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J用心安頓回到以色列的猶太移民

ICEJ用心安頓回到以色列的猶太移民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身為在以色列服事的基督徒們,最令人興奮的活動之一就是去本-古里安機場迎接剛抵達應許之地的猶太移民,能看到他們帶著笑容在這裡展開新的生活,並意識到我們對他們的幫助正在實現聖經的預言,實在是件美好的事。在機場興奮的迎接一批批回歸的猶太人民永遠不會膩!

然而,我們也了解到,有時候對這些新移民(Olim)而言,在這片土地上要面臨的壓力和挑戰可能太大了。以色列是個物價昂貴的國家,希伯來語也不是一門容易學習的語言。要在這裡生存,你需要有專業或高科技的技能才能擁有好的工作,這裡也存在著巨大的文化鴻溝、社會緊張局勢以及來自地區敵人的威脅。由於各種原因,我們多年來看到令人難過的是一些猶太移民最終放棄並返回他們以前的國家,或尋找其他更適合他們居住的地方。

這不是我們樂見的結果!畢竟主應許將猶太人帶回以色列地,並「盡心、盡意,誠誠實實將他們栽於此地。」(耶利米書32:41)

對於回歸到以色列的猶太家庭來說,降落在本-古里安機場只是他們「紮根」以色列旅程的開始。他們需要學習希伯來語的幫助和找到合適的工作,以及適應以色列當地的生活。因此,ICEJ一直以來不只是重視他們的回歸,也很看重他們「安頓」於以色列的層面。

為此,ICEJ提供一系列幫助他們融入以色列社會的幫助,以協助剛抵達以色列的猶太家庭能成功地在這片土地上安頓下來。其中包括住宿、語言課程、就業安置、指導計劃、專業培訓和重新取得專業證照、社區需求等方面的幫助。

近幾個月來,融合階段變得更加重要,因為近三萬名猶太人被迫倉促逃離烏克蘭的戰爭,或因俄羅斯的經濟不確定性和威權統治而移民至以色列。他們匆忙離開,如果沒有得到幫助來成功融入以色列社會,許多人可能會在其他地方尋求庇護。

為此,我們最近幫助了數十個烏克蘭猶太家庭,為他們在以色列的第一套公寓提供家具和家居用品,使他們順利的安頓在這裡。我們為這些逃離戰爭的難民準備了歡迎禮物,其中包括兒童書籍、玩具和遊戲,另外我們也在資助一些烏克蘭新移民的牙醫護理。

最近ICEJ的慈惠事工團隊獲悉一名婦女幾個月前逃離烏克蘭戰爭並回歸到以色列,但在不到兩週後的一次肇事逃逸事故中受重傷,由於無法行走,她學習希伯來語和找工作的計劃非常受挫,因此ICEJ 已介入並幫助她度過這段困難時期,直到她能重新站起來。看到她無論如何都要留下來的決心實在鼓舞人心!

今年還有數千名衣索比亞猶太人回歸至以色列,ICEJ 正在為他們提供一系列教育課程,例如為仍需要完成高中文憑的衣索比亞移民開設特殊課程,以及為衣索比亞青年提供筆記型電腦,以幫助他們跟上線上課程。與過去不同的是,這次抵達以色列的許多衣索比亞青年是在大城市長大的,對電腦和網路更加熟悉,我們提供的額外的幫助,讓他們可以更快地趕上以色列青年的學業進度。

所以,請幫助我們可以安置更多猶太移民安居在以色列土地上!您對ICEJ阿利亞與融合事工的捐贈將幫助這些家庭更快地學習以色列的語言和文化,並縮小教育差距,讓移民們找到更好的工作,並準備在政府為新移民提供的援助計劃結束時自立。

相信主肯定會全心全意地在這片土地上「栽種」這些猶太移民,也讓這成為你心裡所願的吧!

 

為猶太人回歸奉獻

 

文章來源:ICEJ
文章日期:2022/07/19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耶利米書32:41
我必歡喜施恩與他們,要盡心盡意、誠誠實實將他們栽於此地。

何西阿書14:5-7
我必向以色列如甘露,他必如百合花開放,如黎巴嫩的樹木扎根。他的枝條必延長,他的榮華如橄欖樹,他的香氣如黎巴嫩的香柏樹。曾住在他蔭下的必歸回,發旺如五穀,開花如葡萄樹,他的香氣如黎巴嫩的酒。

 

 

禱告
主啊,我們感謝祢是守約施慈愛的神,謝謝祢對以色列的愛,使我們能看見祢信實的印記,願祢的話語持續成就在以色列,也求主透過ICEJ能有效的幫助、供應這些剛回歸的猶太人,幫助他們能快快融入以色列,賜他們聰明和智慧,使他們能快速學習所需的一切技能。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