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阿利亞回歸以色列的一年

大量阿利亞回歸以色列的一年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今年見證了大量猶太人移民到以色列,也是ICEJ在「阿利亞回歸及協助猶太移民融入以色列」最具紀念性的一年,我們在2022年協助了五千多名猶太人在以色列開始他們的新生活。

 

感謝您的慷慨奉獻,讓ICEJ再次成為猶太家庭回歸應許之地的重要力量!由於烏克蘭的殘酷戰爭和俄羅斯的經濟和政治不確定性,最新數據顯示,今年有超過六萬五千名猶太人回歸以色列,其中約80%來自前蘇聯國家,這幾乎是近年來猶太移民人數的兩倍。

ICEJ自1980年成立以來,加上近期在阿利亞回歸及協助猶太移民融入以色列生活所做出的努力,已幫助超過十六萬七千名新移民(Olim)回歸以色列。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一年我們共同努力的成果吧!

我們2022年對阿利亞回歸的支持包括「回歸以色列」的預備(贊助阿利亞營會和研討會),以及為3,982名猶太移民提供交通、途中住宿和航班等協助,其中有1,092名烏克蘭猶太人急迫逃離飽受戰爭蹂躪的城市,而移民以色列。

這包括190名大屠殺倖存者以及另外100名體弱年長的猶太人,他們都是在烏克蘭獲救,在被送往要去以色列的途中, ICEJ為他們提供住宿、交通和醫療協助,我們很榮幸能夠歡迎這17名來自烏克蘭的大屠殺倖存者入住ICEJ海法之家。

在烏克蘭難民危機初期, ICEJ芬蘭分部向波蘭運送了兩卡車(30立方公尺)的一萬七千件人道主義援助物品(重2.5噸),以分發給突然被迫離鄉的困苦猶太家庭。

在這場危機期間,猶太人事務局(Jewish Agency)設立了阿利亞緊急援助專線,以便人們可以即時獲得阿利亞的資訊,沒過多久,電話就蜂擁而至,緊急援助專線共接聽152,162通電話。有一次,為了確保有緊急需要的人可以立即收到即時資訊,當猶太人事務局無法立即接聽電話時,ICEJ的大屠殺倖存者專線也加入協助來接聽電話,很榮幸能站在前線確保沒有一個電話是無人接聽的。

但不只這樣。

我們的協助還確保新移民能順利返回家園,並盡快且順利的融入以色列社會,透過今年ICEJ的融入計劃,我們幫助了大約 1,551名新移民,包括:

> 79名來自前蘇聯國家的移民獲得了專業證照的重新認證幫助,移民中有16名醫生,以及34人接受了在別是巴(Beersheva)的高科技產業培訓。

> 23名衣索比亞學生(年齡在18-35歲之間),每人至少受過八至十一年的教育,參加由ICEJ贊助為期九個月的特殊課程,使他們能夠完成高中學業,我們知道這個重要的教育基礎將為他們在以色列打開機會之門。

> 20名衣索比亞移民參加了衣索比亞兒童的課後教育計劃。

> 30名來自前蘇聯國家的移民獲得了護士執照的重新認證,因此他們可以在以色列從事護理工作。

> 70名來自前蘇聯國家的移民在海法獲得了醫生重新認證/教育途徑的協助,其中包括17名護士和13名家庭成員。

> 10名(沒有父母陪同)隻身抵達以色列的烏克蘭青少年參加了為期六個月的融入計劃,該計劃為他們提供住宿、希伯來語課程、研討會和從軍準備。

> 提供二十間房子給來自烏克蘭的新移民,估計幫助了60名移民。

> ICEJ向新移民發放了490個歡迎禮包,這些歡迎禮包幫助了252名來自前蘇聯國家的移民和728名來自烏克蘭的移民,他們拋下過去的一切,來到以色列開始新生活。

> 約有200名來自不同國家的移民通過一項特殊的指導計劃獲得幫助,該計劃為移民提供實際的指導,協助他們適應以色列生活,或幫助那些陷入困境的人(50個家庭得到幫助,平均每個家庭大概有4個家庭成員)。

> 29個烏克蘭移民的家庭收到了牙科醫療補助。

> 50個前蘇聯國家移民的家庭在以色列的頭兩週得到了住宿方面的幫助,並提供和家用品、電器、床單和床上用品給他們。

拉娜(Lana)也獲得了支持,她是一位烏克蘭猶太移民也是一名單親媽媽,她經歷了一趟艱苦的旅程,只帶著她的貓和一個背包就回到以色列,抵達以色列兩週後,拉娜就找到了一份工作,一切都看似好轉,然而剛上班三天,她就被一輛電動自行車撞到,導致雙腿骨折,而ICEJ資助她支付食物、醫療和生活費用。

與此同時,ICEJ家庭護理事工團隊今年也走遍以色列各地,為他們所照顧的人們帶來愛和安慰,家庭護理事工護理師柯麗.范.瑪倫(Corrie van Maanen)每週拜訪十到十五個家庭,她每年會在兩個節期期間再另外探訪100個人,為許多年老、孤獨或有特殊需要的猶太移民帶來特別的逾越節和猶太新年禮物。ICEJ建立了超過二十五年的信任關係,在柯麗(Corrie)的照顧下,所有人都非常感謝長期以來的探訪與關懷。

您對於阿利亞和幫助猶太移民融入以色列當地的支持,幫助來自世界各地猶太人回歸以色列時得到極大的生活改善,並幫助他們在自己的土地上定居。

 

為猶太人回歸奉獻

 

 

 

文章來源:ICEJ 勞麗娜.德里塞斯(Laurina Driesse)
文章日期:2022/12/20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以賽亞書40:1
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

創世記12:3
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於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

 

 

禱告
親愛的天父,我們也為著ICEJ向祢獻上感謝,感謝祢使用ICEJ幫助這麼多的猶太人,願祢持續在這當中彰顯祢的榮耀,並使ICEJ的回歸事工及融入計劃繼續成就祢奇妙偉大的工作。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