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住棚節特會「應許之地」精彩回顧

2022年住棚節特會「應許之地」精彩回顧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ICEJ剛結束了三年來首度與會眾面對面的住棚會特會,這次以聖經中的「應許之地」為主題,進行為期八天激動人心的以色列之旅。這是我們有史以來第一次舉辦混合特會(實體和線上參與並行),也是我們首次在加利利海舉辦住棚節特會。

今年有來自七十個國家的兩千多名基督徒來到耶路撒冷參加特會,這代表在新冠疫情過後,基督徒旅遊業重返以色列,而另外還有約三十個國家的數千名基督徒透過ICEJ的串流媒體平台在線參與特會,許多人在全球各地的教會與家中觀看住棚節特會。

特會於10月9日(星期日)在加利利海邊美麗的迦百農國家公園(Capernaum National Park)拉開序幕,我們在此度過了兩個晚上,在這令人難以置信的美好環境中敬拜神,並從來自巴西的使徒瑞內.特拉.諾瓦(Rene Terra Nova)和來自斐濟(Fiji)宣教士馬拉薩.科利武索牧師(Manasa Kolivuso)的分享中領受神話語的鼓勵。

之後,我們登上耶路撒冷進行為期五天特會聚會,其中包括在耶路撒冷小巨蛋(Jerusalem Pais Arena)舉行豐富多彩的「列國獻旗」(Roll Call of the Nations)、深受大家歡迎的「耶路撒冷大遊行」(Jerusalem March)、在Pavilion展館舉行的「全球守望禱告日」,以及在花園墳墓(Garden Tomb)進行十分感人的「領聖餐儀式」,當日安得烈.布倫森牧師(Andrew Brunson)分享他為了福音在監獄所受兩年監禁的痛苦經歷。

特會至10月16日(星期日)結束,最後一天在內蓋夫(Negev)西部舉行了一場特別的友誼聲援集會,為表達ICEJ對加薩邊境地區不斷受火箭彈威脅之以色列社區的支持,ICEJ還與猶太國家基金會(Keren Kayemeth Le’Israel,KKL/JNF)一同舉行了植樹儀式 展現對內蓋夫西部地區安全和再綠化的承諾。

特會的每一天都有一個特殊的子主題,並邀請以色列當地和與列國的講員和敬拜領袖進行分享與帶領敬拜。來自德國的敬拜交響樂團在弗里德曼.梅斯林(Friedemann Meussling)的指揮下帶來精彩的音樂饗宴,本次特會還招聚從澳洲、巴西、加拿大、埃及、斐濟、芬蘭(Finland)、 德國、象牙海岸(Ivory Coast)、挪威(Norway)和美國的敬拜領袖,以及來自南非(South Africa)的特雷弗.桑普森(Trevor Sampson)與兩位伊朗出生的敬拜者,伊朗出生的兩名敬拜者用波斯語和希伯來語演唱了特別創作的歌曲。

同時,在信息分享與研討會的期間,神的話源源不斷的透過講員們分享出來,包括ICEJ總裁猶根.布勒博士(Jürgen Bühler)、盧.安格牧師(Lou Engle)、謝爾蓋.希德洛夫斯基牧師(Sergey Shidlovsky)、史提反.墨普利牧師(Steve Mirpuri)、馬爾金.海錠牧師(Malcom Hedding)、彼得塚平牧師(Peter Tsukahira)、大衛.帕森斯博士(David Parsons)、史提分.克里斯丁安森牧師(Stephan Christianson)、卡列夫.邁爾斯律師(Calev Myers)與便雅憫.伯格牧師(Benjamin Berger)等人。

在加利利開幕夜上,來自馬來西亞的與會者歡(Huan)分享道:「我們期待在住棚節期間經歷神,因為神應許與我們同住,我們在這裡與神有約,所以我們來到耶路撒冷,是神招聚了我們。來參加住棚節特會就像在彩排一樣,我們預備迎接耶穌再臨並與我們同住。這次我和十六位來自新加坡的朋友一起參加住棚節特會。」

在耶路撒冷小巨蛋的開幕夜,由八十六個國家代表親自或透過線上參與「列國獻旗」,列國代表們帶著各國五彩斑斕的國旗及穿上他們的民族服裝,在神面前獻上自己。以色列國會議員及以色列國會基督徒盟友核心小組(Knesset Christian Allies Caucus)聯合主席莎倫.哈斯克爾(Sharren Haskel)亦到場歡迎基督徒遊客重返以色列,並鼓勵我們與伊朗人民同站立,聲援他們獲得基本的自由權。

在住棚節特會第四天,耶路撒冷市副市長芙蓉.哈珊-納荷姆(Fleur Hassan-Nahoum)熱情地迎接住棚節與會者們,並感謝大家在歷經如此艱難的新冠疫情之後,再度回到耶路撒冷。

「不要把任何事情視為理所當然。」哈珊-納荷姆副市長說。「所有一切都可能是暫時的,你的房子也不一定是你的堡壘。只有神是你的保護者,這也是我們歡慶住棚節的理由。我們非常感謝你們,當我們遭受來自世界各地的可怕仇恨時,你們如同庇護所一樣保護著我們。」

