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會將投票凍結至週一,讓納坦雅胡有更多時間

議會將投票凍結至週一,讓納坦雅胡有更多時間

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著作所有,歡迎轉載,請註明出處

議員們取消本週剩餘的全體會議,這意味著政府最晚可以在1月2日宣誓就職,納坦雅胡(Netanyahu)在本週三(12/21)之前仍然必須告訴赫佐格(Herzog)他組建的聯合政府。

2022年12月20日,以色列聯合黨(Likud,註:又稱利庫德黨)黨魁班傑明.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在議會與他預計任命的國防部長約阿夫.加蘭特(Yoav Gallant)會談。(照片來源:Yonatan Sindel/Flash90)

以色列議會議長亞里夫.列文(Yariv Levin)週二宣佈,以色列議會將在下週一之前暫停全體會議的所有立法程序,這將有效地為即將上任的總理班傑明.納坦雅胡內閣贏得更多時間來預備宣誓就職。

納坦雅胡在週三晚上已通知總統艾薩克.赫佐格(Isaac Herzog)他已經組建了一個政府,不過他還沒有準備好能夠完成來自極右翼和極端正統猶太教的政治夥伴所要求的三項立法改革,就是作為他們加入內閣政府的條件。

雖然他在週三晚上之前通知總統他已經組建了政府,但卻讓議會凍結(顯然是由即將上任的在野黨和聯合政府都同意的),而這也意味著納坦雅胡不需要在近兩週內宣誓就職,可以延期到1月2日再完成宣誓,這將延長他的立法時間,以便在他的政府宣誓就職前通過必要的法律。

根據「以色列基本法第13條:政府篇」,在納坦雅胡通知赫佐格他已經與極右翼和極端正統猶太教夥伴達成協議以組建政府後,他也必須通知議會議長。目前的議長列文是納坦雅胡的親密盟友,也是以色列聯合黨議員,然後必須由他來通知以色列議會(這只有在以色列議會召開全體會議時才會發生)。在通知以色列議會後,列文必須在七天內召開全體會議,以宣誓政府成立(議會目前將其推遲到週一的立法會議)。

以色列民主研究所政治改革項目主任阿薩夫.夏皮拉(Assaf Shapira)說:「當然,納坦雅胡可以安排更早的時間進行『宣誓就職』投票,例如下週的星期三或星期四。」

通過將下一次立法會議延遲到下星期一,而不是本週三或四,列文有效地為納坦雅胡多爭取幾天時間來施加立法壓力,儘管在接下來的五天內以犧牲無法推進的法律程序作為代價。

2022年12月13日,以色列聯合黨主席班傑明.納坦雅胡(右)在亞里夫.列文議員當選以色列議會議長期間與其交談。(照片來源:Yonatan Sindel/Flash90)

即將上任的在野黨顯然也同意這樣的方式,作為其放慢立法進程的戰略,希望加劇即將上任的聯合政府各黨派之間的緊張關係。

雖然這為納坦雅胡贏得了更多時間來向他的合作夥伴實現立法,但由於週三的會議被取消,這也迫使納坦雅胡在立法最終定案前確保他們簽署宣布新政府成立。

在預定的下一任警政署長伊塔馬爾.本—格維爾(Itamar Ben Gvir)的要求下,一項對警察部隊實施政治控制的法案在週二下午通過了一讀,它將在週三和週四返回至特別委員會討論,為最早可能在週一舉行的二讀、三讀和最後一讀做準備。

為滿足聯合政府的夥伴貝撒勒.斯莫特里赫(Bezalel Smotrich)和阿里耶.德里(Aryeh Deri)的第二項法案,也將在週三和週四繼續由第二委員會進行辯論,希望在下週一進行投票,該法案將修改為「基本法:政府篇」,任命斯莫特里赫為負責國防部西岸定居點建設的部長,還將使德里成為內政部長和衛生部長,儘管他最近因逃稅被判緩刑,但因為他的案件處於法律灰色地帶,所以他目前仍被禁止任命為部長。

 

 

新聞來源:以色列時報(TOI)卡麗.凱勒.林恩(CARRIE KELLER-LYNN)
新聞日期:2022/12/20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經文與禱告

雅各書3:17
惟獨從上頭來的智慧,先是清潔,後是和平,溫良柔順,滿有憐憫,多結善果,沒有偏見,沒有假冒。

馬太福音 6:9-10
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 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禱告
親愛的天父,我們呼求你的公義掌權在以色列的新政府當中,求主賜下智慧給納坦雅胡,使他在授權給各個部長及重要職位給各黨魁時,都有屬天的智慧和清潔來貼近你的心意,願你的旨意成就在以色列的政府當中。

 

 

 

感謝您繼續關注追蹤支持台灣ICEJ,最近因官網網站需要重整更新,若您訂閱本週台灣ICEJ電子報,為避免您在官網上訂閱電子報發生問題,以及我們因重整更新收不到您的來信,煩請您來信Email向我們訂閱 [email protected],留下您的訂閱者姓名與您要收信的Email address即可。謝謝您。

 


 

認識台灣ICEJ

社團法人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簡稱 台灣ICEJ),是ICEJ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Embassy Jerusalem) 全球第一個華人分部,於2012年正式在台灣登記為非營利機構,其前身為台灣辦事處,於2004年起致力於連結華人眾教會,並分享以色列異象,以禱告和奉獻支持祝福以色列; 每年以奉獻支持關懷猶太人的回歸及慈惠事工、並帶領華人團體上耶路撒冷守住棚節、且每週傳遞以色列當地時事現況及代禱消息給眾教會。更多認識我們或希望收到每週消息,請來信。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網:https://icej.org.tw

 

Line@:台灣ICEJ

 

 

FB:ICEJ Taiwan 華語