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許之地

應許之地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應許之地」是ICEJ今年住棚節的主題,有多少人知道這句話被記載於聖經的什麼地方?是在舊約還是新約呢?在神的話語中,只有一次稱以色列為「應許之地」,而這寫在希伯來書中「亞伯拉罕因著信住在應許之地……(和合本:他因著信,就在所應許之地作客⋯⋯)」(希伯來書11:9)因此「應許之地」不僅指舊約的應許,也透過希伯來書的作者在新約中告訴我們。希伯來書作者稱以色列為「應許之地」,因為他明白神的應許是不可動搖且不可失敗的。

應許之地的概念可以追溯到創世記第十二章中對以色列的呼召。有一個住在迦勒底(Chaldean)吾珥(Ur)的人,名叫亞伯拉罕(Abraham)……有一天,他聽到神的聲音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創世記12:1-3)

你們今天坐在耶路撒冷這裡,是因為四千年前神向亞伯拉罕應許,有一天地球上所有人都會認識耶穌基督的救贖。您可能會知道這寫在聖經何處?在加拉太書三章8節,保羅說:「並且聖經既然預先看明,神要叫外邦人因信稱義。」也就是說,透過亞伯拉罕,彌賽亞會降臨在世上,而世上列國都會得到祝福。

亞伯拉罕與撒拉已步入老年,他們試圖讓這個應許的後裔生出,但有一天,神要亞伯拉罕仰望天空……數點繁星,神說:「你的後裔將要如此。」亞伯拉罕問神他要怎麼確定這件事將會發生,接著在創世記十五章時,神與他立約,祂告訴亞伯拉罕將一些動物切成兩半,到處都是祭牲的血,之後亞伯拉罕沉沉睡去,接著聖經說:「當那日,耶和華與亞伯蘭立約,說:『我已賜給你的後裔(這地)』⋯⋯」(創世紀15:18)

這裡表達的信息很簡單,如果訂立此盟約的任何一方毀約,讓他們的命運與那些被殺的動物一樣,你將付上生命的代價。「約」是聖經所給予最寶貴也最神聖的東西之一。

但創世記十五章的盟約有一些特別之處……當亞伯拉罕正在睡覺時,神自己以火把的形式,走過分裂的動物間。這裡所表明的信息為何?神在告訴他:「亞伯拉罕,不管你未來做了什麼,不管你的後裔會做什麼事,不管他們是否跟隨我……我今天要和你立約,這裡應許給你的土地。我不會改變主意……這是屬於你的土地,這是我對你的呼召,這也是你的命定,成為萬國的祝福……」

在現今的教會中,有人說神改變了對猶太人的看法,因為他們犯了罪,神與以色列已經結束了。讓我告訴你,如果神與以色列的關係結束,那你和我所領受的救恩是建立在一個非常不穩定的基礎上。讓我們誠實面對自己,有多少次神不得不責備我們禱告不夠、熱心不夠甚至不夠忠心?很多時候,神也有理由改變祂對我們的想法……但神的話告訴我,即使我們不忠心,祂仍然是信實的神,並信守對我們的應許。

這就是為什麼新約作者都知道這片土地是應許給以色列的,也是為什麼ICEJ大聲宣告這片土地屬於猶太人的原因,不是因為聯合國這麼說,也不是因為歐盟的認同,而是因為萬王之王、萬主之主將以色列給了他們。

 

 

 

文章來源:ICEJ總裁 猶根.布勒(Juergen Buehler)博士
文章日期:ICEJ 11-12月專文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創世紀12:1-3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

帖撒羅尼迦前書5:24
那召你們的本是信實的,他必成就這事。

 

 

禱告
感謝神祂如此信實,願神開啟教會的眼睛,認識神對以色列的應許永不改變,透過以色列,讓世人看見神對賜給我們的救恩永不動搖的愛與信實。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