。

後方司令部於本月稍早時,禁止了任何人進入其官方網站的火箭警示作業檔案,造成許多民眾抱怨,表示收到很多假警報,是從其他非官方的應用程式發送的。海姆.傑林國會議員(MK Haim Jelin)在給後方司令部長塔米爾.亞代(Tamir Yadai)少將的信中寫道:「在過去一個星期,很多住在加薩走廊附近的公民向我抱怨,後方司令部在他們的裝置中,攔截其他應用程式的火箭襲擊警示,讓手機只能跟司令部的官方應用程式連結,這些舉動已經剝奪了他們需要的安全感。」

正式的司令部官方應用程式只能讓使用者最多收到三個社區的火箭警示,導致居民無法知道整個加薩區域中所有社區的狀況。這對於常常需要往返不同鄉鎮的人來說,尤其危險。

一位居住在集肯集體農場(Zikim Kibbutz)的居民,斯海依.科漢(Shai Cohen),在推特上抱怨,對於星期六晚上的火箭襲擊事件,他完全沒有收到任何警示。

斯海依.科漢(Shai Cohen)表示:「後方司令部的應用程式不是很好用,並擋住這些大部分的人所使用的一些私人開發的警示應用程式,強迫居民只能使用司令部的應用程式。現在警鈴響了,但我卻聽不到。」

國會議員傑林(Jelin)要求後方司令部盡快應變出相關措施,使應用程式也可以對地區性的警示有反應,並認為在這種情勢緊張有火箭時不時的往以色列領土飛來的情況下,民眾知道得愈多,他就愈感到安全。

詩篇 29:10-11
洪水氾濫之時,耶和華坐著為王;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耶和華必賜力量給他的百姓,耶和華必賜平安的福給他的百姓。

以賽亞書 43:20
野地的走獸必尊重我,野狗和鴕鳥也必如此,因我使曠野有水,使沙漠有河,好賜給我的百姓、我的選民喝。

 

禱告

親愛的天父,我們為著加薩邊境社區的居民禱告,求祢的平安臨到那地,當恐怖份子所發送的火箭彈臨到加薩邊境地區時,求祢親自看顧當地的居民,在洪水泛濫危難中,使他們的心都能夠依靠祢的力量來度日,並領受從祢而來的平安,我們禱告,求祢的智慧賞賜給政府設計警示APP的設計者及相關人員,能夠在更新應用程式上可以更快速的預警提醒,讓加薩邊境地區的居民能快速地在面對危難時能夠有所反應及警覺,求祢賜恩在相關政策上及應用程式有所疏失缺漏的改進工作上,讓加薩邊境地區的居民能在危難時快速撤離,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