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J協助俄羅斯和衣索比亞的回歸浪潮

ICEJ協助俄羅斯和衣索比亞的回歸浪潮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儘管有報導稱在俄羅斯回歸以色列的大門正在關閉,但俄羅斯猶太人的回歸人潮不減反增。

根據以色列歸回融合部的最新數據顯示,今年一月至九月期間有超過五萬兩千名的猶太移民抵達以色列。這是從1990年代末,自蘇聯猶太人回歸以色列的巨大浪潮開始逐漸減弱以來,新移民人數最多的一次。

在今年的新移民中,50%來自俄羅斯,其次是烏克蘭占26%、美國占5%、法國占3% 和衣索比亞占3%,其餘的來自其他國家。

儘管以色列猶太人事務局(JAFI)正面臨莫斯科當局的更多審查,但來自俄羅斯的回歸人數依然居高不下。涉及猶太人事務局的法庭聽證會一再延宕,這顯示了一個好轉的跡象,表明對俄羅斯公民個資存儲和共享的疑慮得到解決。鑑於猶太人事務局願意解決這些問題,在10月19日莫斯科法院又批准其延期兩個月。

與此同時,審查移民申請的新流程已經到位,高峰(Marom)公司現在負責處理註冊申請和處理回歸者的資訊。好消息是以色列在莫斯科和聖彼得堡的兩個領事館增加了辦事人員,從而將預約的等待時間從十個月減少到兩個月。

此外,以色列移民署和猶太人事務局正在擬定回歸以色列的「快速通道」計劃,即在國外審查申請文件,但在以色列繼續辦理手續。以色列政府渴望幫助所有來自俄羅斯的新移民(olim),因他們來自飽受戰爭蹂躪的烏克蘭。雖然最近來自烏克蘭的回歸人潮已經放緩,但隨著冬季的到來,預計人數會再回升。

今年到目前為止,ICEJ已幫助3,263名猶太人移民到以色列,包括為一千多名來自烏克蘭的猶太移民贊助航班費用和提供地面交通服務。

此外,ICEJ今年協助了幾個「低調」的回歸行動,將近三百名猶太人從衣索比亞帶回以色列,預計2022年的最後一季會有更多的航班。近期ICEJ收到一筆用於幫助衣索比亞猶太人回歸的慷慨捐款,這將使我們能夠幫助許多家庭順利抵達以色列,但在您的幫助和支持之下,我們可以做更多。

為猶太人回歸奉獻

 

 

文章來源:ICEJ 克里斯.錢伯斯(Chris Chambers)
文章日期:2022/10/25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申命記30:4
你被趕散的人,就是在天涯的,耶和華─你的神也必從那裡將你招聚回來。

申命記30:6
耶和華─你神必將你心裡和你後裔心裡的污穢除掉,好叫你盡心盡性愛耶和華─你的神,使你可以存活。

 

 

禱告
親愛的的主,感謝祢憐恤祢的子民,將他們從天涯各處招聚回來。感謝祢使用ICEJ和全球的基督徒將他們帶回應許之地。懇求祢繼續為俄羅斯、烏克蘭和衣索比亞的猶太人敞開這扇回歸的大門,使他們得以存活,使以色列全家得救,好叫他們盡心盡性愛神,預備迎接再來君王的道路。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