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公司從空氣中取水,且期待擴展到全球

以色列公司從空氣中取水,且期待擴展到全球

電子報刊登日期:2019/03/06
編審:雲嵐牧師

新聞來源:耶路撒冷郵報
編譯:台灣ICEJ團隊
 

該公司的大型生水器每天可以製造多達5,000公升的純淨水,除了標準電力供應外無需其他的基礎設施。

這可能聽起來像複雜的魔術,甚至是個聖經故事,但一家以色列公司的突破性技術只需要空氣即可製造出新鮮的飲用水。

總部位於里雄.萊錫安(Rishon Lezion)的產水公司(Watergen)成立於2009年,這是一間充滿雄心的開發公司,他們利用空氣中的水份,在最需要的地方製造安全的用水。

該公司由以色列裔喬治亞共和國實業家也是慈善家米克爾·米里拉契維利(Mikhael Mirilashvili)主責,致力於讓全球21億無法在家中獲得安全用水的人們,以及其他任何有需要的地方,提供可再生和節能的清潔飲水。

最近幾個月,該系統已捐贈給巴西、越南和印度政府當局,還協助了2018年加州野火期間的救援和重建工作,並在哈維颶風和艾爾瑪颶風造成破壞後,為德州和佛羅里達州的居民提供清潔用水。

米里拉契維利(Mirilashvili)向記者媒體表示:「我們的主要目標,是要拯救和改善全世界人民的生活,我們也致力於從地球除去塑料,減少全球的碳足跡,當然也是讓我們的地球更乾淨、更安全。」

這個系統是如何運作的呢?首先,這家以色列公司的內置鼓風機將大氣中的空氣吸入系統中的大氣水生成器,在那裡,內建的過濾器透過去除灰塵和污染物來潔淨空氣,一旦潔淨,空氣就會進入智能熱交換和冷卻過程,並凝結成水。

然後,當水再次經過過濾以去除雜質並添加礦物質,從而產生新鮮適合飲用的水。水一旦產生,就會在內建的蓄水器中不斷循環,以保持其新鮮度。

該公司的大型生水機每天可以生產多達5,000公升的純淨水,除標準電力供應外無需其他基礎設施,它的中型生水器每天可生產多達900公升的純淨水,插電式的家用或辦公室生水器每天可生產高達27公升的水。

米里拉契維利(Mirilashvili)表示,「我們已經拯救了數千人的性命,我們的目標是盡快擴展到全世界各地。我們最大的問題是,我們無法滿足不斷增長的需求。」雖然這個技術目前專注在解決全球水資源的短缺問題,該公司仍然維持初期設計師的節能優勢,並擁有世界上最節能的大氣水生產系統。米里拉契維利(Mirilashvili)接續著說:「我的首要任務不是要如何賺錢,而是要幫助人們、地球,並且藉此使上帝的名被尊為聖(Kiddush hashem 出自利未記22:32)。至於收益,只有上帝可以決定誰會賺錢和賺多少錢。」

箴言1:7
敬畏耶和華是知識的開端;愚妄人藐視智慧和訓誨。

以賽亞書 58:10
你心若向飢餓的人發憐憫,使困苦的人得滿足,你的光就必在黑暗中發現;你的幽暗必變如正午。

 

禱告

親愛的天父,我們因著祢所賜予人的智慧獻上感恩,我們深信人們所擁有的謀略、啟示、能力都從祢而來,我們感謝因著水資源技術的突破性發明成為許多水資源缺乏地區的幫助,成功造福了數千位的人們能取得新鮮乾淨的水源飲用,也在保護地球環境的層面努力發揮功效,使人們可以在治理土地的領域上合祢的心意,我們禱告祝福以色列的新創科技公司可以表現卓越,在許多的決定跟決策上擁有正確的心意,以敬畏祢的態度尋求所有的引領與方向,求祢賜下嶄新的突破與創造力在祢的百姓中間,使祢自己榮耀的名能被高舉,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