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牆祈雨禱告

2017年12月28日許多猶太百姓,包括正統派猶太教徒在耶路撒冷老城西牆,一起參加特別禱告求雨聚會。(Credit: RONEN ZVULUN/REUTERS)

數以千計以色列民眾參加 由農業部長發起的在西牆祈雨禱告行列


編譯:台灣ICEJ團隊
新聞出處:Harretz / Dec 28, 2017 / 電子報刊登日期:2018/01/09

 

農業部長阿里.阿里爾(Uri Ariel אורי אריאל) 呼籲加入禱告行列—猶太假期的部分活動內容—在「嚴重旱災」中祈求降下豐沛雨量。

 

2017年12月28日許多猶太百姓,包括正統派猶太教徒在耶路撒冷老城西牆,一起參加特別禱告求雨聚會。(Credit: RONEN ZVULUN/REUTERS)

12/28週四晚間總共有2,500多人參加在西牆廣場舉辦的特別聚會—為降雨禱告,此舉乃是紀念提別月第十天禁食日(the 10th of Tevet fast)的慶祝活動之一。農業部長阿里·阿里爾(Uri Ariel אורי אריאל)與以色列大拉比—伊扎克·尤瑟夫 (Yitzhak Yosef) 與大衛·勞伊(David Lau)—也參與在稍早預測以色列將面臨旱災之後所招聚的禱告聚會。

阿里爾(Ariel)於上週在其臉書上對農夫及一般民眾發出正式邀請,舉辦「大眾祈雨禱告聚會」。該邀請函印有農業部官方用印,上頭也有集體農場(Moshavim)與虔誠派奇布茲集體社區運動(Religious Kibbutz movements)的簽署。

「由於連年嚴重乾旱,大拉比呼籲民眾要禱告求雨。」大拉比在對民眾的聲明中作出以上表示。幾週前,農業部長阿里·阿里爾(Uri Ariel אורי אריאל)向猶太律法(halakhic)提出要求,請其正式裁定今年為乾旱年,以舉行特別的祈雨禱告聚會。

眾拉比一致同意,他們唯恐旱災會發生,並且裁定在週四提別月第十天禁食日活動加入特別的祈雨禱告。拉比們敦促民眾參加在西牆(哭牆)舉辦的禱告活動,並且表示「我們敦促全國所有會堂在今天發動禱告,祈求神赦免罪惡並降下甘霖。」

:Halakhic הֲלָכָה
在猶太法律和傳統的整個組成部分包括聖經的法律。而halakhic這是在塔木德法律部分轉述並記錄的口頭法律,以及隨後的法典修改或修改傳統的律例,以符合當代條件。詳情請參閱JPS TANAKH BOOK.

申命記11:13-15
你們若留意聽從我今日所吩咐的誡命,愛耶和華─你們的神,盡心盡性事奉他,他(原文是我)必按時降秋雨春雨在你們的地上,使你們可以收藏五穀、新酒和油,也必使你吃得飽足,並使田野為你的牲畜長草。

約珥書2:23
錫安的民哪,你們要快樂,為耶和華─你們的神歡喜;因他賜給你們合宜的秋雨,為你們降下甘霖,就是秋雨、春雨,和先前一樣。

 

親愛的天父:祢是偉大的創造主,祢是全能神,萬有都在祢的手中,主掌權。主是平靜狂風大浪的神,我們禱告不再有暴風雷雨影響百姓及環境的安全。我們禱告有足夠且豐沛的雨水滋潤以色列這塊土地。主我們禱告,我們的屬靈長兄他們留意聽從主的話語遵守主的誡命、愛主、盡心盡性事奉主,主就必按著所應許的按時降秋雨春雨再這塊土地上祝福他們。我們禱告猶太長兄的心也被祢的話語及愛滋潤,使石心變肉心,心裡柔軟謙卑,認識耶穌就是彌賽亞,得著救恩。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