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瞥海法之家的生活

一瞥海法之家的生活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認領的目的

設立「認領計劃」的目的不僅是為了讓長期項目獲得穩定的經費來源,也是讓捐助者有機會與其中一位海法之家居民建立聯繫,這在各個方面都是極大的祝福。因著這些關懷、信件和禮物,海法之家的大屠殺倖存者們感到非常幸福,認領人也能夠享受與他們保持聯繫的樂趣,甚至有不少人來拜訪海法之家,並親自會見他們所認領的長者。

來自德國的丹妮拉(Daniela)前往海法之家看望她所認領的長者—希拉(Sheila)。丹妮拉無法用語言來描述她的經歷:「很難用語言來形容我在以色列這裡經歷的事情,看到曾飽受恐怖經歷的老人如何找到平安與移居到安全的住所,並遇到關心她的人,這些都深深地觸動我,我想親自拜訪希拉,讓她知道她並不孤單。希拉出生於俄羅斯,小時候為了逃離納粹,搬到烏克蘭並建立家庭,現在她不得不再次逃亡並來到以色列。實在難以想像她一生所承受的這一切經歷,但感謝ICEJ、以色列和許多勇敢的人,讓她得以再次找到一個家。」

認領人克莉絲汀娜(Christiana)和她的女兒戴安娜(Diana)拜訪了芬妮(Fanny),他們自己在八十年代因共產主義政權而逃離羅馬尼亞並在德國定居。

他們認領我們的海法之家居民芬妮有好一段時間,芬妮也來自羅馬尼亞,當他們見到因納粹政權而不得不逃離的芬妮時,雙方都流下了眼淚,過程中他們一直用羅馬尼亞語交談,克莉絲汀娜說:「感覺就像回到了家。」

衷心感謝所有認領海法之家大屠殺倖存者的人,他們以這種方式支持我們,使我們的工作能夠持續下去,你們透過信件、禮物、探訪和祈禱表達的關心,所產生的影響遠遠超過你們在財務上所提供的,真的非常感謝你們!

因著音樂彼此聯繫

拉莉莎(Larissa)出生在烏克蘭,但在十八年前回歸以色列。她是一名專業鋼琴家,提出想為我們的居民舉辦一場音樂會,演奏傳統的俄羅斯、烏克蘭和以色列歌曲。我們的烏克蘭居民全心投入地唱著,雙眼噙滿了淚水,這些歌曲讓他們想起了自己剛逃離的家鄉,當麥克風傳遞給熟悉這些歌曲的居民時,出生於烏克蘭基輔並於1989年回歸以色列的索菲亞(Sophia)高舉麥克風盡情地唱了起來。這是一個說俄語的群體和說希伯來語的群體歡聚一堂的夜晚,也是我們海法之家所需要的互動,拉近不同社群之間的距離。

來自芬蘭的關愛

來自芬蘭的物理治療師維薩(Vesa)五年前曾在海法之家做過一個月的志工,這個月他回來看望他仍然記得的居民,並送上溫暖的手工編織芬蘭襪子來祝福他們,居民們沒有忘記這位非常友好和專業的物理治療師,他們對他的到訪也感到非常高興,而維薩帶來的這些厚襪子不僅在即將到來的冬天保暖了他們的雙腳,也同時溫暖了他們的心。

基督徒的訪客和志工以多樣的方式傾注他們的愛,就如冬季的暖襪一樣暖和了冰冷的雙腳。

美化海法之家的公共區域

海法之家的建築和公寓都很老舊,因此需要不斷的維護,以提供居民漂亮、功能良好的房屋和美麗的環境,我們與維修人員一起,將樓梯、欄杆和公共區域粉刷得美輪美奐、耳目一新,也安裝上新路燈,這樣視力不佳的老人在天黑時也能看清他們走路時的周遭環境。

悼念蘿絲特.卡爾芳(Rosette Khalfon)

今年有另一位大屠殺倖存者逝世,是來自法國的蘿絲特.卡爾芳(86歲)。這是我們今年失去的第六名倖存者,她的離世是突然且出乎意料的,蘿絲特在海法之家居住了很多年,是一位非常有趣且獨立的女士,在她的一生中經歷過非常困難和帶有挑戰的事,但她總是充滿生命力和樂趣,作為一名裁縫師,她每天都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並縫製或改版很多衣服,我們非常悲痛地接受她突然去逝的消息。

 

為猶太大屠殺倖存者奉獻

 

 

文章來源:ICEJ
文章日期:ICEJ Aid Update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詩篇68:6
神叫孤獨的有家,使被囚的出來享福。

腓立比書2:4
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

箴言19:17
憐憫貧窮的,就是借給耶和華;他的善行,耶和華必償還。

 

 

禱告
親愛的主,感謝祢的慈愛憐憫,時常提醒我們照顧需要幫助的人,好叫我們也真認識祢的良善,經歷祢豐盛的恩典。願祢的安慰和慈愛藉著ICEJ、世界各地基督徒的捐贈和關愛傳遞給海法之家的院友們,我們也為海法之家的大屠殺倖存者禱告,願祢的醫治臨到他們的身心靈,在祢所應許之地飽嚐祢救贖的恩典。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