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J為以色列人民帶來「未來和希望」

ICEJ為以色列人民帶來「未來和希望」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耶利米書29:11)

在即將過去的2022年,您的慷慨捐助使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ICEJ)影響許多以色列人的生活,展現了基督徒的愛與關懷,並為每個人帶來更光明的未來與希望。

從孕婦、新生兒到年長者,基督徒使館一直是您伸出友善的手的管道,ICEJ幫助許多因失業、經濟困難或僅僅迫切需要我們支持的以色列人,而這一切都符合聖經的教導:「為貧寒的人和孤兒伸冤;當為困苦和窮乏的人施行公義」(詩篇82:3)。

接著將帶您回顧過去的一年ICEJ「給予未來和希望」援助計劃的項目,希望讓您受到鼓舞:

一般性的慈惠工作

ICEJ贊助食物配送,用貨車載運大量新鮮食品並運送給貧困的家庭。

一百七十名危難中急需幫助的婦女獲得了ICEJ的援助(其中包括關於保護胎兒權利的諮詢,以及資助十個嬰兒出生第一年的物品,這是在以色列中部特拉維夫的街道上進行協助婦女的外展工作)。

為二十八戶弱勢家庭進行房屋維修。

在一項保障就業的計劃中,ICEJ每個月為十八名年長的衣索比亞猶太人提供基本資助,該計劃使用每個長者的藝術才能來製作產品並進行銷售,在這計畫裡,衣索比亞猶太長者得以享受充足的養老金和社區生活。

教育

ICEJ對兩所學校進行必要的硬體升級,使一所德魯茲女子學校獲得一間新的電腦教室,另一所彌賽亞信徒學校也獲建一個新的操場。

此前ICEJ為聽障學生提供了專業的攝影教學課程。「攝影」是種絕妙的交流方式,ICEJ十分榮幸透過提供必要的攝影設備與支付課程費用來支持此專業培訓計畫,得以協助聽障學生獲得新的創意和技能,給予機會使他們將來也能將攝影作為謀生的職業。

「高風險青年教育計畫」為兩所學校裡約五十名面臨輟學風險的青年提供顧問與教育支持。

ICEJ為德魯茲學生以及當地因著新冠肺炎而無法支付學費的彌賽亞信徒家庭提供了共八十八份的獎助學金,另外也為學校的二十名教職員提供了經濟上的支援。

ICEJ慈惠事工團隊幫助以色列的高風險青年與身障軍人學習電腦維修技術,藉此也為社區中的弱勢家庭修復了一百台電腦,這是透過科技來縮小社會差距的好方法!

幫助人們獲得專業與經濟收入的能力

「就業危機專線」為約五十名求職者提供求職的建議與協助,重燃他們找尋工作的希望。

「職業培訓」為四十二名以色列人提供獎學金或教育援助,以幫助他們獲得更有希望的未來(其中包括獲得保險代理人證書的單親媽媽和享受電腦編程課程的阿拉伯青年,這些幫助都將為他們開闢新的工作機會)。

ICEJ協助鞏固了面對後疫情時代的三十七間小企業,我們知道小企業在此關鍵時期所面臨的挑戰,並著手支持當地的商業協會與社區倡議,開始為以色列周邊地區的小企業提供指導,此外ICEJ還鼓勵社區的當地店主們互助合作,降低他們的產品推向更大市場(以色列中心)的成本,當地的店主們還學習到創建網站來改善他們的營銷策略。ICEJ的支持幫助他們找到創新的方法,使他們得以適應不斷變動的時代。

節日的食物與禮物分送

節日時有990個猶太家庭收到逾越節食品禮物包,ICEJ慈惠事工團隊與以色列當地的社工合作,確定需要幫助的家庭名單,並開始拜訪每個家庭或在一個地點集合來與他們會面,向他們贈送關懷的禮物籃,以及祝福他們有個美好的逾越節假期。

在至聖節期間,五十個衣索比亞猶太家庭收到了畫眉草籽粉(苔麩粉,Teff flour),這是衣索比亞人日常飲食的主食,使他們可以在節日烘烤傳統的薄餅。

聖誕節時ICEJ向一千三百名兒童贈送禮物,並贈送食物包給拿撒勒與海法的家庭,且向拿撒勒、耶路撒冷和伯利恆的阿拉伯基督徒家庭贈送了九十張禮品卡。

高風險的兒童與青年

ICEJ為兒童之家提供設備和裝修新的房舍,該兒童之家負責接待在家庭中受創的兒童,在找到適合這些兒童的解決方案前,這裡是他們可以暫時居住的地方(該兒童之家一次能容納十五個孩子)。

我們也資助了一所照顧五十名兒童的宗教幼兒園,提供了玩具與繪畫用品給他們。

ICEJ為以色列北部一間青年中心提供家具、設備與遊戲用具,該中心協助青年的課後輔導,並提供積極的環境讓孩子們不在街頭遊蕩,而是可以繼續就學(協助了十五名阿拉伯青年)。

透過與ICEJ合作,我們可以給予孩子們被愛和被照顧的機會,並滿足他們的基本需要。

感謝您的忠心奉獻!請繼續支持ICEJ並與我們一起完成祝福和安慰以色列人民的使命。

 

為猶太人貧困家庭奉獻


 

 

文章來源:ICEJ慈惠和回歸事工部副總裁 妮可.尤得(Nicole Yoder)
文章日期:2022/12/08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以賽亞書40:1
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

箴言19:17
憐憫貧窮的,就是借給耶和華;他的善行,耶和華必償還。

 

 

禱告
感謝神透過ICEJ的慈惠工作來照顧以色列人民,願神感動更多基督徒一起幫助與支持以色列各族群與不同的年齡層,讓以色列人能從基督徒身上感受到從神而來的愛與溫暖。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