當天晚上ICEJ向南非前首席大法官摩根.莫戈恩(Mogoeng Mogoeng)頒發了享有盛譽的年度尼希米獎(Nehemiah Award)。一年多來,莫戈恩大法官堅定以聖經為基礎並支持著以色列,即使面對來自南非和全世界的巨大壓力與誹謗,他依然堅持自己的立場。

特會第五天的重頭戲就是受大家歡迎且充滿歡慶氣息的耶路撒冷大遊行,數千名特會參與者和其他基督帶著他們的國旗與穿上傳統服飾,一同在耶路撒冷的街道上遊行,接觸以色列人並表達他們對以色列國與人民的熱愛。耶路撒冷市長摩西.里昂(Moshe Lion)非常高興再次看見基督徒遊客來到耶路撒冷,他邀請ICEJ總裁猶根.布勒博士與他一起帶領耶路撒冷大遊行。

來自英國參與遊行的瑪麗(Mary)一邊揮舞著英國國旗,一邊與攝影團隊交談。「住棚節真是一場奇妙的體驗。」她說。「我來耶路撒冷是為了與ICEJ一起歡慶住棚節。我愛以色列和猶太人。」

在整個特會期間,住棚節線上平台上開放一個線上禱告大廳,供所有與會者一同禱告。在耶路撒冷Pavilion展館亦舉行一場特別的全球禱告日,當日看見列國齊聚一堂,為各自的地區與以色列守望禱告。

對今年參與特會的人而言,另一個亮點就是在花園墳墓舉行的特別聖餐儀式。今年ICEJ特邀來自美國的安得烈.布倫森牧師作為本場聚會的主講者,而來自伯利恆(Bethlehem)的阿拉伯牧師拿伊姆.卡瑞(Naim Khoury)與以色列的亞伯拉罕.本.霍德牧師(Avraham Ben Hod)和會眾同領聖餐。當天布倫森牧師所講述的信息主題是「他遭受苦難時與主的關係」。布倫森牧師充滿力道的講述他因被誣告為恐怖主義者,而在被關在土耳其監獄的兩年多裡,神與他的關係是如何發展的。安得烈說:「我發現有種親密關係只有在試煉中才能淬煉出來,唯有經歷艱辛與痛苦的過程才能獲得那份親密的關係。」

一對參與花園墳墓聚會的夫妻(來自瑞典與挪威)分享了三年前他們在這裡初次相遇的情況。

「現在我們是一對已婚夫婦,今天我們回到這裡慶祝我們的週年紀念日。」現居住在瑞士的拉爾斯(Lars)和蘭蒂(Randi)分享道。「在這裡相遇對我們彼此來說都是一個新的開始。我們相信是神給了我們一個共同目標以及愛以色列的心。這次我們共同將錢使用於參與住棚節特會,在此度過我們的週年紀念日。每次來到以色列尋求神(Hashem)的指引時,都感到特別緊張與興奮。就像耶穌小時候希望留在聖殿裡一樣,當我們來到神面前,也有同樣的感受,如果可以的話我們希望留下來。」

「這實在是太棒的經歷了。」他們補充道。「當你來到以色列時,你心裡會充滿著期待……並且你因著神透過祂的靈所賜予你的祝福感到非常驚訝!我沒想到有這麼多猶太人會感謝我們在耶路撒冷大遊行中對他們的支持。這是全世界愛以色列的有力證明。太美好了!」

在特會的最後一天,來自五十個國家的七百名與會者從耶路薩冷南下,向加薩邊境的社區表示聲援與支持。所有與會者受到沙阿爾哈內格夫(Sha’ar HaNegev)地區市長奧菲爾.利布施泰因(Ofir Libshtein)的熱烈歡迎,聽到關於生活在加薩邊境城鎮的百姓如何適應當地的危機。

ICEJ還向猶太國家基金會(Keren Kayemeth Le’Israel,KKL/JNF)捐贈了一張支票,用於種植樹木,這些樹木既可在加薩火氣球造成的毀滅性火災後來美化該地區,也可以作為加薩邊界阻擋哈馬斯火箭彈攻擊的視線保護屏障。聲援集會結束後,ICEJ在加薩邊境地區放出一千個藍色和白色氣球,作為「祈求和平」的象徵。

我們期待您能考慮來耶路撒冷參加2023年的住棚節特會,下屆特會將在9月29日至10月6日的下一個住棚節期間舉行。

 

 

文章來源:ICEJ 勞莉娜.德里塞斯(Laurina Driesse)
文章日期:2022/10/20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撒迦利亞14:16-17
所有來攻擊耶路撒冷列國中剩下的人,必年年上來敬拜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並守住棚節。地上萬族中,凡不上耶路撒冷敬拜大君王─萬軍之耶和華的,必無雨降在他們的地上。

申命記11:12-14
是耶和華─你神所眷顧的;從歲首到年終,耶和華─你神的眼目時常看顧那地。你們若留意聽從我今日所吩咐的誡命,愛耶和華─你們的神,盡心盡性事奉他,他必按時降秋雨春雨在你們的地上,使你們可以收藏五穀、新酒和油。

 

 

禱告
感謝神今年ICEJ的住棚節特會充滿祂榮耀的同在,也使每位與會者領受美好的祝福。願神在新的一年繼續透過ICEJ祝福以色列,也禱告所有基督徒都帶著充足的喜樂與聖靈的恩膏回到自己的國家。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