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J防空洞在近日火箭彈戰中保護百姓

ICEJ防空洞在近日火箭彈戰中保護百姓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CEJ)向加薩邊境的以色列社區捐贈的數十個防空洞,在上週末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的恐怖主義民兵對以色列發動為期三天的火箭彈戰中,再次證明了它們的價值。

週日宣佈的停火協議似乎維持住了目前的平和,此時加薩附近的以色列農村正試圖恢復正常生活,然而ICEJ提供的防空洞是這些社區在持續受到來自加薩地帶恐怖份子的火箭彈襲擊中仍能活下來的重要原因。事實上,因著ICEJ拯救生命的防空洞和讓人安心的支持,這些地區對於防空洞的需要正顯著增長中。

沙阿爾哈內格夫(Sha’ar HaNegev)地區委員會主席奧菲爾.利布施泰因(Ofir Libshtein)於ICEJ週四的每週網絡研討會中表示,那三天他所在地區的十個城鎮遭受超過三百枚火箭彈的攻擊,這代表該地區人民會聽見數百次緊急警報聲,並且每次都必須奔向可以避難的空間。

「鐵穹(Iron Dome)是個驚人的奇蹟。」利布施泰因說。「我們已經找到應對96%火箭彈攻擊的解決方案,但由於我們離邊境很近,所以有時甚至在警報聲響起前就已經有火箭彈向我們襲來。」

「因著你們如此支持我們,以至於在過去十年中,沙阿爾哈內格夫地區的人數從5,200人增加到近10,000人。」他補充道。「我們知道在世界各地都有像ICEJ一樣的朋友,願意幫助我們在這裡建造防空洞,這讓我們感到更加安心。現在我們的孩子能夠走向戶外,因為他們知道即使遇到火箭彈襲擊,他們也能找到一個躲藏的避難地點。這是個很好的機會讓我們向你們說聲感謝,謝謝你們幫助我們變得越來越堅強。」

ICEJ在加薩地帶的社區中設置了數十個移動式防空洞,從南部的凱雷姆沙洛姆(Kerem Shalom)一直延伸到斯德洛特(Sderot)和亞實基倫(Ashkelon)。ICEJ與地方當局、地方安全負責人和社會機構合作,找出防空洞能發揮最大作用的地點,並向學校、托兒所、醫療診所、青年中心、社區中心、大學校園、工廠和其他在危機發生時若缺乏防空洞就無法運作的公共場所捐贈了移動式防空洞。

在公共防空洞嚴重缺乏與黎巴嫩日益嚴重的經濟危機之下,以色列北部需要更多防空洞的需求也越來越備受關注。ICEJ正更加努力幫助加利利北部和海法地區的城鎮,來保護他們容易受到攻擊的社區。近年來,ICEJ在海法(Haifa)、阿卡(Akko)、克法爾馬卡比(Kfar Maccabi)、赫費什(Hurfesh)、羅什平納(Rosh Pina)、提比里亞(Tiberias)、海法以東的澤武倫(Zevulun)地區和戈蘭(Golan)的公共場所設置了三十九個防空洞。這些防空洞不僅保護猶太居民,還保護阿拉伯基督徒、穆斯林、德魯茲人和貝都因人的社區。

「當生活在持續受到火箭彈威脅的以色列人告訴我們,我們的防空洞確實拯救了他們的生命,並讓他們的家人安心的在這些易招致危險的地區繼續日常生活時,這總是鼓舞著我們。」ICEJ總裁猶根.布勒(Jürgen Bühler)博士說道。「我們親眼可證加薩附近的以色列城鎮正在建造新的公寓樓和社區; 這代表著敵人想把這裡的居民趕出去,但我們正不僅要幫助他們留下來,更要幫助他們變成更大且更強壯的社區。」

在過去的十五年裡,ICEJ已向受到火箭彈威脅的以色列社區捐贈了 178個防空洞,其中大部分(139 個)安置在加薩周邊的城鎮,其餘的防空洞(39個)則部署於以色列北部。絕大多數是夠容納十至五十人的加固型移動式防空洞,還有幾個是需要進行大規模維修的大型地下公共防空洞。

內蓋夫西部地區遭受加薩火箭彈頻繁的威脅以及離邊境很近的緣故,所以該地區收到ICEJ大多數的防空洞。距離加薩邊境七至十公里範圍的城鎮與村莊的居民只有十五秒的時間能躲向防空洞,而且他們沒有受到鐵穹反導彈系統的保護,因為鐵穹只能追蹤與攔截射程較遠的火箭彈。

若您願意為受到火箭彈威脅的以色列社區提供更多防空洞,請透過下方的奉獻連結向ICEJ「危機中的以色列」項目捐款,感謝您的支持。

 

為以色列防空洞奉獻

 

文章來源:ICEJ副總裁兼資深發言人 大衛.帕森斯(David Parsons)
文章日期:2022/08/12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詩篇3:1-3
耶和華啊,我的敵人何其加增;有許多人起來攻擊我。有許多人議論我說:他得不著神的幫助。但祢─耶和華是我四圍的盾牌,是我的榮耀,又是叫我擡起頭來的。我用我的聲音求告耶和華,祂就從祂的聖山上應允我。

 

 

禱告
感謝神讓ICEJ防空洞成為以色列百姓的保護,我們宣告神是以色列四圍的盾牌,是以色列的榮耀,又是叫以色列抬起頭來的,願神降下平安在以色列百姓的心中,也求神感動我們更多的以金錢與禱告來支持和幫助以色列。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